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休息补水的时候,滚滚说:你杀要喝敌敌畏呀。。。。。。
我说:以你的智商我很难跟你解释。。。。。。
于是我又开始胡思乱想:这种敌敌畏版本的红牛为啥不在国内上市呢,取个王者农药的名字应该能火!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今天主要路线就是1020转1152这样,泰国路的数字越大等级越低,但是车也会少一些,不过不赶路可以选择数字大的路走,因为泰国道路就很多分支,所以到大路口会停下来看地图!国外谷歌地图非常好用!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今天的第三个印象就是当地的711非常便利,全程无死角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到清莱以后,我就找711买了一张流量卡!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找到青年旅舍后,把衣服换洗了,准备去蓝庙看一下,清莱有三个庙比较有特色,黑白蓝三色,黑庙在北面10km,白庙在南边,明天去远巴保的路上会经过,所以今天先看蓝庙,距离市中心大概3.7km。
明天在绕20km把黑庙看一下!
今天的第四个印象就是泰国非常拥戴他们的国王,基本大的地方,出入城的牌子上都是国王王后的照片,后面我还会拍很多!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去南庙的路上也顺便可以浏览一下清莱的街道。
这也是进泰国后第五个印象,虽然机车很多,但是泰国的交通秩序太好了,今天一路基本都没有听到汽车喇叭声,后面遇到的事情更是让我对这个国家好感倍增!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蓝庙当然是以蓝色为主调,很漂亮!
我去的时候是不需要门票的,而且可以推车进入!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只是蓝庙在清莱比起白庙,可能没那么有名,但是在泰国众多金碧辉煌的寺庙里算是非常独特的画风!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中心殿里的大佛和门外镇守的佛像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清莱规模还是可以,但是基本没有高层建筑!总体来说是一座让人感到放松舒适的小城!
泰国基本每个城市都有夜市,这也是我一路辛苦骑行之后最期待的地方了,哈哈哈哈!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泰国的物价的确感人,香蕉都是按爪卖,价格是一把的价格。。。。。
这边吃的不贵,基本在50泰铢左右,基本属于肉比菜多的类型,不过分量对于我这种骑行的人会感觉比较少!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