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19-3-29 16:41

[color=#0000ff ...

欣赏精美的杰作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19-3-29 19:17

[ ...

文字优美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19-3-30 21:28

[/ ...

精美的游记
Miki7993 发表于 2019-4-15 10:59 等待更新中。。。。。。。。。。。。

感谢关注!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19-4-15 11:37 绕路了。等待更新。。。

谢谢老乡支持
gy异域风光 发表于 2019-4-15 14:12 精美的游记

谢谢   只是流水账而已  呵呵
zhb001 发表于 2019-4-15 11:44 顶一下

感谢关注!
精美的游记,下一个骑行目标

(第十八天107日)

水管站—15km—经幡垭口—28km—砂来村4700

【43KM

八点冒着瑟瑟寒风大伙陆续起床,用炉头烧好水吃了些简单的东西,九点在扎日南木措朝阳的陪伴下,苦逼的我们碾压着令人喷饭的搓板路,向着今日的目的地——一个名叫色勒村地方出发鸟。

起起伏伏的沙石波浪形路面让人叫苦不迭,不时还会遇上几条奔腾不息的小溪,得花上好些功夫才能顺利渡过。这些天在着沙石、弹石、波浪减速带型的路面上骑行,不停的颠簸抖动,我似乎已感觉自己的双蛋已微微下垂,等到骑行结束,看来我得到男健医院好好检查一下才行啊。

在经过尼玛方向这处人去楼空的小板房,景区简易收费处之后,有条宽阔湍急的小溪阻挡住了前进的步伐。河道两边都已结冰,脱鞋涉水肯定会被冻成我是傻,只好在上下游四处查看,看看能不能找到狭窄的地方。寻寻觅觅来回奔走毫无结果,正当焦头烂额时遇见一台包车游中线的丰田车,阿超向司机发出了求助信号,越野车在过河后又折头回来载他和他的自行车过河,与他一同在公路边等待的粥粥最后也在越野车的帮助下顺利通过。我和老七刚从上游气喘吁吁的跑下来,越野车上一位妇女游客便咄咄逼人的对我俩说道:你们在搞什么飞机呀,磨磨蹭蹭的到底是你们自各想办法过河,还是需要求助我们呀?面对盛气凌人的妇女,我和老七二话没说,就近选了一处较为狭窄的河道,猛地分头跳了过去,再利索的把自行车逐一拉过了河。

刚准备上车走人,我对着脚踏狂踩了好几圈,发现车居然依旧纹丝不动,赶紧下车查找原因。转动曲柄发现链条和飞轮也跟着一起转了起来,看来是后花鼓塔基里边的棘轮机构,由于天气过于寒冷把油和棘轮粘连在一块了。把车提起来使劲往地上摔了几次故障依旧,也没有拆卸花鼓的专用工具这可如何是好?老七提议让阿超和粥粥先走,他陪同我一起推车,此话一出顿时感动的我老泪纵横,用微微颤抖的手,抓起地上一块鹅卵石,对着车轮塔基处一阵猛砸,故障立即被消灭,骑车继续出发吧。

藏北漂沦记 骑行冈仁波齐、亚热、措勤、尼玛、班戈

渡河耽误了不少时间,接近中午在草地上席地而坐,太阳被层层阴云所笼罩,大地缺少阳光的照射变的阴冷不堪,吃完简单的午饭继续出发,翻过两个小垭口,进入鹅旺次措盆地。盆地内草木葱茏牛羊成群,远处的鹅旺次湖颜色很淡,与扎日南木措相差甚远,有几条小溪需要涉水行车,好在不是太宽,两人共同协作轻松应对。

走完盆地再翻上一座小山包,大家在岔路口路牌下拍完装逼照,放坡来到达玛孜措湖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登上小垭口,吃了一些东西继续向前,四点半到达色勒村,这里离杭达村还有41公里,看来只能在此想办法借宿了。

在检查站登记完身份证后,向村干部表达了意愿,二十来岁的村干部又充当翻译与村长沟通,最后村长发话让村干部今晚都回家陪老婆睡觉把床位让出来,在村检查站小屋的藏床休息一晚,并提供高压锅和大米,每人50元。因为不是旅馆所以也就不再砍价了,桌上有不少风干的羊肉,屋里围坐着很多藏民,用藏刀剔肉放入嘴巴里细细咀嚼着,不时端上碗喝一口酥油茶。看他们吃的津津有味,我们也去骨头上扯了一小块肉,吧嗒吧嗒咬了几口,口感像是被褥里的老棉花,除了有点酸酸的味道,还真没感觉有什么好吃的。

桌上有一袋油饼,村干部说是他家自己做的,拿了一些给我们尝了尝,味道还不错,于是硬塞给他二十块钱,买来当做明天的路餐,跑出去装包里时,顺手把在措勤买的馍馍全给拿了出来,三个扔给了公路对面的两条野狗,剩余两个掷到远处的公厕,丢给那几只黑乌鸦享用去了。

藏北漂沦记 骑行冈仁波齐、亚热、措勤、尼玛、班戈

村里居然没有小卖部,连一些基本的烟酒、方便面之类的也弄不到,和年轻的村干部沟通了老半天,也没搞到蔬菜或是肉类,晚上总不能只吃白饭吧。和藏民门吹牛过程中得知,湖心湿地有一个帐篷小卖部,顺着他们手指在方向望去,隐约能看见远处如同豆粒大般大小的帐篷。直线距离少说也在五公里左右,自行车来回折腾至少也得将近两小时。门口那辆摩托车的主人恰好是,老七方才给大白兔奶糖那个孩子的爹,这位热心的藏民问我们是否会骑摩托车,表示愿意借用摩托车,可我们都是一介书生,哪玩的转这机器,而他得照看小孩子抽不开身,找了另一位藏民朋友载我们去哪里,我和老七坐上摩托准备出发时,帅哥车主对我们说因为湖区的路况太差,所以只能搭载一个人,关键时刻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让我这个带头大哥去发挥了吧!

