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越南12日11晚自由行 芽庄——胡志明——美奈—岘港

出门过马路就是海,附近有一家Highlands Coffee,当地连锁咖啡店,有点像平价版的starbucks,很多本地人也在这喝咖啡,07:00-10:00 咖啡+法棍面包套餐49,000VND,单杯饮品也很便宜。

夜市离酒店步行五分钟,离 芽庄 中心步行15分钟,沿着海边马路直直走就是了。

晚上到citimart逛了逛,这也是连锁超市,带包进去会用塑料锁把你的拉锁串起来,我的包没有拉锁,直接扣下来给我一个号码牌,shopping完拿着“爱的号码牌”取包,不得不吐槽这种落后的寄存方式。

没有买很多东西,明天要赶早去珍珠岛,所以买了几盒泡面早上吃(然而我晚上饿了已经吃了一桶,味道一般般,绝对比不上国内的)

注意有2个(或者更多个)citimart,我没注意看,跟着导航走到了 芽庄 中心(Nha Trang Center),二楼有个citimart,对面有个卖咖啡的店,而朋友们在另一家citimart,那边citimart旁边也有同样的一家卖咖啡的店,真是巧了!!我们以为我们是在同一个商场,转悠了半天才发现!!!差了好远!!!
在飞猪定了个珍珠岛套餐:门票+往返缆车票:244/人,也有包接送的,我算了下,3个人自己打车更划算,就只定了包缆车的。
Day3: 2019.08.07周三 珍珠岛上筋疲力尽的一天

缆车最早一班是08:00,我们到售票点08:30左右,已经好长的队在等缆车了,于是我们决定分头行动,我排队取票(会给一张电子预订单,上面有二维码,给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就懂了,不用护照),她们排队缆车,我取完票悄悄插队进去。分隔队列的铁链是可以取下来的,所以等她们排到铁链的位置,我就神不知鬼不觉取下链子混进去了!脸皮厚一点,节省不少时间。当然要注意有没有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万一被他们看到会被揪出去!

上缆车前会查包,小包稍微看一下,大包一定会翻开查。水是一定不能带的,食品我不确定,应该也是不能带。岛上有吃的喝的,如果想节约一点,可以藏一点压缩饼干和巧克力在包里。

缆车上风景超美,坐在面朝珍珠岛的方向,拍照光线、背景最好。
缆车上遇到来自 江苏 的一家四口,夫妻俩带儿子来的,他们报团,每人2000多,包机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