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

环东南亚骑行 第六天

愿你平安无事地度过青春期
但别平安无事地度过青春

今日骑行40km 骑行时长3小时 阵雨转阴
码表总里程380km

今天休整

你们知道休整的这一天对骑行的人来说有多么重要吗?有穿了一周的衣服要洗,有好风景要去看,有一周的疲惫要去放松,有一肚子话想对微信里的家人朋友说,当然还有一场懒觉等着我。

醒来的时候是早上7点,发现天空仍然飘着小雨点,磨磨蹭蹭洗漱之后出门觅食,早上可以磨磨蹭蹭的感觉好爽,久违的感觉。

本来昨天的行程应该到下龙湾的,但是因为下雨,所以还有接近40公里的路程,打算一早赶到下龙湾,然后出海去看海上桂林的。因为一上午都在下雨,索性吃完早餐之后回住的民宿补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3点了。

收拾东西,结束这40公里的路程!

下楼去推车的时候,房东家好几条小狗冲过来,其中一条在我腿上嘬了一口,吓得我连忙呼叫房东。好在只是嘬红了,并没有破皮。我可不想拜倒在越南狗的口中。

出门在外切莫大意!
小心驶得万年船!

今天的路况很好,下午也没有再下过雨。路遇两位广东骑友,这两位是我们遇见的第二波中国骑友。他们都是退休之后进行长途骑行,也是因为热爱。寒暄了几句之后,便各自往前出发了。

说一件今天遇到的新奇的事情,中国应该是没有火车从正常使用的公路中通行的吧,要么是走隧道,要么是高架。今天自顾自的骑行到半路,抬头往前一看,有几个工作人员从路旁拉出两个大铁栅栏,就这样拦住了去路。语言不通又没办法询问,心里开始着急起来。没一会后面的电动车和汽车大军就已经堵起来了,但是他们都安静的等在那里,没有任何动静。我心里一想,他们肯定是知道怎么回事,如果路就这样被封了起来,他们肯定会改道,既然他们都没动,那一定是什么特殊情况。于是我也在车流中安静的等了一会儿。果然,一辆火车过来了,就这样从城市中穿过去了。心里终于明白,原来是等着火车过去。心里的石头也就放下了,继续前行。

今天靠近海边了,经过一座大桥,桥底下就是海面,因为天气和污染,所以这里的海并不好看,索性加快速度前行。

今日住在下龙,离海边挺近,遇到了很多中国游客。有中文的超市,里面都是越南特产,专门卖给中国人,老板也都会说中文。价格自然也会贵一些,这就是旅游的地方。

今日共消费:72元

是此刻 是当下
是现在到永远
晚安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