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调刹车
去看看农村的婚礼
单车上的江湖远---哈尔滨拉萨散骑漫记
桥上竹子的手套被吹落,秒变大侠一只没
远处的村庄
辽宁到了

竹子

勤快的悠闲哥

第四天(5月2日)   毛家店镇(辽宁省)---金钩子镇---开原市---铁岭市---清水台镇148公里
        第一天遇见的俩大哥不知道往这边骑过没有,今天的坡才算真正的挑战。在顶风的情况下爬着没有尽头的坡,坡坡相连,真是够受的,咬牙坚持到了中午才好些,低头一看码表整57公里。最长的一个坡长达20公里。第二天的18公里的累和这时比真算不了什么了。一上午才骑了六十多点可见那风、那坡多大,下坡时就象有人在推自己的前胸,下坡那速度,哎!

中午简单吃了点面条,没多停留便激动的向传说中的大城市骑去。下午路过开原市在进城的路上发现开原相当的有气派,进城路修的即长又直路况极好。今天我们的目的地在大城市,所以也没有在开原多停留,便向铁岭骑去,出了开原没有多久就看见了著名的象牙山景区。按计划还是放弃游玩,否则两个月也到不了成都。

在路过中固镇时天忽然变了,狂风夹着黑云很短的时间大雨就劈头盖脸的砸了下来。这时离大城市只有21公里了,急忙躲到加油站避雨。风太大了如果不把着,车子都站不住。看天色一时也晴不了,那时都有了在中固镇休息的念头,好在一个多小时后天渐渐晴了。
       下午三点多到了铁岭,不是开玩笑铁岭真的比我想的大。在城外还有条河,远处有个小山。街道很干净,也盖了好多新楼。正欣赏着大城市竹子爆胎了,这是出发以来第一次爆胎,好在是在铁岭市里,找了个修车的就解决了。在市里找旅店时看到了牌子:铁岭新区15公里。果然是大城市哈,看天色还早我们决定去新区去找休息的地方(第一个错误)。

这15公里到最后变成了41公里,这天也成为了我们一路上休息最晚的一天。到新区的15公里很快就到了,国道边上没有旅店。可新区离国道还有五公里,这样一算就是来回十公里。那样还不如骑行十公里到前方的腰铺镇住,好在天还没有黑于是就决定到腰铺镇了(第二个错误,有些错误无法避免)。

天快黑时骑到了腰铺镇,我记忆深刻的另一个小镇。看着腰铺镇那象城里高档小区的构造,真的感到了辽宁比黑龙江吉林富多了。腰铺镇规划设计的非常整齐,也很干净一应俱全,就是没有旅店。这时已筋疲力尽的我把腰铺镇恨坏了,这么好的镇子竟然不欢迎外来客,是东北人不?!。恨了骂了也不解决问题,走吧!下一个目的地是16公里的清水台镇。16公里啊!

这时天已经插黑了,清水台镇是否向“妖怪镇”无从知道,只能摸黑向前走。这时已经腹空腿软,只能够提起精神向前骑。越骑就越痛恨腰铺镇,它给我的印象不如脏乱的松花江镇。其实事后想想这都愿自己功课没有做到家啊。

正无奈的骑着著名的沈阳怪坡出现在前面,因为疲劳饥饿即没有照相也没有感到怪坡之怪。两条腿只是机械的蹬车,过了怪坡没有多久就看到了“法库镇”的牌子,拐进去找到了住处,心里的恨和无奈才平服下来。想想也怪自己没有骑行的经验才导致了今天的结果,什么事情都需要交点学费啊。这时天已经全黑了,我是非常反对黑天赶路的,即危险又看不到公路上的风景,可这次却没有办法。吃饭时一问才知道法库镇就是地图上标的清水台镇。因为功课不足,在路上还是发生了几次没吃没住的事情,好在经过这天的教训我们也有了应对的方法,后面也没有给我们造成太大的麻烦。腰铺镇我鄙视你那破小区哈!!!
清晨的小镇
风很大

铁岭外

铁岭护城河
                         第五天(5月3日)   清水台镇---沈阳市---大民屯镇83公里
       今天要过沈阳市了,这是我比较头疼的。每次经过大城市都让我烦,一是不喜欢大城市,二是过大城市比较麻烦,路乱不说也没有什么风景可看。清水台镇离沈阳很近,半个多小时就来到了沈阳的外围。干净也整齐就是太大了一条街半天走不完。进了沈阳市里更让人头痛,路牌很乱也不全大街上八点多一个交警也看不到。

在沈阳市区里迷迷糊糊的骑着,很多路名与我在网上查的有出入。问了很多的路人用了半天时间才搞清楚怎么走,也第一次走了不少冤枉路。心烦气躁的浪费了很多时间才走到了通往沈阳外围回归国道的重工街上,这时已经到了中午。找了家回民小店解决午饭。

