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人的一生 ,应该登一座雪山

乘车顺金沙江而下,经过达松园大桥,进入香格里拉地界。大桥正对一组白牦牛石像,有组字体“香格里拉欢迎你”。接着驱车顺江而下来到虎跳峡,我和小伙伴会在中虎跳峡进行徒步拉练。

金沙江劈开玉龙、哈巴两雪山而形成的世界最深大峡谷——虎跳峡,同样以险峻著称,在这里我们能看到礁石横卧江中,激流撞击,浪柱凌空,涛声震天。

图片来源雪之上

虎跳峡是世界上著名的大峡谷,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有很多外国人慕名而来,会感觉外国人比国人还多。

虎跳峡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多处险滩,江水在玉龙、哈巴两座雪山的夹峙下奔流向前,气势不凡。其实你会发现虎跳峡和玉龙雪山比哈巴雪山名气更大些,其主要原因是沾了丽江的光。但是不妨我们玩户外的喜欢哈巴雪山。

图片来源网络

有“世界上下落差最大的峡谷”、“世界十大经典路线”、“中国十大最美峡谷”的美称,盛名却已蜚声国内外。

中虎跳峡是整段徒步线最美丽的部分,它将应有的壮美风光呈现在我们眼前——峡谷两岸,高山耸峙,岩石壁立,山石风化,江中礁石林立,犬牙交错,险滩密布。金沙江滚滚咆哮而过,涛浪声响彻峡谷。

可以汹涌澎湃

也可以温柔如月

一侧的绝壁,几乎无迹可寻

我们坐在江边,静静看着它流淌着

正如它安静地面对着岁月流逝

美丽传说

在古老的纳西族传说中金沙江、怒江、澜沧江和玉龙山、哈巴山,原是五兄妹。

三姐妹长大了,相约外出择婿,父母又急又气,要玉龙、哈巴去追赶。玉龙带着十三把剑,哈巴挎着十二张弓,抄小路来到丽江,面对面坐着轮流守候,并约定谁放过三姐妹,就要被砍头。轮到哈巴看守时,玉龙刚睡着,金沙姑娘就来了。

去路被两个哥哥挡住了,怎么办呢?聪明的金沙姑娘想起了哈巴有爱打磕睡的毛病,便边走边唱,一连唱了十八支歌。婉转动人的歌声果然使哈巴听得入了迷,渐渐睡着了。金沙姑娘瞅准这一机会,终于从两个哥哥的脚边猛冲过去,大声欢笑着飞奔而去。

玉龙醒来见此情景,又气又悲,气的是金沙姑娘已经走远,悲的是哈巴兄弟要被砍头。他不能违反约法,抽出长剑砍下了哈巴的头,随即转过背去痛哭,两股泪水化成了白水和黑水,哈巴的十二张弓变成了虎跳峡西岸的二十四道弯,哈巴的头落在江中变成了虎跳石。

看完这美丽传说,你们有什么感想?美丽传说总会让我们对这个地方充满奇奇怪怪的天真。

著名的张老师客栈。我们就是在这里吃的中午饭,这里也是中虎跳峡徒步拉练的起点。听说中虎跳的路和云梯开发修建维护是张老师带头的。所以也是要门票的。

在虎跳峡各种打call。我们在这里玩了一下午,挺开心的,也挺难得,希望以后我们四个小伙伴能经常约一下。

如果站在下虎跳峡会能同时看见两座雪山相峙,左边一座显尖峭的是玉龙雪山,右边座峰顶略平的是哈巴雪山,两座雪山间的幽暗阴影处就是你走出的虎跳峡。

两座雪峰比肩媲美,是一幅用眼睛也可定格于脑海的画面,你会惊讶大自然的独特。

这是在下虎跳为小包总拍了这张照片。虎跳峡徒步后,驱车两小时我们依旧在高山大河的一路相伴下 ,来到大山深处的哈巴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