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西北

鳌太三人行 问鼎拔仙台

白起庙遗迹,里面有人放了瓶水等的,供奉大将军。

白起庙遗迹

进入鳌山大梁了

远处云雾缭绕

有一个玛尼堆

前方大雾,路迹明显,遍地花草。

比较平坦,继续前行。

拍个照片。

浓雾笼罩

休整下

起大雾了

拍个合照

前方石海了,路程中的第一个石海。

开始进入石海了。

翻过石海到了旧导航架这边了,其实在远处雾退去就能看到导航架了,不过大部分时间是雾笼罩着。

导航架一侧的玛尼堆

旧导航架

立个这个在这里,这里应该死过人的。我们到这里已经晚上6点20了,清风微雨想着就在飞机梁上找地方扎营了,我建议是继续前行到药王庙扎营,因为黑天晚,我觉得1个多小时能到那里,这样黑天前应该能到,实际我们到药王庙是19点50左右,用了一个半小时。

新的导航架。

继续前行去药王庙。路很好走。

侧面拍的孙思邈药王庙,经过的时候,感觉很快就要黑天,我没有拍照,只简单看了下,就向前快走找药王庙后的常规营地扎营。本想第二天一早过去药王庙拍照的,但是雾是一阵阵的笼罩着,只能远观了下,然后就离开赶往水窝子营地。

山川驴友纪念牌子,此牌子过了药王庙后在路右侧,我们到这里时已经19点半左右了,再向前走几分钟,在路的左侧大石头后面的草地直接扎营了,晚餐也没开炉,因为没有多少水了,因为温度不高,我喝水不多,把我的水分了一半给阿东,吃了四分之三个馕就睡觉了,对北方人来说,馕真是个好东西啊,吃起来太香了,我都后悔带少了,只买了3个。

说实话,我也是经验不足,考虑到天气不错,阿东基本睡在背风面,帐篷也没怎么扎严实,不过也幸亏阿东带的是四季帐,有雪裙,我还是简单把我一侧的打了几个地钉,把雪裙撑好。清风微雨是先到找好地方扎营,实际他每天都这样,都是自己找好地方扎营,不管别人的。他把帐篷扎在大石头后面,晚上风向变了,他的帐篷在我们的迎风面,替我们挡风,然后他的帐篷被风吹的很响,他的帐篷扎的牢没事。也幸亏他的帐篷挡风,我们的帐篷才好点。

深夜12点后开始下雨,伴随着大风,我的第一反应是帐篷没扎牢,千万别把外账吹翻了,那就没得玩了,还有就是帐篷扎在斜坡上,我在坡上面一侧,水会先到我这里,我担心雨大水会冲走,当然这个担心是多余的,草地草太密了,不会形成水流,再加上风把清风微雨的帐篷吹得非常响,我都非常担心把他的帐篷吹跑了,一晚上基本没这么睡着,算是平安度过了一晚。我带了很大的塑料袋,可以把鞋子和背包分别装起了,放在帐门位置,不怕雨水。实际我每天都是这么做,非常有效。天一亮,雨还是时不时的下阵,我叮嘱阿东后面几天一定要把帐篷扎牢了。算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一晚。

今日总结:今天天气还是不错,虽然一直爬升,但感觉不累,再者夏天走这个路线,一路都是绿的树,草,氧气充足,高反的几率应该会降低很多。今天因为到盆景园营地早,所以继续向前赶路,以致于到药王庙后紧急扎营,后面想想其实没必要这么赶路,在盆景园扎营,有时间玩玩,早休息也好。因为走得太快,把老孙抛弃了,因为不是一个队的,也实属无奈。总之今天的好天气帮了大忙,走得很顺利。

D2: 7月23日, 药王庙(3361m)后草坪营地(非常规营地)-荞麦梁(3500m)-水窝子营地(3100m)

夜宿:水窝子营地;早餐:煮面,虾皮;午餐:馕;晚餐:煮面,野葱,虾皮,紫菜。

昨晚因为天黑的太快,决定不再去找药王庙后面的营地了(实际没有去找是正确的选择),就在路边左侧草地扎营。晚上起了大风下了大雨,早上也还没有停,陆陆续续下阵,那就没法走了,只能等待了。

我们的帐篷,黄色的帐篷是阿东的牧高笛四季帐,浅绿色的是湛江清风微雨的单人帐。

这个照片是我站在大石头上拍的,本来我要和清风微雨一起去找水的,因为我还没收拾好,于是阿东就主动提出和他去了,因为是浓雾,荒郊野岭的,我感觉一个人在帐篷里也可能不安全,于是我找了一个高的大石头站在上面,可以环顾四周。一阵阵的浓雾过来,那么空旷的地带,一个人站在那里,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他们俩人7点多去找水,8点半多才回来,期间我觉得等的太久了,时不时的朝他们去的方向大喊一声,因为雾太大了,几十米外什么也看不到,还时不时下会雨。还好找到了水,得到的消息是,药王庙后面的营地很脏,没水,还不如我们现在的营地,他们下降200米才找到了水的,还是有点辛苦的,清风微雨吹嘘这种情况下只有他能找到水源,虽然他这么说多少让人有点反感,但是他的确是有经验的,我还是非常感谢他的,毕竟没水大家日子都不好过的。清风微雨还从那个营地带回了一双LOWA的徒步鞋,看着很好,还捡了别人扔的裤子,我问他为什么捡回来,他说路上可以捡到好东西,他也要捡一点,不过出发时,他想了想都没有带走,反正当时我是很鄙视他的

营地近照,雾真的很大。

清风微雨收帐篷

收好帐篷后,阿东让我给他拍张照片。

上包准备出发了

雾中的药王庙(药王庙左后侧视角),可惜没有拍到正面照片,我记得当时我说去拍张照片的,阿东说他拍了,会传给我,但他后来传给我的照片质量都不怎么好,也不是原图,我猜测他可能不怎么用电脑,还有他告诉我用手机他不会传原图,那我也就没办法了。毕竟就是网上临时组的一个3人小团队,谁也不约束谁。

雾又来了

雨裤非常有用,上下身鞋子都是防风防雨的,还带了防水的保暖手套,一路没用。

要向前赶路了,回头再看一眼,雾又散了。药王庙再见了!可能再也不见了。一马平川,花也很漂亮,天气也好,也有心情看风景。

后方又要起雾了。

风很大,前方大雾。

要进入浓雾了。阿东的一根登山杖突然坏掉了,导致后面膝盖不舒服,放慢了速度。不过后面一天翻大石头的时候看到石头缝里有根登山杖,开始很兴奋,结果捡到看到是根断了的,但可以用,后面他说捡的那根登山杖帮了他大忙。所以说重装这个路线双杖是非常必要的。

到荞麦梁路口了,大概一个小时到这里。

我们都在这拍照留念

准备翻荞麦梁

惊动山的主人了,由于我们的突然出现,一大群的羚牛向山下冲,图片正中偏下有一头很肥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只分布于亚洲几个国家,国内好像只有3500来头的数量。绝对的适者生存的,很陡的坡,几百斤的体重向下快速冲,如果是人的话,膝盖早废了。

大群羚牛,可惜看不清楚,跟石头颜色相近了。

荞麦梁在左边

左边就是荞麦梁,从右侧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