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也只能简单看看海港

在给海鲜洗澡的商贩

第十一天(5月9日)   石门镇---唐山市---宁河县117公里
        对我来说出行以来最崩溃的一天来临了。到晚上住宿时已经横路径二了,连晚饭也没有力气吃只喝了好多的饮料。到后来的路上怎么辛苦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大概这是个提升的过程所必须要经历付出的吧。

昨晚一夜的雨到了早上六点多才停,七点才出发。当时的我还感谢雨给了不用早起的理由,几天的早起折磨的我够呛。昨晚一夜的雨使本来就路况欠佳的205国道上泥泞不堪,天气也忽然间热了很多。

接近唐山外围烂路依旧但大车却多了起来,车上都装着刚出场的轧钢制品,每个车上都冒着热气,每次在身边过去辆车都是一股热浪。唐山周围的大企业一定非常的多,在这里大货车摩肩接踵,使本来很热的天气更加闷热了。不夸张的说今天遇到的大车赶上前十天的总和了,在这里骑行既要应付糟糕的路又要应付热情的车。耳边是一路的轰鸣声,让人心烦意乱。

大段的路上在修,昨晚的雨和上泥使路变成了泥浆路,泥浆下面就是石子。为了不摔车只能紧紧的把住车把,满身热汗的小心骑行。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段不是泥浆路的可又是搓板路,在这里我摔了两次车(也是本次出行唯一的两次)。好在不是在泥浆里摔的也没有受伤,当竹子把车从我身上移开时,我没有马上起来,而是很享受那躺着的感觉,哥累坏了也被天气折磨烦了,别拉我让我舒服的躺一会哈。

前天因为手已经晒成了黑手党,为了保护胳膊竹子简易的做了两幅套袖。今天用上了,可感觉不是很管用,一天下来胳膊还是黑了好多,哎可惜没有黑胳膊党可以加入。到四川买了两幅套袖又没有用上,出行的准备一定要细啊朋友们。

这段连找个早点休息的地方也没有,只能够骑行到天津附近的宁河县才可以休息。没有办法只好继续在这段破路上熬着。熬到离宁河县20公里左右时,终于看到了希望,就在希望刚刚出现时,竹子的车后轮胎爆胎了。

看着那瘪瘪的后轮胎,我真有点崩溃了。竹子同学第一次扎胎是在大城市铁岭,找个修车的就搞定了,可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能够自己修了。修车工具到是有,可从来没有用过,这时的手也很不给力的。骑了十天的车子,难受的不仅仅是没有穿骑行裤的臀部,还有就是握车的手,手感觉比较痛而且麻,手上失去了好多力气。

在无奈痛苦也得修车,如果这样的天让我们推20公里车非死在唐山外不可。手忙脚乱的忙活了半天才勉强对付上,没有一点修车成功的喜悦,这时用筋疲力尽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大太阳还在无情的烤着我们,这时带出来的八瓶水已经见了底,国道附近又没有补给的地方。后20公里我不知道是怎么骑下来的。反正到了宁河县我就歇菜了。竹子的手本来贴药已经好了些,可一天的颠簸下又严重了。

我们休息在国道边上,实在没有力气往宁河县里骑了,也没有那个必要。这里也是很脏乱,灰尘非常的大。这让我担心明天还有多少这样的烂路,这一天被烂路折磨怕了,原来的计划是想多骑点,好早点到白洋淀休整,可又没有完成计划,也没有能力完成,计划只是个参考值罢了,如果坚持完成计划人也就玩完了哈。

唐山外一行让我难忘,如果可以给唐山外的国道打分,我给零分,如果可以打负分,我就给它个负数。唐山外不仅有烂路而且灰尘也不小很脏,这还是昨晚下过雨,如果没有那雨灰尘会多大,我想象不出来。有人说新唐山是个美丽的城市,我没有进去没有发言权。但就它给我的折磨和外围的印象来说,我要说一个人如果外衣破破烂烂的,也难以想象它穿着名牌内衣裤。唐山是我国神圣的领土,我也爱,可以后要远远的爱就可以了,远远的,尤其是在骑单车的时候哈!
唐山外的美景

这不是难为哥嘛
愁啊
总算鼓捣上了

第十二天(5月10日)   宁河县---天津市---堂二里镇115公里
       早上依旧是早出发,昨天的疲惫好了很多,但多天积累的疲惫只多未少。昨天虽然没有摔伤身体可如朋友们在照片里看到的,我们并不是个好的骑行者,我们的头盔不是嫌麻烦就是怕热而一直拴在后驮包上。好在是三次摔车都没有摔伤头部,如果伤了那就追悔莫及了。其实当时并没有这样想,这一路也只是在我们认为危险的落石路段才戴了几次,这样很不好,出门在外安全还是第一位的,大家不要象我们一样。

今天依旧延续着唐山外的道路,灰尘和大车还是主角,我们只是路上的风景。在我们眼里看到的树木群山及路人都是风景,而在他人的眼里我们一样是风景的一部分。在这一路上我们看着风景了解着我们路过的每个村镇县城,而当地人也远观近看甚至围观与我们交谈,了解着我们看着我们这道与他们不同的景致。

