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绿野仙踪&古城探秘的童话冒险之旅#——奥地

圣沃尔夫冈
这个角度可能算小镇相对比较全的视角,的确这次我们没有找到一个拍全景的好地方~

要离开了,在 白马酒店 门口再合个影,之前在 日本匈牙利 寄的明信片都没有收到,这次如果没收到就用这张做纪念好了。不过这次的明信片很给力,回国后没多久就寄到了~

由于 哈尔施塔特 是我心水了很久很久的地方,第一次去的时候遇到下雨所以临时取消了国王湖的行程,心想天晴了一定要再去看看。不过也验证了一件事情,没去过的地方去之前总是充满各种期待,到了目的地也是各种新鲜,但是再去一次可能也就这样了。特别像 哈尔施塔特 这种地方,虽然的确是很漂亮,但是人太多,角度太经典,会有一种落俗的感觉。

并且也继续验证了我和老公的观点,大晴天是最最不好拍照的,光线特别硬,照片也没有什么层次质感,不如烟雨天,甚至不如阴天,至少没有大光比还可以拍点人像。最好的应该是阵雨天,偶尔洒出些阳光,云彩又比较有层次感。 哈尔施塔特 对于我来说应该是彻底拔草了,晴天雨天都去过了~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 ,也跟你说拜拜啦~~

从哈尔市塔特出来我们就去了戈绍湖,这边就基本全是当地人在湖边骑单车和徒步了,还有放遥控飞机和遥控船的。在 奥地利 湖区,随处可见这些漂亮的湖泊~

高萨湖
从戈绍湖回来就进入了我们这天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整个湖区很重要的一个时刻了,因为这已经是湖区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我们都各自要拿出一点看家本领了~戈绍小镇上有两个教堂,小镇本身的田园风光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题材,这里也不会有任何游客出没,只有几个农家小姑凉趴在自家阳台上看我们拍片~

小教堂前面,我们拍了好些照片~~蒲公英在飞~

微风拂面~

高萨湖
在这个被我们包场的小农田里,我们度过了紧张而又有收获的一个黄金时分~

这个傍晚的惊喜还没有结束,我们顺着戈绍小镇往戈绍湖的路上来回观望,希望找一个明早清晨的拍摄点,偶遇了这处腾起薄雾的小湖泊,似仙境一般~

哈尔施塔特
高萨湖
DAY7 戈绍 - 格蒙登 - CK小镇
次日清晨,我们来到了昨晚考察的几个点,有的因为太阳光被山遮挡没有洒进来,有的因为光线角度不佳,我们选择了酒店后面的一片小山坡。之前老公的wish list里面也有苍茫原野上一棵树的构图,这里是不错的选择~只是昨晚下了雨,走在草丛里心里总是有些毛毛的,感觉会有虫子蜈蚣什么的钻到我脚里。。。反正出来混,也没在怕的,硬着头皮上吧~

有光感的照片会好看很多~

高萨湖
这家就是我们返回戈绍入住的 霍夫 餐厅酒店,离小教堂很近,位置比较好,停车也很方便~

虽是又是农家乐,早餐基本的都俱全~

酒店的餐厅小纸巾和楼梯间的小角落都很有别致~

高萨湖
今天离开戈绍回 萨尔茨堡 还车后就要去往 捷克 了~~中途还有点时间,我们绕着湖区去了 格蒙登 ,那里有座位于湖中间的小教堂,之前在帖子中看过,觉得还不错~~

格蒙登 应该也是这片湖区中比较大的一个城市,一进入该区域,更强烈的度假Feel扑面而来,湖中数不尽的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