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过了这个雕塑以后,318线开始一直沿着青衣江的东岸绵延伸向北方的上游,路东就是大山。道路其实并不宽,过年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大的,为了防止落石,我一直走在左面的车道逆行。好在路上没有特别急的弯道,视野还是比较好的,一直走到了飞仙关隧道口。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沿着江边的公路一直缓慢上行,渐渐的走到一处告知牌下。是飞仙关景区和318线的分叉路口。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再往上走一点就会看到飞仙关隧道,在隧道的西边还有一条公路直通景区。路边有一处高台刚好可以放包,于是卸包休息一下。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自从出了藏茶村后,318路面就变窄了,加上过年的车流量又比较大,你想半路休息想找个地方都没有。右车道害怕屁股被撞,左车道也害怕被汽车撞飞。只有走到隧道口的地方方能好好的休息一下,那就多休一会。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进入隧道,两边都有供行人通过的便道,而且比车道高出不少,安全有保障。不过还是不能疏忽大意,脚下的水泥盖板地下是空的,下面都是电线和管道,总有那么几块水泥干板是坏的,一不留神一脚踩空直接免费做个变性手术。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隧道里面呆了多半个小时,终于钻出了洞口。再回头看看出口,再见了川藏线上的第一个隧道。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出了隧道,眼前一片开阔,好像一下子从一口井里面跳到了地面,眼前是一座座崭新的居民新村,走在高架桥边向两边张望,都是粉刷的非常新的木屋。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高架桥上立着一个指示牌告我游人你已经进入芦山县的境内了,彻底走出了雅安市区管理的地界。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后面的指示牌显示应该继续沿着大路行走可以到达今天的目的地—天全县。此处看样子是个路边的村子,刚好可以补充一点水份,休息休息。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

沿着高架桥一路缓慢下坡,不一会就可以看到路牌上显示的十字路口了,貌似很热闹的样子,第一站正式休息的地方就选在那了。再次启程——雅安徒步泸定五天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