骑出来六公里路况好了起来路上也干净了许多,本来以为天津会象路过的沈阳唐山这些大城市一样,可事实是天津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这里不但街道宽且干净,而且路牌指示的非常的标准,你只要做好攻略会非常顺利在天津行走。都是大城市沈阳的卫生情况与这里比还是有差距的。

黑龙江户外的旗帜终于翻找到了,记得带出来了可前些天一直没有找到。咱也是有组织的人,对组织的感情也深着那。在后面的日子里将很多外地的骑友聚拢在黑龙江户外的旗下留念,让他们也感受到了来自黑龙江户外的温暖与热情哈。

下午依然骑的很累,这几天感到很疲劳,十二天1300多公里的骑行对菜鸟来说量有点大了。原定的休息被意外破坏,没有办法又多骑了好几百公里,又遇到了唐山,说不疲劳是骗人的,唐山的惨状和连续骑行无休整有很大关系,天气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好在按重新修正的计划今天到堂二里,明天一上午就能够到白洋淀了。这样可以在白洋淀游玩休息一天半,想着就让人高兴。

傍晚到了堂二里镇,虽然是个不大的镇子可却有条长长的街,街上车很多,处处都是做买卖的商家,人也非常的多,想来应该今天是这里的一个大集让我们赶上了。从到辽宁开始就感受到越往南走电动车就越多,每个大点的镇子上都是卖电动车的商家。电动车我比较不喜欢,它给骑单车造成的麻烦危险一点也不比大货车少。一是这车行驶时没有动静(环保哈这个我不反对),可在骑单车左右找路或者住宿地时,忽然会与后面行驶来的电动车发生险情(这事可能不是电动车的责任,可我就是不喜欢哈哈)。二是发现很多的人尤其在大城市,逆向骑电动车的比正常行驶的还要多,难到是我逆向骑行了,可我怎么离哈尔滨越来越远啊!无论怎样如果你也骑行长途出去玩一定多留意它们,当然这都是我个人的看法哈。晚上在镇子上叫上一当的烧烤店吃饭,小店果然守承诺保信誉,上了一大当。

休息中的竹子
俺也是黑组织的人

坐轮胎里钓鱼的哥们

蒙面女侠

小镇外
住下消停地再给朋友们发信息
堂二里的集市

第十三天(5月11日)   堂二里镇---雄县---白洋淀87公里
      昨天晚上就联系好了白洋淀的住处,满心期待着白洋淀的游玩,对我来说主要是想休息休息。在堂二里到白洋淀的郭里口村码头也就87公里多点,早起一上午轻松到达。可人算不如天算啊,永远不要相信你的计划一定能够实现,还没有出河北那,还是河北要再次考验我们。这点路我们走到了四点多才上了接我们的船,休整从期待的一天半又变成了一天了。

一出门就是烂路,满地的碎石直到过了霸州镇。在到霸州镇前与后我们各扎车一次,哥们也开胡了。只好两次坐在地上练补带,今天感觉自己补的比较快了,尤其是第二次的时候,看来好多事情没有想的那么难哈,当然这个快是和唐山比其实我还是很慢的(竹子语)。

过了霸州镇我们按我做的攻略上了省道334,碎石路不见了今天真正的噩梦也正式开演了。十几公里全是烂泥浆路,路两边连一处推车的地方都没有。泥浆下都是碎石,只能够在这样的路上向前骑,没一会就把捆着的冲锋衣震落到泥浆里。拾起满是泥巴的冲锋衣那叫一个后悔,怎么放着好好的碎石国道不走,走什么省道啊!哎还是国道好啊!

不知道挣扎了多久好日子总算来了,我们又看见了那碎石路面,这时看到它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喜欢了。车子已经面目全非了,糊满了泥巴骑车非常的累人,找地洗车吧。在路上洗洗车还遇见了老乡,老板娘是牡丹江人,在这里开煤场兼洗车。看到我们非常的热情亲自给我们洗了车,还让我们清洗了冲锋衣。拉着竹子聊了一会,最后也没有收洗车的钱。

谢过老乡我们骑车到了雄县,这时已经快两点了。在这里解决了午饭,一路问着到了郭里口村的码头。无论多么细致的攻略也不如鼻子底下的嘴好用,这一路虽然感觉攻略做的还可以比较细了,可还是在当地的路况下感觉还不够好。所以一边看攻略一边问路是必须的,好在只要你客气一般都会热情的告诉你,只是有时候方言影响交流了。

四点多来到了码头,王家寨的旅店老板已经在这里等了。在这里上船可以省去每个人三十元的进淀费(你是不是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费用),船驶入淀里立刻感到了凉风,一天的闷热瞬间消失了,一身的疲惫和烦恨也不见了。剩下的只有高兴了。

晚上在住处喝着小酒与竹子聊这路,今天的87公里一点不比前些天160的轻松。东三省给的是雨坡的考验,那河北给的就是烂路的锻炼。这些都是以后能够用上的啊。只是这时我们对自己的旅行车开始担心了,今天就扎了两次赶上前十二天的总和了,这样的质量骑行川藏线的烂路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