20965

武汉

万里拜佛不辞远 一心向善色达行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四

[复制链接] 查看:20852 | 回复:88
万里拜佛不辞远  一心向善色达行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四

我们在停车场排队坐佛学院摆渡车进入佛学院。

佛学院里大名鼎鼎的喇荣宾馆坐落在山上,十分牛逼。

住宿安排好之后,大家都纷纷赶快出去看夜景、拍夜景。网上发布的色达夜景照片同样神秘、迷人和使人感到震撼。非常著名的坛城就在我们宾馆隔壁,大家都去看坛城,拍灯火辉煌的坛城夜景照,在坛城附近,拍整个佛学院夜景照。几个摄影大师如浦风、东方祥云等,一直拍到晚上很久。

我和打算登二峰、穿越毕棚沟的人都住在30元一个床位的大统间里,在我看来,这样的统间住着非常温馨和热闹,除了洗热水不方便、需要出门上厕所外,其他都很好。我去西藏几次,每次都住在东错青旅的206号房,那个房里有26张床,在那里住下可和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交流、约伴。网上流传有很多走西藏的脍炙人口的感人帖子和故事,都是从那间房开始的。

我们今天的这个房也有十几个床位,大家一起住在里面觉得格外爽心。

住宿安排好之后,大家都纷纷赶快出去看夜景、拍夜景。

• 雪山娘子 回头再看我拍的巨大的转经筒,还是感受到那夜独自转经时的复杂心情,久久难忘。 2017-11-20 16:36

色达五明佛学院的夜景神秘而令人好奇。

唯一的问题是:我病了。

我浑身无力、咳嗽,没有心情,连到宾馆隔壁餐厅吃晚餐的心情和气力都没有,队友们拿来的牛肉干、点心、面包,还有欢乐园拿来的什么自热米饭,我都不想吃。最后还是罗老师、顾老师在隔壁给我买来一份盒饭,我虽然没胃口,但仍然坚持把饭吃了。

我的病估计是综合因素引起:我运动量大,肺活量相对大些,因此高反会比一般人强烈些,估计高反是主要因素,再加上,我头一天在扎尕那早上登高徒步较长距离,当天下午在黄河九曲第一湾观景台顶着寒风吹了而受了风寒,加上今天晚上又一口气爬上山来,这几项叠加,估计造成了我目前的状况。

住宿安排好之后,大家都纷纷赶快出去看夜景、拍夜景。色达夜景使人感到神秘、迷人和震撼。

我必须马上治好我的病!

我是这次活动的总组织者,尤其是下一步登二峰和穿越的组织者,如果我倒了,活动有可能流产。前几个月,我曾做过一次全身麻醉的不缝合的外科手术,临出发前,我在剧烈运动时有几次出现小便带血情况,医生嘱咐我半年内不要剧烈运动。为了使这次筹划已久的甘南川西之行不致取消,我对包括女儿在内的所有亲友秘而不宣,这次毅然出来了。我不能功亏一篑。

我加大剂量吃药,欢乐园、静香、雪山娘子、思佳等都拿来了各种治感冒、咳嗽、消炎、高反的药,我几乎是一次吃一把药。北风也把她刚结识的一个天津来的女居士带来了,那位居士十分热情,她拿出了色达生产的专门治疗高反的本地土方药给我,并耐心告诉我服用方法。

我知道,我在和时间赛跑:我必须在一天内把病基本治好。

思佳还在同一地方拍了夜景照和白日照,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