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全罗南道|2017到2019,韩国生活不完全实录

[复制链接] 查看:19004 | 回复:71
2017与2019
2019年即将结束的时候,不明来由的,网络上流行起2017同2019的对比。2017和2019都不算有什么意义的时间节点,为时两年的时长间隔也算不上多大跨度,所以我才说,不明来由。

但是细回想起我的2017,倒也不能说是平淡无味,而是有些波澜的。

首尔
这些波澜摇晃在 首尔 夜景的灯光里

济州岛
济州岛 蓝色的海风里

釜山
釜山 静谧的美术馆墙壁里

大田
大田 弯曲的 山阴 道里

但总归总的,这些波澜在不远处的 韩国

我时常调侃说 韩国 是我的第二故乡,其实细算下来也不过是在那里度过了2017的下半年。但作为没有离开 北京 生活过的无聊的我来说,却的确是生活时间第二长的地方了。

留学生活结束后,我也特意和朋友特意飞回 韩国 ,故地重游过,差不多是一年前秋末冬初的时候。

因此今年,当飞机逐渐降落在 仁川 机场的时候,我从俯瞰的角度重新观赏这座城市,几乎以有些宿命论的角度想到,过去的两年间,每每但了临近冬天的时候,总有一些机缘让我回到这里。

而每每如此时,我总是和Penelope(P)一起。

韩国
于是,低温,大衣,黄叶,山路,海景,便利店,和便利店里吃泡面的我和P,是我对 韩国 所有的印象。

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 韩国 西南部的 全罗南道 。这个三分之二为山地覆盖的区域,占有 韩国 最大比例的海岸线,与 济州岛 隔海相望。虽说在国内不算有有名,对于 韩国 本地人来说,可是山海俱有的度假胜地。

两年的时间里,我林林总总走过了 韩国 许多的城市,而 全罗南道 的确是一枚我不小心错过的遗珠。

闪光熠熠的海

绵延的秋

清爽的天气

闲适的街景

隐藏的可爱

流连的夜晚

我心心念念的一切:充满烟火气的旅行,感到舒适的好天气,可爱古怪的人,这里一应具全。我从没有想过它们可以完美拼合在同一块版图上,更没想过它就在距我不远的 全罗南道

这次旅行,我们从 丽水 出发,途径顺天,最后在木浦收了尾。

接下来是Yoli和Penelope的疯子旅行。

Sweet but Psycho

BGM如题

丽水
丽水 是我们在 全罗南道 的第一站,也是一路下来我最喜欢的城市。这座城市的可爱在于波光粼粼的海,在于出租车里时隐时现的葡萄香水,更在于遇到的每一个有趣热心的人。

丽水----发光的海
列车从 首尔 出发,离开城市,又驶入另一座城市,城市与田野交接着,直到最终彻底离开了城市。

丽水 站到了。

我们拖着行李,一下车,便感觉到一阵温润的潮湿的气候。正值11月底, 北京 已经将将进入穿羽绒服的季节,所以当我们踏上一路向北的旅程,本以为会是更大的寒风和更低的气温,但是出乎意料的, 丽水 却是比 北京 暖和的:它带有一些温和的凉意,却是使人感到舒适的范围内,颇像江浙一带的秋天。

我和P虽然耗了大半天的时间在路上,但是却因为要重返故土而兴奋不已。
“噢我们离城市好远。”她说话的语气模棱两可,好像只是在陈述一般。
“可是天气真好。”我一边说着一边往车站外走,心里羡慕道:果然还是海边的城市好啊。

“我们穿太多啦。”

全罗南道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心里时常滋生着对海边城市的爱意。你看在海边居住多好哇,冬天也可爱生动些。

已经是11月了,空气里也没什么冰冷的刺骨的寒意,海风把冬季也哄骗成谦和的样子。

晚上我们沿着海岸线随处逛逛,看渔船在亮着灯的港口停泊着,堆砌成小小的城市,也看男人们举着鱼竿垂钓,一动不动等条鱼上钩。

全罗南道
这里的男人们似乎对垂钓这件事情情有独钟。

不只是夜间隐秘的驻足,白天的时候,他们也三五一群的,抗着鱼竿和小板凳,在海边找一块空地,等鱼上钩,一等就是几个小时。

但是钓到鱼这件事本身也不是他们的目的,有的大叔钓到鱼后又乐呵呵地笑着把鱼放了,转头感叹一句,今天运气真好。他们时不时也会和骑车路过的人闲聊几句,遇到好笑的事情就咧嘴笑出声来,也不在意是否会吓跑海里的鱼。

“今天收获怎么样?”骑车来的路人问。

“不太好呢。”钓鱼的人说,说完又觉得不甚好笑,扑哧地笑了一下。

全罗南道

他们整日坐在岸边垂钓,更多在意的不是收获而是垂钓本身,是百无聊赖自在打发时间的悠闲生活。颇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韵味。

海风带着些阳光留下的温度扑闪扑闪吹到我的脸上,越往海的方向走去,风就越湿润些。是啊,有这一片海,和海上的风,才是一等一的宝藏,过着每日寻宝的生活,谁还会在意几条笨拙的鱼呢?

更何况——我转过头去,看到,海发着光,在微微的波澜里,眨眼睛般,一闪一闪。

丽水----High Five
这样的风景也孕育出一样温和的充满善意的人。 丽水 最惊艳我的部分是这里的人。

全罗南道
刚到的那天晚上,我和P兴冲冲地要去吃东西。当时已经是九点多的时候,我们初到陌生的城市,语言也不很通顺,但是在酒店前台热心的招待下,我们几乎没费什么气力,就寻觅到了一条夜市街。

那是一条看上去短促但实际上丰富的街道。

路两边是统一规格的红色帐篷,从里面溜出暖气的热气和食物的香气。不难想象,夏天的时候,这里理应是一条热闹的裸露的夜市。到了冬天,店家就支起一架架红色的帐篷,聚拢热气。

全罗南道
冬天晚上的十点钟,这里依然是热闹的,这团热闹被帐篷分割成许多份。人们在热气腾腾中吃着铁板或者部队锅,拿一瓶啤酒,谈天说地起来。

我和P挑选了一圈,最终选定了一家帐篷走进去,碰巧味道很好,老板说是 丽水 的第一名。

名次是否属实无从考证,但是的确好吃到我们两个频频点头,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在那里遇到了十分可爱有趣的人。

全罗南道
当时我们刚刚坐定,看着全是韩语的菜单发愁。老板意识到我们是外国人,赶忙找了店里的大学生来给我们介绍菜品,可其实大学生也不会什么英语,只好憨憨地给我们随意比划着。

最后他指了一款菜,说:“Best! The Best。”于是P点点头,示意点那个就好。
她刚说完,那个大学生突然举起手——好像突然从胸口长出来一般,举到前面,对P说:“High Five!”

有那么几秒钟,P茫然地看着她。最后她犹犹豫豫地也掏出手,完成了大学生要求的击掌。大学生满意地走了。P依然处于不可思议地情绪中,缓缓地转回头,问我:“他为什么要和我击掌呀?“

我被她惊恐的表情逗笑,耸耸肩说:“可能是大学生新式的交友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