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537885 | 回复:1981
根特 ,这也是我临时安排的城市,原计划是从 布鲁塞尔 直接去 安特卫普 ,在纳慕尔青旅时,一位 德国 小哥询问我的行程之后,强烈推荐了这个 比利时 的小城,于是我决定把它安排进入计划。
初见 根特 ,感觉这个城市骑车的人挺多,城里运河纵横。

根特 的巅峰是在十三世纪,是当时除了 欧洲 一哥 巴黎 以外最大的商业 大城 !后来河道泥沙淤积,主要贸易转移到 安特卫普根特 的光芒慢慢暗淡,这种变化让我想起了骑行 越南 时经过的 会安岘港
不过骑进老城中心时,密集的中世纪建筑还是让我觉得非常漂亮。

根特 市里,我觉得最值得去的景点是位于城中心的钟楼,是当地最高建筑。
根特 有个古老的传说,远古大地还是一片荒芜的时候,一条喷火巨龙落在此地筑巢,产下两颗龙蛋,其中一颗孵化成人类,他们相信巨龙是 根特 之母,永远保护着 根特 ,也就是说他们和我们一样都觉得自己是龙的传人,只是他们的龙。。。。萌萌哒!

钟楼分为三层,可以参观的东西不多,我在研究挂在房顶的那三个什么作用时,突然大钟被敲响,吓了我一跳!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钟楼是鸟瞰 根特 风光的好地方 ,门票8欧,可以坐电梯上到塔顶。
透过遍布古城区教堂,城堡和各式中世纪建筑以及纵横的电车轨道仿佛能看到它曾经繁华的过往!

钟楼对面便是 圣尼古拉 斯大教堂,修建于13世纪,有着独特的哥特式建筑风格,也是 根特 的标志性建筑。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格拉文斯丁城堡位于密集的 根特 老城区内,也称伯爵城堡,因作为弗兰德斯历任伯爵的居所而得名。
城堡虽然高度不出众,但是在钟楼上仍然能一眼找到它的存在。

虽然河道淤积了,运输不行,观光划船什么的还是没有问题的,香草河岸是 根特 最热闹的河道。
如果没有其他去处,香草河岸和圣米歇尔桥是在 根特 打发时光最好地方了,河沿岸是 比利时 最美的古老风格建筑,色彩丰富,阳光正好时,河边坐满了晒太阳的人。

大长腿妹子在河岸坐了一排,很有气势,不禁让我感慨:青春啊,青春!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

除了香草河岸的风情,我觉得最靓的景色便是 根特 市里骑单车的人们。周大福丝路任我行,横穿欧洲一万三千里,骑行土耳其至荷兰17国(全篇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