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过花火逐过梦,这个夏天才圆满

三年坂二年坂
迎着日落换回了自己的衣服,我们再走回了清水寺,只为再看一眼夕阳下的它。闪烁的金光撒在了朱红色的寺庙上,是温暖而祥和的画面。

清水寺

很有趣,金黄色与朱红色融合后有了另一种色调,这也是为何我总是觉得一个建筑在一天的每一个时刻都会有所变化有所不同,让人着迷。

京都碎片时光
京都 呆了5天,碎片时光里我们走过了街头巷陌,坐了 岚山 小火车,徒步了许多地方,记住了很多风光。

岚山 小火车沿着风景优美的保津川溪谷河道而上缓缓行驶,全长7.3公里,单程约25分钟,来回约1小时。

推荐到龟冈站乘坐到 岚山 站下车再徒步游览,这样不仅不走回头路,相比起来龟冈站人少一些,即使现场购票也是可以的。

乘JR线到马崛站(要注意是马崛站下车不是JR龟冈站)从马崛站出来后有指示牌,按照上面的路线就能走到 岚山 小火车的龟冈站。

普通车票(单程)从哪上下车都是同一票价:大人620yen,小童310yen,假如把宝宝抱着坐,那就可以免去宝宝的票。

我们的这个季节不是小火车热门的季节,现场购票也可以,但樱花和枫叶季就务必要抢先网上预订了。

其中5号车厢是玻璃车厢,网上也无法预订,只有先到先得,但是在炎炎夏天玻璃车厢因为没有空调所以也没有很热门啊。

京都 庵的豆腐雪糕是我每次到 京都 必吃的,那一口浓浓的豆乳味让人忘不了。

不愿停步的追梦
说好了追祭祀追花火,只参加了一次 神户 海上花火大会可不够过瘾,所以我们还参加了 奈良 的灯花会和 大阪 的淀川花火大会。

*奈良灯花会(第二追)
灯花会在晚上举行,吃过午餐后才出发 奈良 ,正好。

再次到来 奈良 ,还是忍不住撸了一把小鹿,喂掉了好几份鹿仙贝。

奈良
趁着还未点灯,我们漫无目的地游走在 奈良 ,这点宁静的时光非常愉快。

奈良

路遇肥柴实在是让人开心到模糊,我们家也一直很希望拥有一只小狗,但总是因为种种原因把这计划搁置着。

我从小就喜欢狗,决心到了自己成家后一定要养一个小狗,可是真的有了这自主决定的能力了,我却考虑得更多了,除了各种条件和责任,我最怕的还是离别。从前就听说,养一个小狗就等于埋下了一颗“伤心的种子”,而这颗种子总有生根发芽的一天,所以我才会犹豫。

奈良
奈良 灯花会在每年夏季暑假期间举行,刚好适合暑假的亲子游安排。灯花会一般会在每年的8月5-8月15号之间,期间每晚都会人工点亮每一根蜡烛,又美又感动。

举行地分别是 春日 野园地、浮云园地、浅茅之原、兴福寺、 奈良 国立博物馆、 奈良 春日 野国际会议中心等。其实每一个地点相隔不远,可以慢慢逛着游览,其中8月15日是盂兰盆节的重要日子,将会在 春日 大社 和东大寺点灯,最是值得一看。

要说最多灯的举行地,是 春日 野园地,于是我们便选择了这里蹲守看点灯。

奈良
一个个的灯杯摆好后实在非常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