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门票80泰铢,也不贵,建筑基本以黑色为主调,所以被称为黑庙!与白庙相比,这里象征着地狱。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整个黑庙都是这个大师创作的艺术品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里面的藏品价值不菲,艺术成分也很高,起码三层楼那么高,我这个俗人可能只能领会到地下室的高度吧!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黑庙的建筑漂亮,环境宜人,更像一个园林!
这里树木很茂盛,阳光透过树林照进来,旁边就是黑庙的背景,是一个出大片的地方!
总体来说完全值回票价!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看完黑庙往回骑,穿过清莱,再南下10km就是白庙,初见白庙的视觉冲击很强烈,人气也是最旺的!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跟泰国其他大众庙的那种金碧辉煌,金光灿灿的风格不一样,白庙和黑庙分别象征着天堂和地狱!
白庙穿过地狱之手就没有回头路了!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白庙和黑庙一样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真正的庙。而是两位现代艺术家倾其一生兴建的“艺术作品”,而白庙据说还有20年才完全完工。
有人说这两人还是师徒关系。白庙是黑庙的徒弟,所以门票自然不敢超过黑庙,只要50泰铢!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所以在这里你能看见非常精致的建筑雕刻,各种雕像和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绚丽和漂亮!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也能看见奢华的装修装饰,那栋镀金的大建筑竟然是厕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同时还能体会到艺术大师对待信仰的通达和幽默!比如在地狱之手里那个竖着中指,略显调皮的红指甲!当你到白庙时去找找看,也是另有一番乐趣的!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