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中铁快运的运单上写着最晚2-3天到达,但是我到达呼和浩特,中铁的短信就来了,黄叶鲁已经到了,但是因为某种原因,我需要去呼和浩特东站去取。坐公交车到了东站开始起大风,没一会儿黑云也上来了,黄叶鲁安然无恙直接推出来就能骑,我很欣慰。
晚上黄叶鲁还是睡在商务中心,我出去准备了一下给养,那个蒙古酸奶真的很好喝,开始买了几包小袋的尝了一包以后果断买了一个大桶的,反正有驮包。又买了水果方便面大桶水什么的。
看见有辣焙子的,过去问,感情是焙子夹辣椒。于是把普通的焙子一样买了一个。我觉得焙子有点儿像新疆的馕,好吃又能放很长时间,又比馕松软,适合长途当干粮带。
我改变不了山的轮廓,
但我可以屹立他的巅峰,
让自己成为风景。
我改变不了河流流淌的方向,
但我可以停下来投一颗石子,
欣赏它只为我绽放的片刻涟漪。
走你不曾走过的路,
看你不曾看过的风景,
遇见你不曾遇见的人,
我和黄叶鲁去奔跑,
像风吹了八万里,
别问归期。
呼和浩特到银川,
我和黄叶鲁
在路上。
天色刚亮,我和黄叶鲁已经滑过早醒的城市。呼和浩特的秋天很像秦皇岛的冬天,把能穿的都穿上还是有点儿冷。海拉尔西街的路烂的想骂街。半路一个中年大姐在我旁边问我到哪儿去,我说去银川,她很惊讶说:加油,小伙子。哈哈哈哈哈,加油,很开心,小伙子,也很开心。
加了驮包明显重心不一样,也不能撒把上身直立起来耍酷,而且第一次加驮包,骑起来很费劲。状态不好,可能是坐骨神经连带腿疼,左边膝盖骨头像别住一样疼,有一次伸直了竟然疼得叫出来。右手手腕旧伤犯了,希望一切能顺利。
腿很疼,骑一会儿就要歇着,喷了云南白药也无济于事。如果不骑车窝在有阳光的墙根底下抽烟,还蛮惬意的。我骑行这几天,木西正好在阿拉善参加一个音乐节,昨晚她微信跟我说让我去阿拉善找她玩儿。我看了一下行程,至少要多花一天,木西说这音乐节明年就没有了,沙漠,音乐节,汽车英雄会,啤酒……还挺诱惑的,以至于这一天耳机都在单曲循环贰佰的“阿拉善”。
绝望的人不轻易悲伤
快乐的人只能故作坚强
别把我的消息带回家乡
未来很长 一切难讲
午饭的时候骑到了上次骑行呼和浩特临走坐公交来的土默特左旗。看见路边牌子有买托县汤糕的,这名字听了非常好奇,于是要了一份,其实就是一碗粉条汤和两个炸糕。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天很晴,云很多,都是大块的,忙着追堵天空的蓝色。索性找了一个地方躺下来,静静看云卷云舒。用延时摄影拍了一段视频,看得出云在梦幻般游走。竟然不知不觉躺了一个多小时。
因为腿疼和下午贪玩儿,所以骑到当天的休息点土默特右旗天都快黑了。夕阳和云搭配出那种好看的玫瑰色。这一天都在闷头骑行,也没有碰到什么人说话,所以也没什么故事。我也突然明白,人多的地方才有故事,哪怕只有两个人,一个人奔跑不过是身体在逃亡,心灵在流浪。
土右旗明显建设得比土左旗好,流光溢彩的。找一家旅馆把各种设备充上电,往回走了几条街去找来的时候看见的大碗羊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