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路上看到这个大块羊肉面就想来吃。没想到这么一碗看似清汤寡水的羊肉面,竟然好吃到要哭了。这可能是我从延安之后吃到的最好吃的羊肉面。才要10块钱一碗。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第二天一早出门赶路,敕勒川博物馆还没开门,今天国庆节,把在呼和浩特特地买的小国旗让小范熊举上。祖国万岁!想再吃一碗昨晚的羊肉面,人家欢度国庆不开门,只好凑合吃点儿。
坐骨神经可能坐着才会疼吧,躺了一夜倒不怎么疼了。沙尔沁镇外的山上在建一座很大的佛,我和黄叶鲁穿过节日的村庄,人民安居乐业,祖国欣欣向荣。
黄叶鲁再一次穿过黄河,这一段黄河没有壶口的汹涌澎湃,也没有东营入海口的川流不息。像一条不起眼的小河无精打采的淌。只有百倍于河道宽度干涸的河床诉说她当年的磅礴。
国庆节穿过母亲河真有意义,我吓唬小范熊要把他丢进去,他吓得蜷起来。

内蒙这一路的名字都奇奇怪怪的,赵大剪村,五黄毛村,还有之前骑过来的大脑包村,说是音译吧也不像,就不能翻译得唯美一些吗。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中午的时候到达了达拉特旗。不知道它还记不记得达拉特旗午夜孤独的重度零度可乐依赖者,哈哈哈哈。当年穿库布奇沙漠最后一战住的就是达拉特旗。出发前得知当年穿沙认识的犀牛大哥正好也要来,在微信上问了一些,大哥要第二天才能到,我进度不允许等他,只好错过。
看到有一家写着羊肉蘸糕的东西,进去想问问是啥,老板娘说我一个人没法给我做,只好要了一份炸腌猪肉,没想到好吃的不行,比映湘红的炒油渣,和佳爱给我买的炸五花肉更好吃,有点儿像内蒙的烤牛肉干,但是比那个酥脆。吃了一点儿,剩下的带在路上当零食吃。
奔跑吧,黄叶鲁(一个上班族的骑行梦:呼和浩特骑银川更完)
吃饱了喝足了又开始造,各种休息,停下来录抖音。不知不觉天就快黑了。
天色黑透之前,路过一块一眼望不到边的向日葵田。暮霭中所有的向日葵朝着一个方向颓废地保持一个姿势,一动不动诡异得要命。走到近前,感觉每一株向日葵都封禁了一个罪恶的灵魂,静静垂着头等待末世的审判。感觉汗毛都竖起来了,赶紧逃离。
因为贪玩,今晚只能够赶到昭君镇去住,据说昭君墓就在这里。总是不长记性,又得在夜色中赶路。导航定位在昭君镇政府,我主观认为镇子里一定有住的地方。结果到了昭君镇政府傻了眼,除了政府门口有块LED屏,周围漆黑一片。想着来的路上曾经看到一个加油站,想着骑回去一段到加油站搭帐篷算了。
正在转身要走的时候,发现政府右手边路边一排房子中有一处隐约亮着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