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Zizi的旅行记录。 [ 从北到南,十五天迷失在越南的滴漏咖啡里]

沙非大叻酒店
酒店不算大,但是逛逛总是有惊喜

Le Chalet Dalat Coffee & Bistro
地址:6 Đường Huỳnh Thúc Kháng, Phường 4,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am Đồng, 越南

地址:自行google

吃惯了 越南 的苍蝇小馆,忽然这么小清新的环境,还不习惯呢

这个火锅简直了,是看隔壁桌的本地小哥哥小姐姐点的,就点了一份!
对比我的手机就知道有多大了!

Khoi BBQ
分量很足啊,有丸子,鱼肉,鱿鱼,虾,贝壳类,还有蔬菜和一大碗的粉,一份火锅好像是60-70元,便宜到没朋友
一度很想把它搬回国内!

最后都要吃撑!

Khoi BBQ
这个牛肉很厚实,微辣

蔬菜 沙拉 ,咔咔就解决了
清爽好吃

Khoi BBQ
菌菇猪肉吧,全英文的菜单,我尽力了!

Artist Alley Restaurant
Artist Alley restaurant
地址:124 Phan Đình Phùng, Phường 2,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am Đồng, 越南

来到这里,一顿西餐必不可少
这是一个位于小巷里的小餐厅,颇有一点家庭餐厅的味道。中午过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我们选择在二楼就餐。
餐厅的环境有艺术感用很多油画来装饰。菜品也是粗放中带着精细

Artist Alley Restaurant
看到这盘牛油果 沙拉 ,我就觉得店家真的是狠下血本,难道 越南 的牛油果很便宜吗,满满一大盘子!
牛油果 沙拉 ,全是牛油果,不像国内的牛油果 沙拉 只放几片

胡志明丨繁华与浮躁并存
胡志明市
到达胡志明已经是晚上,华灯初上的范五老街热闹非凡,从山城 大叻 来到这里,这样的繁杂与浮躁竟然让我有些不适应

适逢万圣节,街上人非常多,不乏装扮精致的“捣蛋鬼”,匆匆逛了一圈就会酒店丨了,我还是喜欢那个复古的 越南

西贡歌剧院
地址:Intersection of Le Loi and Dong Khoi Sts | Lam Son Square, District 1

胡志明市 政厅
地址:86 Lê Thánh Tôn, Bến Nghé, Quận 1

耶稣圣心堂
地址: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Hồ Chí Minh

耶稣圣心堂是一座 罗马 天主教教堂,也是 胡志明市 第二大教堂,仅次于第1郡的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建于20世纪初 法国 殖民时期。相传胡志明原来是一个人的名字,是**主要创立者,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这座城市命名为 胡志明市 ,同时也是 越南南部最大的城市。因为一百多年前 越南 曾被 法国 殖民,殖民期间 法国 人兴建了许多欧式建筑,一直遗留至今,其中耶稣圣心堂以外观为漂亮的粉红色而闻名,这无疑是最特别的一个教堂,毕竟在其他地方的教堂几乎是很难见到这样的色彩。

钟楼塔尖直冲云霄,是仿照 巴黎 圣母院钟楼的设计。据说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是从法国 运来的,至今没有丝毫褪色。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都不同。

耶稣圣心堂
胡志明市 中央邮局
地址:125 Công xã Paris,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胡志明市 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 法国 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胡志明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成群的外国游客,他们在大厅里拍照、发呆或是拿着一大叠明信片奋笔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