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过花火逐过梦,这个夏天才圆满

一开始我就大概了解过六甲山牧场不会太远,有时候真的希望在旅途中能当个“白痴”,于是我就放心把带路这事交给老赵了。不料却硬生生被拿着Googlemaps的老赵带着走了远路,不坐直达的JR,坐了坂神线还迟了一个站下车…于是只好步行接近20分钟才找到转乘前往缆车的巴士。

老赵:你看看,不走远路你能拍到这么多好看照片吗?你能消化一下在这里吃撑的胃吗?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好看的风景都在路上,有趣的玩法都需要发掘,就譬如我们今天一段路程体验了三种交通方式:火车、巴士和缆车(手动再见.jpg)

辗转找到了开往六甲山缆车的巴士乘坐点,看了看步数已合计两万步,我总是在出游时走出了朋友们无法超越的总步数,于是就形成了一个习惯,他们一看我步数又第一了,那他们便知道我肯定是出游了。

神户市立六甲山牧场
缆车做成了复古电车的模样,以森林之友为主题,真的非常可爱。其中没有空调的车厢是玻璃顶车厢,我们顶着烈日也毅然选择。

风光无价,值得我牺牲。

相对牧场来说,六甲山缆车票价并不便宜,成人来回1080yen,幼儿540yen;但牧场门票只需500yen,幼儿免费。

满山头的绵羊也预示着满山头的绵羊屎,有的区域差点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的情况下,我居然还是觉得这里很棒我到底是怎么了!

神户市立六甲山牧场
小绵羊们的手感摸着是真心的好,魔性得停不下来。

塔塔 嘴里说着绵羊是坏人,身体却情不自禁宠溺地摸着抱着。

为什么他说绵羊是坏人,这可要追溯到看的《疯狂动物城》了,里面的羊副市长可是电影里的大boss,从人畜无害、一直帮助主角的小绵羊,最后反转成原来一直利用主角的狠角色,一直以来在 塔塔 心中都是个小阴影。

但其实,小孩子只看到黑白,在我们成人的眼里,羊副市长并不完全是坏人,她只是因为一直被食肉动物压迫着而希望去抗争,不过,方法用极端了害人了那又确实是错了。老赵一直想极力给 塔塔 解析这个观点,但孩子终究还是孩子嘛,也许以后才能懂吧。

神户市立六甲山牧场

我很喜欢绣球花,还记得老赵给我送的第一束花就是绣球花。

它的花语是希望、缘分 和美 满,它盛放于盛夏,向阳,每当看见绣球花心情就会明朗。

从六甲山上眺望,有着号称“千万美元不换”的夜景,但我们到来的这天,天虽晴朗但有雾气,而且我们并没有等到晚上点上灯光的景色,所以还是少有遗憾的。

但还是感慨六甲山真的是不喜热闹之人的宝藏地,每个去处都没有鼎沸的人声的,只有大自然送给我们的悠扬乐章。

神户市立六甲山牧场

坐上了下山的缆车开始, 塔塔 便昏昏欲睡,最后睡了一路。

无论是巴士上;

还是路途中;小孩子的睡眠就是从不被外界所干扰。

我常用“宝宝能在怀里没有一丝杂念地呼呼大睡,是对父母的最大信任。”来忽悠负责抗宝宝的老赵。

这忽悠换来了他总是乐呵乐呵地扛起这个任务,那天他冷不防来了一句:他好像越来越重了,我不知道还能抱他多久…

顿时让我湿了眼眶…

*奈良的小鹿
要说 奈良 是我5年前来过一次后便心心念念的地方,一点都不为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从小便在陪伴 塔塔 睡觉前向他描述我们当年到来 奈良 遇见的美好,让他憧憬这里已久。

神户 到来 奈良 交通非常方便,近铁和JR均是直达的,而近铁站出来更靠近 奈良 公园和东大寺,所以我们选择乘坐近铁,后来因为灯花会我们再来了一次 奈良 则是从 京都 选择坐的JR,出来后便要转乘巴士到东大寺附近。

奈良 站里能找到各种语言的 奈良 地图,拿上一幅更方便。

奈良
5年前我们到来 奈良 时是冬季,而如今我们是夏季到来的,虽然温度不同,但同样是无枫又无樱,而且处处都是岁月静好又没有任何变化,要找回忆,这里正好。

150yen一份的鹿仙贝也是没有变过,只有汇率的浮动告诉着我们这有点儿不同。在 奈良 ,拥有一片鹿仙贝就能拥有被簇拥的感觉,鹿仙贝在每一个小摊档都可以买到,上山后的店家也能买到。

我怀着好奇(也许我不是唯一好奇它的味道的)尝了尝鹿仙贝,超级脆,不咸不甜不让人要吐,就是一股淡淡的草味。所以看了我形容的,你们就不必再因为好奇去尝了吧哈哈哈哈~

奈良
从我们拥有了鹿仙贝开始,就开始了被小鹿们围追堵截的人生,来 奈良 ,正是这份有趣吸引着大家。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这里最能诠释,小鹿点头讨一片鹿仙贝,回它一个点头后递上,便能让人满足上一整天。

奈良
大多乖乖小鹿里还是藏着些坏坏的,所以拿着鹿仙贝时一定要小心留意身后,要不然小鹿就会咬扯你的衣衫,求一口仙贝,要是像老赵一样不走运,衣服太贴身,导致让想着咬衣衫的小鹿咬了一口赘肉,顿时痛得哇哇乱叫的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