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古牌楼
老楼
单车上的江湖远---哈尔滨拉萨散骑漫记

李成梁牛人一个,鉴定完毕

第七天(5月5日)   北镇市---沟帮子镇---闾阳镇37公里
      “未晚先投宿,鸡鸣早看天”出门人的名言。大早上的好不容易才起来一看天就闹心,阴阴的让人很不舒服。出来没有多远就下起了小毛毛雨,这雨很讨厌穿雨衣捂人,不穿时间长了又会淋湿。千吧的冲锋衣还是档次太低不防雨。

今天又是个大顶风,几天积累的疲劳在这雨中都找了上来。顶着风雨到了沟帮子镇,镇不大很乱在雨中也显的脏,这时雨开始大了起来,因为太早卖烧鸡的还没有开门,看来得到前面的镇子才能够解馋了。沟帮子烧鸡有两大家,男的郝云杉女的尹亚茹,看着街上那大大小小的广告牌子这两家竞争的还很激烈。小镇上另一个比较多的就是水馅包子,想来和咱们说的灌汤包子差不多。

骑出小镇没有多远风雨越来越大了,这时穿雨披已经太晚了。衣服都湿透贴在身上凉凉的很不舒服,顶着风用力骑行对膝盖的杀伤力也很大。看看天没有任何放晴的迹象,诸多不利因素聚到一起懒惰的我于是决定骑到9公里外的闾阳镇就休息,拔河松绳子---不扯了。闾阳很小就一趟小街,虽然离沟帮子只有十公里多点的路,可这里却没有卖沟帮子烧鸡的,这让我品尝正宗沟帮子烧鸡的计划破灭了,唯一让人满意的是旅店还是有的。雨缠缠绵绵的一直下到十七点,让我有了一点庆幸。今天是出来以后休息最早,也是骑行距离最短的一天。本日都在雨中无片片。(竹子很懒,哈哈)
                            第八天(5月6日)   闾阳镇---凌海市---葫芦岛市104公里
        第一天遇到的面馆老板说的真对,这季节往西骑就是个受折磨被锻炼的事情。可过俩月出发又热又是个被烧烤的过程哈,事事难两全就只好把所有的磨难当做一次锻炼吧。不用多说你也知道了今天又是大顶风,出来八天除了风就是雨,好天很少。老天真不把我俩当外人,它有的几乎都拿出来给我们了。

五点起床小镇还是没有卖早餐的,以后的数天都是这样的情况,都得饿着肚子先骑段才能够吃上饭,其实这样也好早上凉爽比较岀数。没有走多远就看见田野里耕地的农民,真的是勤劳!到了八点多才勉强骑出来38公里,骑的费劲饿的快。在凌海市郊看到旁边有饭店就想停下,竹子看前面有个大坡就说:刚吃饱就得骑大坡不好,还是过了大坡在吃饭吧。结果大坡很快就骑过去了,可饭店却没有了又饿着肚子多骑了4公里才吃上饭。这件事告诉我们一个真理,朋友有得吃就快点吃吧!

出了凌海市还没有到石山镇就看到国道两旁出现了很多石材厂,道两旁不远的山上不用说就是石材的来源地了。每个石材厂门口都摆放着各种精美的石材成品,***像比较多另外就是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石狮子。有了周围的山当地居民致富不愁了,只是苦了我们骑车的,石灰粉尘太大了。石山镇名副其实到处是石材无处不粉尘。
         前两天基本是平路今下午又有了无数的大坡,自然地貌如此到今天我们已经能够平静的对待这个现象了。不骂了骂不是也得骑嘛哈哈。膝盖还是很不舒服,每天的云南白药和沈阳红药没有断过。车变速档只能够在2x1和2x4之间来回的变,骑的很吃力却不出数。

葫芦岛只能够算是半个葫芦,它只是个半岛哈。也是象北镇市一样是改名而来的,原来的名叫锦西,城市外也有条河,总体来说城市还是不错的。到了这里就看不到烧鸡的广告了,换成空气中弥漫着海洋的气息--腥味哈。这里离我们大家都熟悉的兴城已经很近了。
单车上的江湖远---哈尔滨拉萨散骑漫记
早晨的小镇很安静,没饭吃
勤劳的人

这段大车不少
单车上的江湖远---哈尔滨拉萨散骑漫记
就这么捂着也晒黑了不少,后来干脆不捂了
风很大

葫芦岛到了
竹子
过河进岛
护城河
小旅店很干净

第九天(5月7日)  葫芦岛市---兴城---绥中县---秦皇岛市162公里
       老天象听到了我这几天的抱怨,今天小顺风天气也不错哈。早上两个半小时骑出去50公里到望海吃了早饭。本想在沙后所吃可若大个镇子却没有吃的,这时可都七点了啊,只好比昨天多走了一倍8公里才吃上饭。国道两旁的镇子什么样的情况都可能出现,既有无住宿的小区式的镇子腰铺镇,也有没有早餐的沙后所。

