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自驾游海南的那些日子

当我问路的时候,出现了严重的失误。本来应该问屈原村,我问的是屈原镇。后来才知道,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和人生一样,目标出现了错误,所有的行走过程都变得毫无意义,有时还很悲催。自驾游海南的那些日子

我们走省道225去了屈原镇。走到下午五点多钟,导航指引我们要乘船去往目的地。我晕,怎么会有如此的路线。当我问路边的一位老人,他说是的,去屈原镇必须乘船过江。我问,过了江还有多远?他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抡起了胳膊做了一个大弯的手势。这时我才知道问题复杂了。还好,这是过江的最后一班船,等到了对岸才知道这个地方叫郭家坝。神奇的是乘船过江不收费。自驾游海南的那些日子

开车下船,天已经暗下来了。没有做任何的停留,想在天黑前赶到屈原镇。走了十几公里,导航又提示,要再一次过江。我去!这是一个什么节奏。看到一个过江码头的指示牌,要求我们向左后方转弯去往码头。我们彻底地明白了,地图的平面距离和现实残酷的距离的差别了。人往往是在平面上建立梦想,在实际中被现实打败。还好,路边有一个小小的电信营业点,一个小姑娘在值班。我问,这是去屈原镇的路吗?她说是。并告诉我们你们快些走,说不定会赶上五点半最后一班去屈原镇的船。等我们飞速赶到港口的时候,是有一班船。但是,是明天早上六点的船----那个最后的一班船开走了。对面就是屈原镇,这张照片是第二天拍摄的。
自驾游海南的那些日子

出行的第二天就遇到如此的礼遇,不知道下一步会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们。出行就是这样,学会随遇而安,不然你就不配出行。对于无法改变的事物的抱怨,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用的东西。江不能过,返回郭家坝又要走十几公里,那个依山而建的小镇,容不下我们的梦想。决定在码头停车场扎营。等我们平复了心情,再看我们的环境,那就美妙的多了。对面屈原镇灯火辉煌,我们这里非常的安静,一台车两个人。江中不时有轮船驶过,汽笛声不再刺耳,仿佛在向我们问候致敬。就连江水拍岸都变得轻盈。床车的好处就显露出来了,她生火做饭,我躺在铺位上,翻检今天的趣闻轶事,记下当时的心情。夜,深了,梦便开始登场、、、、、、、自驾游海南的那些日子

十二月四日     阴天    屈原镇-----五峰县第二天,一早我们洗漱完毕,登上第一班开往屈原镇的渡船。收费15元。等我们开车下船,就看到了这个牌楼。我赶忙驻车,拍下来这张照片,证明我们历尽艰辛的到达。

当我开车顺路前行,往山顶走去,想着屈原村不会太远。谁知开到山顶没有路了,车辆调头都是一个问题。好不容易,掉头下山。看见一个老者我下车问路,他说,屈原村离这里远着呢!根本不在这里。屈原镇和屈原村是两个地方。看到一个十来岁的学生,我又问。她说她去过,要走很远的路。见我们问的诚恳,她卖力的给讲解这路线,左转右转的我根本没有听懂。到了镇上,我看到了政府的办事大厅,经询问那里的工作人员才知道。从峡口镇出来的那条烂路,正是去屈原村的正路。走烂路三公里后,就是好路了。那里离屈原村只有十几公里。从这里去屈原村要37公里,道路路面没有问题,只是有的窄会车可能会有问题。他开车去过,来回要五个多小时。我当即就崩溃了,干脆就彻底的放弃了去屈原村的计划。自驾游海南的那些日子

我问要去五峰县怎么走?工作人员答复我,再乘船回到对岸,去秭归上高速。选择出行,也就是选择了不由自主的折腾。船来船去,从起点回到了起点,这是最没有成就感的出行。等船的时间,我们提江水洗车,抵抗无法到达的落寞。自驾游海南的那些日子

湖北最美的乡村公路的起点就是五峰县政府所在地-----渔洋关镇。我们中午时分到达该镇。经过反复比较选择住后河宾馆,进行休整。该宾馆是一个旅游接待宾馆,房间内配备了五峰县的旅游宣传的资料,仔细浏览后你就会对整个五峰的景点、线路和攻略有一个较为全面的把握。推荐!自驾游海南的那些日子

十二月五日      阴有小雨    五峰县最美乡村路----鹤峰县----芙蓉镇----凤凰古城自驾游海南的那些日子

人们在城市里生活的久了,就会感到生活的单调和无趣,总会选择一种喜欢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生活,款待自己。自驾游海南的那些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