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一辆车,一群人,用车轮书写记忆——记国庆骑行广东S244省道

10月5日,Day5

骑行时间:

早上8:55~晚上19:30

今日骑行路线:

深渡水瑶族乡-顿岗镇-南岭红沙漠--古市镇-南雄市

地标景点:

深渡水瑶族乡、南岭红沙漠

早上好想要多睡一会儿懒觉,一点儿都不想起床,起码赖床了10来分钟。其实,我昨晚睡得并不安稳,半夜做了噩梦,被吓醒了,直冒冷汗。一整宿躺在床上都感觉浑身上下的骨头都要垮掉一样,连翻身都好吃力,根本没法灵活地动弹,只能一直保持平躺的姿势一觉到天亮。头一回感到起床是多么痛苦的事,只想一直安静的躺着不动。天啊!我太难了。

今早出发比前几天晚一个小时。昨天跌倒我把墨镜弄坏,奇怪的是这附近竟然没有一家眼镜店,心塞塞的,那时还挺担忧的。但我很荣幸,法官他又二话不说地就把他的墨镜借给了我,当时我是马上拒绝的,说:“你把墨镜借给了我,那你呢?你怎么办啊!”他说没事。至今回想起来都一直心存感激法官,谢谢你。听早餐店的老板说前面的路况并不好走,坑坑洼洼的,我们商量了一下,不想多绕远路,才果断选择骑烂路的。今天的行程我一定会多加小心,不想再让你们为我操心,为我担忧了,尽量做好自己。

我像打鸡血一般,我内心非常的坚定,相信自己一定能一直坚持骑行下去的,因为有你们一直陪伴着我前行,我不怕前方的道路有多么的坎坷,多么的崎岖;因为我有追求,所以我不服输,更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或许这就是骑行梦的力量,人一旦有了梦想,怎么做都是有灵魂的。

有一幕让我非常感动。当有一辆小汽车驾驶经过我们身边的时候,他打开车窗,头伸出来,向我们伸出大拇指点赞。谢谢你陌生人,那一刹小小的举动,让我对眼前的生活充满希望,充满信心,看来还是有人默默的在背后为我们加油鼓励的。

这是我们骑行以来,第一次遇到水泥坑,我的小折没办法直接骑行过去,我只好下来推车,文凯第一个轻松骑过去,车技杠杠滴嘛!

洗车专业户-法官

我们来到了深渡水瑶族乡,渡口水深数丈,故名深渡水。该乡在清朝咸丰年后属守望乡。这里深藏着精美的自然风景,被称为“岭南九寨沟。”河水清澈见底,流水潺潺。闭上眼睛,深吸碧山飞瀑揉合成新鲜欲滴的空气;睁开眼睛,感受峻峰秀水浑然天成的仙境气息。太喜欢这里啦!美不胜收!

刘一、法官和我三个人去了南岭红沙漠,文凯他不跟我们一起去,他说没啥意思,他一人锁定下一个目的地,继续往古市镇方向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