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骑行记(50天)完

2017年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七天

2017年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七天 ,7月7日,k852至大龙池共100公里
        在草原上扎营是够浪漫了,可架不住轰炸机般的蚊子的集群攻击,我们只要出了帐篷就一个个手舞足蹈地赶蚊子,连早餐也无心做了,收拾好东西逃也似的离开。
       今天的路程基本都是在草原上,平路居多,所以虽然翻了一个“铁力买提”达坂还是不觉得怎么累,比起第一天来说简直是休闲了。
      中途在巴音郭楞乡吃中饭被骗了,明明说好15元一个菜的,结账时老板硬要收25元。这个餐厅就是从巴音布鲁克方向过来第一家,老板腿有点腐,我把餐厅照片附上,伙伴们要有走独库的千万要小心。
        今天拔营时发生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一个骑友从路边过跑过来打招呼,结果一见面他就指着我说:你不是那个谁吗?我仔细一想,矮油!还真是熟人呀,去年就见过的!还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咱这个地球真的太小了,前几天在哈希勒根达坂前还遇到一个在乌尔禾做玉石生意的人。如果某一天有人在地球的某个鸟不拉屎的的角落和我遇见我也会觉得正常了。为了让大家以后能一见面就认出我,我决定继续去剃光头增加辨识度……
        大龙池的湖水明显比去年少了,今年天山里面感觉都是缺水的,路边的小溪很多都干涸,现在才七月初牧草有些竟然已经发黄,远处雪山也秃了头,变成白一块黑一块的。我不禁有点忧心忡忡,独库公路这条最美的景观大道若干年后会变成怎样?我是否还能带着孩子孙子再来看看这美丽的雪山草原!
        晚上在大龙池找不到扎营地,到处都是被铁丝网围住的,这种大面积的圈地运动也算是我大中华的一大特色吧。我们一队七个人要了一个毡房,一百块。哈萨克的老板说了:住一个一百,住十个人还是一百。(这句话要用新疆普通话来念)。价格是便宜了,可我就惨了,晚上被跳蚤和虫子咬的全身是包,几个臭男人竟然一点事也没有,看来火力全被我吸引掉了。

这家店老板做生意不老实,曝光一下。

当地特产的黑头羊,据说比山下的羊肉质细嫩有弹性。

天鹅湖的标志

路边可能是翻车倒了一堆蜜瓜,远方在里面挑了个好的吃。

大龙池没那么干净了。

下山时迎面而来的骑友。

曲折的山路,骑上来确实不容易。

可爱的哈萨克小孩。

这是姐姐

我们散步的地方原来是大龙池的湖底,现在干枯成草地了。

他们说我硬生生地把月亮拍成了太阳。

浙江的光头哥很爱玩,童心未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