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大片之心醉太平洋

下一站乘坐大巴前往玻璃桥

科罗拉多大峡谷
我所坐的位置,正前方就是著名的 老鹰岩

照片中我们都是故作镇定,身临其境,哪怕位置很安全,往着脚下谷底深渊,心里还是恐惧的。

主演开始秀演技了如图:救命啊

玻璃桥上不给穿鞋,就一段短短的距离,脚下不是全透明,没有惊喜。

科罗拉多大峡谷
搭乘免费BUS到达最后一站,这里才是大峡谷的精髓所在,刚好遇到快要下山的太阳,峡谷马上换成另一张面孔

这里深不见底

到这里不舍得走了,人类在这亿万年形成的大峡谷面前真的如此渺小

科罗拉多大峡谷
此景美呆了,我们和大峡谷一起沐浴在阳光下

继续往后面走,太阳准备下山,一片金黄晒在峡谷上

很多怪石嶙峋

科罗拉多大峡谷
今天恰好是中秋节,月儿十五圆, 美国 的月亮一样圆。

太阳落山最后的余辉洒到峡谷顶上,眼前一片通红,可头顶上确实皎白的月亮,我仿佛穿越到亿万年前

再见,大峡谷

D7 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的路上 莫诺湖
拉斯维加斯 到优胜美地有2条路可走,一条经过 死亡谷国家公园 ,时间上晚一个小时。因为一个人开车,也对死亡谷兴趣不大,所以选择另一条路,速度稍微快些,但还是需要5个小时。一路上车流稀少,几乎都超速驾驶,为了缓解疲劳,下车拍照就是最好的提神作用。

开了2小时后车流较少,有幸kitty姐答应开一段,我终于可以坐在副驾驶座狂拍了,遇到 美国 本土特色车队——机车党。一路真的蛮多的,各种酷。写到这里,想起前一天我也在咱家省道上看到我们乡村特色的摩托车队,真后悔没有拍下来做个鲜明对比,真的蛮有趣。这次拍到的这一队很长足有20台机车!

嘿man,偷拍被发现了,打个招呼!仔细看!哇塞,好像史泰龙!

开到车队最前方,这位一定是老大, 美国 大叔真的很友好,他做了各种姿势让我拍,我只懂一个劲的竖起大拇指 !手势无国界呀。
那尖头皮鞋,墨镜,络腮胡,纹身太有范了!

满路的擎 天柱 !两个烟筒好酷!

困了下车放松放松

美国 农田是这么灌溉的,全智能化,这个庞然大物是可以动的。

路上景色不停的变化,貌似我从夏天开往秋天的路上

好远好远,路上好久看不到一台车

忽然我看到一只大鸟!!在前方

原来我错了,这是圣斗士的 冰河 VS 一辉!一路跟着这景色我醉了

一直开,不断靠近,越来越清晰,这是决斗的时刻!谁会赢呢? 冰河?一辉?

结果一辉胜出, 凤凰 还在,那只大鸟已经模糊了,车渐渐驶入优胜美地的路上,景色更美了

莫诺湖 MONO lake
很快到了,优胜美地其中一处景点—— 莫诺湖 (MONO湖),谢谢蜂友推荐,排名第一的景点。其实MONO湖这里还没有进入优胜美地公园。离国家公园东门入口还有半小时车程。MONO湖是 北美 最古老的湖泊之一,湖水没有出口,全靠蒸发,因此湖内留下大量盐矿,盐度是一般海水的两倍以上,这里就好像是到了另外一个星球表面。
门票在信封上写明日期、车牌号,包上3刀,自觉投入木桶。这里游客并不多,停车场停车后沿着路走到湖边。

这里被称为摄影人的天堂,我很遗憾没有在日落和日出之时看到它的另一面,白天这里更像月球表面。

莫诺湖

接下来是赶去六月湖的路上,车上拍的2张照片,不知这个是不是就是六月湖呢,每一处的湖泊都好美,都是一副画卷。

紧接着时间不早了,因为优胜美地相近的酒店都被预订而空,我选择住在相离30英里的 六月湖汽车旅馆 ,记得大概也要800+RMB。这个小镇也让我感到意外的美丽,也顺便走了走,体验 美国 乡村的环境,有种想久居下来的冲动。

美国 人牵狗基本都是2条起步

六月湖小镇好像画一般

随处走走,探访 美国 乡村房子

几乎每家每户都有房车

这儿的环境实在太棒了,世外 桃源 的感觉

六月湖汽车旅馆
新换的日产——探路者!实用,舒适,给它露个脸,玻璃实在是太脏了,大早上给它做清洁。

D8 优胜美地一日游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也称约塞米蒂Yosemite译音而来)是 美国 首个国家公园,也是 美国 人去的最多的国家公园之一,占地面积约10平方英里。非常之大,用最快的车速穿越公园一圈也要5个小时。这里春夏秋冬都有它不一样的景致,旅程后事实证明这里更适合像 美国 人一样举家拖着房车或帐篷在那住个几天,徒步或骑自行车好好感受大自然。像我们一样匆匆的过客,真的只能通过快门留下一点点优胜美地的美好片段。

优胜美地季节不同所以选择走的走线会有不同,这里没有景点,因为处处是景点,只要有车停的地方,下车准没错。所以大家不要像我当初一样在这方面做功课。我这里把优胜美地的游玩路线画出来,让你有个清晰的印象就好!

如图是优胜美地全景地图,有几个入园方向,我把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简单的划分为
1.黄色线部分的120国道部分为山谷上。 2.白色线路部分为山谷中。
第一部分:120国道有最美景观大道之称,从入园开始,就是右边峭壁高山,左手湖泊。往后走渐渐可以登高瞭望山谷里(就是白色部分)。全长要3个小时车程,一路上都是停车拍照和徒步的游客,所以需要大概安排一天的行程。
【这里提醒出行的朋友根据季节关注路况,特别是冬季会因为山体滑坡封路】
第二部分:也是优胜美地的精髓,又分2个部分:山谷和冰川点,这2个地方貌似离的很近,实际开车需要绕路1个小时,徒步需要4个小时以上。
进入山谷中有停车场,可供免费停车后搭乘免费BUS穿梭在20个上下站之间。著名的几个瀑布,Mirror Lake,Half Dome,Sentinel Rock都在山谷里。瀑布的时间好像是2月-7月才有,我去的时间已经断流了。冰川点则是登高看日落和日出拍摄的最好的地方。
这次没有长焦镜头,好多处美景没有办法表现出来实属遗憾。

大早起来清理前挡风玻璃,从夏天走到秋天,这里一下降温了。这是从野马换了日产探路者,虽说长的不那么讨喜,但真的很实用, 自驾 还是选择 SUV 好!

六月湖汽车旅馆
吐槽下每天吃的美式早餐,吃那么多天,我真的腻了 。这一个人的量,我们2人吃了还剩好多

好热情的 美国 大叔,到了优胜美地东门,就是简简单单一个门岗。不像国内的景点,大门很大,里面没有任何内容。 美国 人见面后总会留下一句:have a good day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秋意都退去,准备入冬了,恰好遇到阴天,所以后面的片段又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