通往湖区的小道崎岖难行,还得经过好几处涉水路段,水太大的地方有时还需要绕道而行,这真要是骑自行车过来,估计会被搞得不成人形。摇摇晃晃到达阴暗的帐篷小卖部,发现里边只有饮料和方便面这两类主打产品,连烟酒也没有,其实这小卖部也只是牧民们兼做的小买卖而已。

前来接待是两位热情的藏族母女,用目光把所有商品再次扫射了一通,拿了四盒方便面八瓶饮料,往复做着端杯和抽烟的手势,对着不懂汉语的藏族妹子比划一通,她频繁摆手的姿势让我心如死灰,看来香烟与美酒是没有着落了。事已至此那就转动脑筋想想今晚的晚饭吧,和年轻的藏族姑娘多次沟通,表示需要一些肉和蔬菜,这时我又被带进了他们家隔壁的帐篷,这边的商品和隔壁间的区别不大,好像是他们的厨房,选了一袋爆米花之后无从下手,发觉仍旧是饮料和方便面。

我指了指挂在墙上的羊腿,她摆摆手,又指了指地上的小白菜,她又再次慌乱的摆手,为了全队今晚能有下饭菜,我心有不甘又对着羊腿划来划去,表示只要一小块就行了。心地善良的藏族姑娘被我的执着所感动,顿生怜悯之心,打几波电话询问男主人,最后终于用刀割了近两斤的羊肉给我。结账的时候男主人刚好回来了,算了好几次,每一笔都要仔细对照,生怕多算给我,最后算下来那近两斤的羊腿肉才10块钱,等于白送了,真心感谢这家热心的藏族朋友。

满载而归回到村委会,给了那位热心的帅哥车主20块的油钱,七点以后工作人员以及在此吹牛逼的藏族男人陆陆续续一个个都回家吃饭了,而给我们大米的村长可能是去寡妇家搞慰问工作去了,关键时刻却不见了踪影玩起了消失。这该如何是好呢,就在这时甘肃的两位朋友因工作上的事情来找村长,攀谈得知他们在村上修建新的村委会,于是表达了是否能给些钱去他们工地蹭一顿,不巧的是他们的煤气罐用完了,于是试探着问他们可有蔬菜,两位大哥说还有几个土豆,可这是他们留着明天吃的,话说到这里我也领悟了他们的意思。得知我们是四川人,于是随口说了一句,后边工地上也有四川建筑队,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和老七像是打了鸡血一般,立马从床上弹射而起,拉开门激动万分朝着工地跑去,留下二位大哥呆立在原地,用惊诧的表情望着我俩离去的背影。

藏北漂沦记 骑行冈仁波齐、亚热、措勤、尼玛、班戈

太阳落山后气温骤然降低,冒着怒吼的北风在工地里四处寻觅川人的口音,在一台柴油发电机旁简易搭建的木板房里,隔着门缝听见了里边传来了熟悉的乡音,用手去推门发现是锁着的,对着里边喊了几声也没人应答。瑟瑟发抖的老七对我说要不就算了吧,扭头准备回去了,我心有不甘又跑回去又对着喊了几声。门被打开了,老乡们正在忙着切肉做饭,我含蓄的向老乡表述了困境,表示出一些钱能否和他们一起搭个伙。老乡们异口同声的说,说什么钱哦,坐下来一起吃就行了。当我说还有两个人的时候,他们有了一丝疑虑害怕饭不够吃,顿了几秒钟又说,没事的,到时候你们先吃饱,饭不够我们煮面条吃,把另外的两位伙伴叫过来吧,我连忙准备发烟,却被他们制止,对我说这些地方烟和酒都不好买,反而掏出烟递给了我,正好此时我身上存货也只剩下寥寥几根了。

晚餐是令人垂涎欲滴油而不腻的回锅肉、香气四溢的菜汤以及五味俱全的萝卜炖羊肉(羊肉是我去湖区小卖部买的那一块),大家围坐在小桌前喝酒吃肉,脚下是暖暖的电炉,对于吃了近三天饼干、馍馍、面包的我们来说无比满足。吃到一半柴油发电机没油停转了,在这风沙走石狂风怒号的漆黑夜晚,两位老乡又去加油上水重新启动发电机。今晚很感动,和老乡们喝酒吹牛,聊西藏思故乡,酒壶里还未喝完,又被身旁的大哥斟满,还叮嘱我们不要晚上赶路,容易遇上熊和狼。明早老乡还为我们准备了热乎乎的面条,让我们吃饱了,把热水加满,酒壶倒满再出发。

风. 发表于 2019-4-15 18:38 精美的游记,下一个骑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