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骑行记(50天)完

沙漠里也能钓鱼!!!

这样的房子也住着人

今晚的大床

囊包肉

我买来几个鸡蛋想煮熟了带着,可被热情的店老板烤过头了。

是2017年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十二天

第十二天,7月12日,阿拉尔市路口至阿热勒服务区130公里。
      今天特别热,沙漠里的高温对骑行是很大的考验,所有经过的人都摇头说这太需要毅力了。而大姨妈也不约而来,这让我更加难受,每一公里的前进都仿佛要榨干我最后的力气。好想找个地方休息,但我们不能停,离下一个有补给的地方有130公里,如果今晚不能赶到阿热勒服务区我们将缺水断粮。虽然出发前已经准备了五瓶水,但还是不够,到了下午我不得不拦车向往来车辆要水。这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但只要有水的人都不会拒绝我的请求,这让我一直保持着骑行的热情,我这人做事三分钟热度,唯有骑游的爱好一直保留了下来。
       天越来越热,我们找了棵比较大的胡杨树下铺上地垫想休息一下。一辆小车开过去又掉头回来,三个维族的男人拿了一个大哈密瓜过来和我们分享,还给我们展示了一种叫“米罗”的水烟。这烟用了大量香料,闻着像熏香很是迷人,据说这种是清肺的,对身体有好处。大家都很热情,只是语言还是有点不通,交流得有点吃力,不过这个不是问题对吧?留下几瓶水后小车离开了,远方突然说:“没有荒芜的沙漠,只有荒芜的人生!”
这是句话是写在另一条沙漠公路中的,我想确实是这样。

固沙的苇草格

沙漠里的甜瓜才是真正的哈密瓜

米罗烟

三个男人一起吸,每人都有一个吸嘴

怎么看这个女人都是一副憔悴样。

• Lukez 这个女人野性,很有味道,她是在色迷迷地看着你笑呢。 2020-8-21 22:08

天气不太好,拍不出漂亮的照片

服务站的饭菜很贵,我们只要了一个菜35元,远方吃肉我吃芹菜,饭5元一碗。

小店老板的儿子十来岁,很热情地叫我们在他家门口扎营。

2017年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十三天

第十三天,7月13日,阿热勒服务区~红白山服务区~k499,155公里
       老天爷真是开眼了,今天没太阳!重要的事说三次!没太阳!没太阳!沙漠公路最大的难度就在于高温和没补给。四五十度的地面温度让人觉得每一次呼吸每一口空气都带着烫人的热度,我经常在戴不戴头巾的选择里纠结,戴着嘛喘不过气不戴嘛会晒黑,最后还是觉得喘不过气问题比较大,所以这几天已经成黑美人了。补给问题只要不怕重,拼命多带水和食物基本就没问题了,永远要高估自己对水的消耗量,多补充糖和盐,我这几天都是把糖在当饭吃的,高温让人根本没胃口吃东西,每次饿得手脚发软面对食物却又毫无胃口,于是这几天我所有的能量来源几乎就是糖盐水了,据远方目测我已经成功减掉一部分腰围,这个可以算好事吗?
       由于没什么太阳不算太热我们就没有避开中午的高温了,中午找了个移动的基站蹲在墙角烧了一锅方便面,还放了半个包菜,完了我把包菜全吃光,面条留给远方,然后就直接在墙角躺着睡了一觉。我们都知道基站辐射太大不适合久呆,可就这能给我们一片阴凉的墙角,咱这也是没法子的事。下午六点,我们顺利到达红白山服务区。到了后就傻眼了,为啥?这全都是维族人,没办法沟通呀!好不容易比划明白我们想找地方扎营,可人家就只肯让我们扎在人来车往的路边。得!这也没法睡觉,补上几瓶水吃了两个茶叶蛋咱继续赶路。
        这一的沙漠越发荒芜,真正连草都没有一根,道路在飞舞的黄沙和阴暗的天幕下延伸,感觉就像通往冥域深渊的通道已经打开,我们正走向未知的恐惧……

寸草不生

很喜欢玩沙子

• copperqj 每次骑长途,我都会买一包葡萄糖粉,每天兑水喝,抗高反,迅速补充糖分和体力。 2020-8-14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