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Zizi的旅行记录。 [ 从北到南,十五天迷失在越南的滴漏咖啡里]

河内大教堂
河内 大教堂/约瑟夫大教堂 (Saint Joseph Cathedral)
河内 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 巴黎 圣母院兴建而成,真的很具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 很具代表性的法氏建筑。
建于1886年,属新哥德风格,由两位彩劵商所赞助兴建。

河内大教堂
虽然外表看来有点斑驳,但教堂内部装饰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

恰巧碰到一个宝宝的洗礼,感觉又温馨又神圣

早上7点半,把行李放在酒店,逛了一圈还剑湖,湖边有很多老外在跑步!
还看到个外国人,大概是昨天喝大了,直接睡在湖边的人行道上!
被保安叫起来一副我是谁,我在哪儿的表情,心也是很大啊

河内
晚上的还剑湖边,我想和你所在城市的某个湖边没有什么两样
小情侣们坐在湖边谈情说爱,大爷大妈们在湖边跳广场舞,小贩们在湖边招呼着生意,生活气息很浓郁

看到一辆很Q的车

越南 酒吧街了解一下
河内 街头的小桌子小凳子了解一下
越南 的酒吧了解一下
就是这么随性,坐在门口的酒吧,哈哈哈,能坐外面坚决不坐里面

河内
晚上人很多哦,非常热闹

河内
这是 越南 的警察小哥哥,他们一来店家们赶紧把小桌子小凳子往里面收,看来城管问题哪里都有啊

这个卖啤酒的小姐姐是最漂亮的

河内
各个品牌的啤酒小姐都在这里,在各个酒吧推销啤酒

河内
随便选了个酒吧坐下来,点了一份虾片和鱼片,都好好次! 还超级便宜!
点了两瓶啤酒和家属咪一咪,蜷缩在小板凳上看着人来人往,感觉也很是特别

河内
所以在 河内 ,不知道为什么幸福感特别强
好像回到小时候,一个小东西就可以给你快乐
喝完小酒,晃悠悠地荡回酒店,在路上看到一个买冰棍的小车,桶里插着许多小冰棍口味丰富,选了个榴莲味的,超级浓郁!
幸福感又提升了一个Level

还剑湖
Good morning!Hà Nội !
周末的还剑湖广场和附近的马路都会被封成步行街,早知道昨天这里还是摩托车大军的天下

三十六行街
看,还有Kfc!

还剑湖
早上发现相机的储存卡坏掉了,Omg!
走遍三十六行街去买卡,这里没有带Wifi的储存卡,只能买了个手机读卡器来读照片

累了一个大早上,当然要喝咖啡 来安 慰下自己,今天去的是Highlands cooffee,是越南 的一个连锁咖啡店,我还是觉得昨天的conifer coffee比较好喝

坐着里看着楼下的客先死拉生意
老外真是喜欢坐客先死!

河内
选的是Futa的Bus!
第一次坐openbus还是觉得很新奇的,车内也很干净,从 河内岘港 大概要十多个小时,睡得不太好是肯定的,重点是没有尿尿的地方,司机会停在路边让乘客尿尿
男生还好,女生就
我看到 越南 的妇女们驾轻就熟地在路边脱裤子就尿尿了,我
第二次停车,是一个小商店,这里有一个小厕所,我是在这里解决的,憋得好辛苦
推荐女生可以带便携式的移动厕所,某宝有的,可以搜一下

河内 吃住行TIPS:

安南神话酒店
(Annam Legend Hotel)
地址:27 Hang Be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老城区, 河内 , 越南 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