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雨崩神瀑

虎跳峡

洱海

人在旅途GZH 发表于 2019-10-24 19:50     往事不堪回首    我一直觉得我天生就比 ...

骑行往事,值得回首。谢谢分享!
感谢分享
如此好贴必须要顶
suzhaoxin 发表于 2019-10-24 21:56 骑行往事,值得回首。谢谢分享!

谢谢这位朋友对我的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19-10-25 09:29 如此好贴必须要顶

多谢支持和鼓励
期待16年后的故事
  • 人在旅途GZH 这篇游记主要写的是2018年的旅行,因为2002年那次旅行的很多细节都忘了,在我2018年进藏的过程中有的时候想记了当年的一些经历与感触,所以在文章中穿插着写一下。 2019-10-25 19:33
人在旅途GZH 发表于 2019-10-24 20:19 千年盐田雨崩神瀑虎跳峡洱海 ...

美图,很棒。

第1天:好友送别伴我行
    2018年4月22日
    成都到都江堰;当日里程76.88,码表总里程76.88。

上午11点火车缓缓驶入成都东站。成都这座城市我以前来过两次,第一次就是十六年前那次旅行的时候路过这里,走马观花的玩了大半天;另一次是前几年和爱人一起过来,当时也是从这里下的车,所以我对这个车站还很熟悉,对成都也不陌生。
    中铁快运在车站西南大约五百米处,由于我只托运了自行车,所以大中午的连背带提着好几大包行李走过去还真是比较累人。到了那里看到有三位骑友也是正在取车,他们是要骑318线进藏的,看来现在虽然还没有到骑行进藏的旺季,但是已经有不少的骑友开始了他们进藏的行程了。
    我的自行车是在网上买零件自己改装的,用的都是最普通的零件,装下来不到一千元。考虑到以后爱人可以骑,所以车架也就有些小,说实话并不是很适合我骑。不过安全性和可靠性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毕竟我还是有一些恶劣环境下骑行长途的经验,装车的时候特别注意了这些问题。为了带东西方便些,在自行车前面也安了一个小货架。那种专用的挂架还是比较昂贵的,所以就安了个普通的货架,这样做的缺点是前面太重的话车把有些不稳,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取完车后把行李一件件的固定在车上,并调整好前后的重量分配,尽量减少骑行时车体的晃动。
    这次不打算在成都细玩,计划今天骑到都江堰市去,所以调好车后到成都东站广场拍了本次旅行的第一张照片,然后径直向成都市西北茶店子的方向骑过去。
    从这里到都江堰市不到七十公里,十六年前我也骑行过这段路,路况好并且没有什么坡度,正好可以检验一下车况,并让自己的身体适应一下旅途。

成都东站

吃午饭的时候想起有个以前关系不错的同事现在在成都工作,于是给他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的时候他也正在吃饭,我本来只是想问候一下,如果他家就在我路途的周边那就正好见个面。没想到他非要赶过来,于是我们约在天府广场见面。吃完饭后已经是下午1:20,我赶快往天府广场骑过去。因为有途中露宿的计划,所以路过户外用品店的时候顺便买了两个扁气罐带着。
    那位同事其实住的还是比较远的,我先到的天府广场,在广场上转了转,看了一会儿喷泉,等了大概十几分钟后他开车过来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从他家过来坐地铁应该更方便快捷一些,他开个车过来路又堵又不好停车,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想着开车送我到都江堰。
    他现在的同事都叫他小胖,我也这么叫他吧。小胖是个很快乐的人,从我们公司辞职应该有三年了。当初我们一起共事了大约五年的时间,关系非常好,他叫我声老大,对我的人生观很认同,我则对他的性格很认同。那个时候我们部门的同事都是运动达人,心地也都很正,所以我们部门比较活跃,凡有运动比赛我们部门必是主力,同事之间的关系也都处的不错,想起来还真是一段单纯快乐的职业生涯。
    小胖曾经和我一起骑车到周边的一个小古镇玩过,所以我开玩笑的对他说:“开车送就算了,你跟我一起骑车去西藏吧”。小胖找了辆共享单车骑上,真到西藏是不可能的,但陪我骑上一段路还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