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武汉

万里拜佛不辞远 一心向善色达行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四

[复制链接] 查看:20856 | 回复:88

10月21日一早,天还没亮,大家都纷纷起床,出门上山拍景。树根、蓝天依旧、风味、太阳、梦驴、敏捷一行很早就出去了。

从喇荣宾馆出门,走上100米,就到了坛城,再往东边上山,到山上最高处,是一大片经幡。

大家在这里等候天亮,等候日出,感受佛国的神秘和阳光。然后,都到坛城去转经。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早晨神秘而迷人。

万里拜佛不辞远  一心向善色达行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四

天还没亮,大家就出发,到坛城以东最高的经幡所在地等着看日出。

坛城梵文音译为曼陀罗。它象征着宇宙世界结构的本源,源于古印度的密宗修法活动。是十方诸佛的清净之地。这里的坛城据说是全世界唯一可以转绕的坛城,是佛学院最神圣的地方。每一个来五明佛学院的人都会来转转坛城。

围着坛城转经是可以积功德的,下等功德是围着坛城转108圈,中等功德是1080圈,上等功德是10800圈。

我这次来色达前,园相师傅就把旦增活佛关于坛城的视频介绍发给我。丹增活佛说:“凡见坛城者,七世之内必能解脱证果,忏除十一种根本堕罪和二十五种支分堕罪。”“如果能以清净之意乐对大幻化网坛城恭敬顶礼,即可消除多种罪障”。

由于坛城的地位和神秘,我们中的很多人也很虔诚地围着坛城转经。欢乐园还在坛城不停跪拜祈祷,虔诚之心可见一斑。

在联系好住宿后,园相师傅曾给我微信留言说:“希望你们在喇容真正体会到修行的力量,不仅仅是用眼睛看,用相机看,要用心去体会。”

看到我的队友们在佛学院举止行为,我的心里也很是宽慰:我们的色达之行不能仅仅是个猎奇之旅。我们在这里看到和感受了信徒们修行的生活和信仰的力量,我们在这个神奇而神圣的佛国里受到了从善修行氛围的熏陶,在这个熏陶过程中我们的灵魂潜移默化地得到一定程度的净化。

小菜一碟那一车人早上也从县城过来,大约八点多钟,他们也上到山上,参观佛学院,拍摄佛学院白天的照片。

由于坛城的地位和神秘,我们中的很多人也很虔诚地围着坛城转经和留影。

10月21日上午,大家徜徉在佛学院里,感受佛国修行氛围和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