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一辆车,一群人,用车轮书写记忆——记国庆骑行广东S244省道

前往南岭红沙漠的路途中,我们经过一排排笔直的水杉、一大片金灿灿的稻谷。在这美丽村庄的田野上,金灿灿的稻谷成熟了,就像金色的海洋;一阵阵秋风吹来,金黄的稻子在摇摆地点头;哇!你看你看,稻谷在田野中手舞足蹈,他们在向我们招手,表示热烈的欢迎,欢快极了!

正是丰收季节,田里的稻谷已经熟了,它们结出了沉甸甸的麦穗,高兴地直不起腰来,一阵风拂过,掀起此起彼伏的稻浪……我也沉浸在这喜悦之中,啊,秋天是金色的!

南岭红沙漠位于始兴县马市镇黄田村和联俄村之间,距离县城20公里,景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景区主要是红色盆地,色为紫红,多为裸露丘陵地带,形似沙漠,当地俗称"黄沙坷",学术名为"南雄红土层"。

南岭红沙漠

听说进去南岭红沙漠还要收20蚊门票。于是我们就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马叉一下,算是到此一游吧!后来,刘一和法官两个人绕着小路继续骑行到前方去啾啾,法官还拍一个视频,他说就是一个土堆子,其他没啥看头的,啊哈哈哈,我看了之后笑抽了。

当我们返程的时候,太阳羞着红脸即将溜下山下,我们在桥上看日落,我不禁感叹,妙啊!太美了!

很快我又掉队了,刘一骑得好快,我们没跟上,我跟法官说肚子饿了想喝牛奶,然后他帮我买了两瓶豆奶,喝了一瓶终于有体力了,浑身充满能量的感觉真好。

我们仨一路向北前往古市镇和文凯汇合。这时候还能看到落日在我的左手边,我有点儿分心,没忍住多回头看一眼那天边的一抹落日。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在蓝天里游荡的白云,还替它们镶上了亮晶晶的花边,这几块白云一会儿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多幸运,又看到了最美日落。为了安全起见,我忍住了没掏出手机拍照,于是我开始专心骑车,努力跟上他们。

晚上六点半,我们到达古市镇,这里真是山卡拉的地方,四周围一片黑漆漆的,文凯说有一家饭店,两家超市,还有一个毕业的市场,最重要的是没有一家旅店。我喝完最后一瓶豆奶,我们就继续挑灯夜战,骑行夜路是相当危险的,大货车“哐哐哐”响,真的要很专心,绝不能随便开小差了。所以我们尽量靠边边骑行,而且大家前后骑行的距离尽量不落下太远,相互照顾着,我们都打开前灯尾灯互相照耀着大家,保证能够安全的骑行。

欧耶,晚上七点半,我们到达南雄市,骑行86公里。我们八点在“水上码头”这家餐厅吃晚餐,味道超正,便宜实惠,地道南雄特色菜。晚饭后就去江边走走,体验了一次非常难得的饭后散步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