小老板30多岁身体很结实,以前也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现在开了饭店没了时间。对我们的出行很眼馋,不断的说喜欢就是没有时间。这话我们听的太多了,都喜欢往远走走看看,可就是有事业要赚钱。这个无可厚非想法不同,有人认为事业赚钱重要就放弃推迟了一些喜欢的,而像我们认为游玩重要就没了事业和金钱哈。好在大家都有不同的目标和想法,否则路上堵的就不是汽车而是自行车了哈。

出了沈阳市风越来越大,是逆风越来越大哈。骑的也越来越吃力,一用力膝盖部位又隐隐作痛了。出行以来膝盖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时刻担心着怕它的伤痛严重使骑行计划夭折。顶着风骑行不但速度大幅下降,而且身体消耗也大,最让人担心的还是膝盖部位的痛。两个小时艰苦努力的骑行也只勉勉强强骑行了27公里。

这几天有些大货车看我们是骑行远途的,偶尔有人会高喊:加油啊哥们。尤其今天顶风我们骑行的很费力,这样的喊声也比平时多了些。加油?哥们你们烧的是汽油,哥烧的可是人油,哥真的不是不努力是真骑不动啊!考虑到伤痛和天气,决定早点休息,不玩自虐的。看看我的名字也知道我不是和户外运动较劲的人。

下午三点多就在大民屯镇休息了。时间早可以多了解一下路过的这个小镇,我出去转了一圈,了解到这个有着三百年历史的小镇竟然有着万亩棚区,是有名的生产绿色蔬菜的地方。走了一趟看了小镇了解到了当地的情况,虽然很少也简单可这毕竟比前几天赶夜路好多了。和竹子商量定从明天开始早出发早休息,即可以避免出现走夜路的情况,又可以转转小县镇了解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

沈阳外围
累坏了,顶风
大民屯镇很整洁,人还没瘦但黑了些

第六天(5月4日)   大民屯镇---新民市---黑山县---北镇市128公里
       对于每天自然醒的我来说早起简直就是折磨,可这个既然提出了决定了就得勉强执行几天啊。五点咬牙起床,可昨天还是热闹无比的大民屯却连个吃早饭的地方也找不到,看来他们过的也很悠闲哈,也难怪毕竟才五点啊。无奈只能够饿着肚子骑行了一个小时,到了20公里外的新民市解决了早饭。新民市给我的感觉相当于黑龙江大点的县级市,卫生条件一般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

上午天很好也很顺利,三小时骑了60公里到了半拉门镇。这是我计划里昨天应该到的地方,可菜鸟就是菜鸟,计划也只是计划,没有考虑进去的东西太多。所以计划只能不断的被修改,计划5月6日到第一个休整点翡翠岛,现在看最少要推迟一天才能够到了。

在黑山县的胡家镇吃了午饭,出发才发现上午的顺风已经变成了逆风。黑山县非常大,我们直线通过骑了七公里多。出了县城国道的路况开始变烂,路上也堆了很多修路的沙石,使本就不宽的102国道更是在这里变成了单行道般狭窄。

这时对面骑过来一队骑服鲜明的中年车友,因为路况的原因只打了个招呼就交错而过了。看看他们的穿戴在看看自己的真让我又羡慕又嫉妒哈。过了窄道我们在道边休息时对面又来了两个年轻的车友,外向些的过来与我聊天,他们是要去西安刚刚出了黑山县见逆风就准备回黑山县住。从他俩处了解到对面刚过去的那队中年骑友是坐火车到的北京,然后从北京往回骑到大庆的

在我的劝说下外向小伙小田说服了队友,调转车头与我们一起去北镇市。交谈中了解到他俩也是4月24日从哈尔滨辞职后出来的,准备骑到西安看看能否找份满意的工作。因为买的新山地车虽然没有驮什么东西可老扎胎,又没有带备胎所以只好补个没完,看来也是一对骑行的菜鸟哈。问了他们的行程发现虽然都到西安可路线并不一致,他们要转到山西然后到西安,而我们是走河南过郑州到西安。

在距北镇市13公里时逆风更大了,内向的小伙有点后悔和我们一起骑过来了。到了市外又有了几个超级大陡坡,这十三公里变得异常辛苦。小伙埋怨完小田又开始说我:大哥,我怎么看大姐的包比你的还大还沉啊。我看他累的那个样子也就没有解释什么,只是说:她比较强,带那么多东西还比咱们骑的快哈。年轻人听后便不再言语了。

北镇市是个古镇,2006年由北宁市改名而来。离镇五公里有个闾山,元 明 清皇帝登基都要到这里祭山,故而成为东北名山之首。城市不大我们逛逛就来到了步行街上,这里有明朝辽东总兵李成梁的牌楼,就是步行街脏乱了点否则看看还真不错。跟这里有关系的另一个名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年羹尧了,年的后人在他自杀后改姓隐名居住在北镇市周围。在这里还看到了沟帮子烧鸡专卖店,明天就要过沟帮子了,准备到那里尝尝地道的烧鸡。

新民市区
路休
桥下放羊的老夫妇,羊呢?
在这里
这里的树绿了很多

国道在修
小田
竹子

步行街?车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