很快就到了兴城,真想在这里停留,到小岛上住几天,可算算时间还是走吧。把解馋的事情留给秦皇岛和翡翠岛吧。车到绥中发现是个大县,因为临海处处都是海产品的腥味。这里比较富,路旁的房子明显比前几天看到的好,很多的小楼都是新盖的。家家院子里都停着一两辆车,镇里的人穿戴也与别处不同,时髦的很。

天好路平下午就出了辽宁进入了河北界,到了秦皇岛外围好长的进城路有30公里左右,简直就是围秦皇岛转了一圈,看看攻略也没有错误啊,这国道怎么修的,这不是浪费油吗虽然哥烧的是人油,你也不能够这样浪费啊!这时在旁边骑过来一个50多岁的大哥,虽然骑的是普通大二八车,可车速不慢。

大哥也是个骑行爱好者,曾经骑着大二八去过漠河。一边走一边聊才知道老哥快退休了,正计划着退休后要骑车走遍中国这让我很是钦佩。看他的装扮知道他并不富裕,就问骑行的花销怎么解决,他乐着说:省点够用。然后又说了句让我现在还记忆深刻的话:有些人可以在清贫中很快乐,有些人却在富贵中常烦恼。老哥有个好心态,祝他成功骑行中国。

秦皇岛因秦始皇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与我四年前去时大不一样,处处是新楼和成片的新小区,也干净了很多只是有点凉可能是海风的原因。晚上吃了点海鲜烧烤解馋,感觉就那么回事,也没有比哈尔滨好也不怎么便宜。当地还盛产一种梨,竹子买了点水了吧叽的也不怎么甜。

兴城到了

天气明显热了
河北到了
桃花吧?

第十天(5月8日)   秦皇岛市---昌黎县---翡翠岛---石门镇126公里

昨天晚上就了解到205国道在修路,有十多公里的烂路。到了才知道那路真不是一个烂字可以形容的,有些地方根本不能够骑推车过去都很艰难,有了路人的帮助我们才勉强过去。在这里竹子摔车了,手腕挫伤了,以后的多天都不敢用力握车把。开始的不顺让我们心情很烦,可谁知道更闹心的还在后面。

今天我们计划去昌黎县附近的翡翠岛,这是我们出行计划里第一次准备休整游玩的地方。这个我们已经盼了好几天了,骑了快十天了真的累了。翡翠岛是颗老明珠,曾被列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一边是海水一边是沙漠。素有“京东大沙漠”之称,当地人管这里叫“大峪”。由于当地政府开发和利用的并不十分好,所以知道和来这里游玩的人并不多。行走在沙滩上或者在这里露营一定要注意,经常有在这里飙车的,可见管理上也是有问题的。

因为竹子手腕伤了,所以到昌黎我们准备坐车去,可一问长途汽车还得一个月以后才有驶往那里的。因为前面也在修路,所以租车的价格也非常的贵。在竹子的坚持下我们就决定还是骑车去翡翠岛了。在昌黎我们吃了正宗的河间驴肉火烧做早饭,非常好吃可以推荐一下。然后就是一路的颠簸,在半路我们按当地人的建议离开了国道走了乡路。虽然路好了些可距离也长了六公里,没有办法的办法,这样可以使竹子的伤手少受些震动

车在一个又一个小村庄里穿行,问了无数的人才来的了翡翠岛外。岛外是个渔港有好多的船停泊在那里,感觉还可以充满了期待,在这里继续向里骑三公里左右到了景区的入口。人算不如天算好好的休整计划被景区前的大牌子击得粉碎,防火期间不接待游客。谁也不能够怪就怪自己了解的太少了。

这一上午太不顺利了,只能够无奈地在海边看了看,渔港转了转。还得拿出攻略来找出今天能够投宿的地方,又看了看下一个准备游玩休整的地方白洋淀,上帝啊还得骑三天才能够到啊。

今天唯一让人欣慰的是小顺风,在路上遇到一个沿海岸线骑摩托车的老哥。见到他时正拿本公路书找方位,我拿过他的路书看了看也没有发现他要去的地方。虽然路书上肯定有他要去的地方,可却不大容易找,感觉没有我在网上按搜狗地图作的路线好用。

下午又一次印证了我对搜狗地图的看法,按我作的攻略我们从公路走下来走小路去石门镇,,村庄的小路那叫一个筋道。在小路上走着绕着忽然间人就已经到了镇子的街道上了。我们都很惊奇也亏搜狗怎么找出的这样的道(不是给搜狗做广告,是感觉搜狗真是不容易啊哈哈)。

今天本没有打算在石门住,想趁着顺风多往前走点,好尽快到白洋淀休整。可一到镇上天就下起了小雨,天要我们与石门镇结缘也只好服从了。很郁闷的一天,走了近30公路烂路50公里冤枉道,休整计划泡汤,好不容易顺风老天爷又不让走了,最主要的是竹子伤了手腕。

跟旅店老板聊天了解到,石门这里是个以养殖业为主的地方。唱石门那里养生猪,胡石门养鸡下蛋,孟石门养獭兔,分的非常的细致,对石门镇印象还不错,养的都是我爱吃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