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四月十一日星期日出行第六天

今天骑行到赤峰市
骑行53公里

作为一个没有骑过长途的老年人,真的很难理解我的一次比一次艰苦的骑行,年龄已经到了古稀,其实看我游记的人身体都比我好多了,骑行只要你上路了,十天以后一切都会变得轻松,过去有一句话叫做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在我得癌症之前,我的每一次出行都是瞻前顾后,困难想的多,经常的改道躲避一些路途中的困难,八个疗程长达半年的化疗后,那种每一次生不如死的罪,那种每一次都难以预测的副作用,比起骑行中的困难,骑行中的困难无非是风霜雨雪,烂路,坡陡路滑,但是化疗的副作用是你无法想象,也是无法克服的,所以我生病之后,每一次的出行都给自己增加了适当的难度,也都是顺利的通过了

我这次内蒙东北边境出来是有一些早了,内蒙这个季节是刮大风的时候;

几天后,零下二度,五六级大风,如何呢,不能多骑行,只要有住宿地方就少骑,要不就休息几天,我是骑游,主要还是玩,没有时间,没有每天的公里数,只要快乐,

很多人没有像我一样患有癌症,没有选择这样的锻炼,结果呢,差强人意,到今天,我也没有说自己癌症好了,但是我目前至少是快乐的,健康的,如果我放弃了,我真的不敢保证身体会比现在好,我想在每一天都是赚来的,我只是想生活的质量,宽度,

我们这个年纪不要去想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只是想我高兴去做什么,只争朝夕就是对我们老年人的忠告,明天不属于我们,只有享受今天,很多的事情,你今天不去做,就意味着永远的没有了机会,也许我明天就坐车回北京了,但是我不遗憾,毕竟我尝试过了

没有想到的是我挑选了一个远离国道的房间,但是窗户外面就是停车场,我这个旅馆是三层楼,满满的都是房间,一个晚上来来往往的不知道有多少车辆,几乎没有睡好,

虽然只有四十公里,还是五点半就出发,到赤峰路真的很好

但是沿路到处都是燃烧麦秸的火堆,浓烟滚滚,遮天蔽日,这里离赤峰市只有几十公里啊,不知道赤峰环保局有人来到这里吗,周围也没有人管。

在路上就有了吃早点的地方了,今天早晨才看到微信,孩子已经给我订了赤峰宾馆,是的,老年人长途骑行首先要得到家里人的支持,我生病前后,家里人没有反对的意见,当然首先是他们知道反对是无效的,于是就在各方面支持我,方便我,我每一次的出行,户外的服装,更换新的手机,安置各种的便利的软件,还有就是知道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舍不得住宿好的旅馆,每到了一个大的城市,都是会提前给我预定好好的酒店或者是宾馆的房间,给我发一个定位,只要是身份证就可以入住,导航到了那里,十六层的高楼,

这里是大堂里休息的场所,还有咖啡厅

我不知道她们是不是第一次入住这样的房间,在这里留影

首先进去房间,放好了驼包,

只要是我住宿的房间,几分钟后就会变得很乱了。

先导航去了美利达专卖店,赤峰的街道横平竖直,很好找到,这里和其他的城市一样所有的山地车专卖店都是集中在一条街上

这辆车骑行几年了,早就该换了塔轮和链条,当然是换最好的,

服务态度真的很好,换了最好的十速塔轮,换了链条,320元,这次装了尾灯,就更安全了,所有的地方都进行了调试,

回来已经中午,

出来几天第一次在高档的房间睡午觉,

先去了红山公园,只有八公里。虽然刮风还是骑车去了

在百度里面很清楚的标明了,我在公园里看见到这里来的都是不知道详情的外地人,很多是打车来的结果是一个没有建好公园,可以骑车进去,

公园面积很大,以后一定是一个很好的公园

背靠大山,还在广场上建了假山

后来又去了赤峰博物馆,七公里的路没有开门,

赤峰真的很小,去了步行街,这样人口密集的地方,进出所有的商场都不要求戴口罩,去了这里最大商场六层楼是购物娱乐餐饮一体的商厦,

我的车放不稳,就靠在公路边的栏杆上,出来之后,发现车不翼而飞,

找了几遍,问了周围的存车的人都不知道,我心都凉了,想才出来六天就回到北京了吗,还是在这里再买上一辆车,

后来我甚至都怀疑自己当时锁车了没有,绝望之际想到了有困难找警察,就找了十字路口执勤的警察,结果很容易就解决问题了,在公路边绝对不允许放车,

当地人都知道,看我是来自北京的老人,还是到赤峰长途骑行,告诉我车就在旁边的存车处,还和我聊起来骑行的问题,以后还是要注意存车的位置,

还让在过街桥上的警察帮助我照了一张相

有人告诉我来赤峰一定要吃对夹饼,沿路骑车注意,找到一个,但是已经关门了,

问了店里还没有走的人和肉夹馍形似,味道和做法不同,明天就要走了,以后再说吧

这是我刚换好链子和塔轮的车

回来的时候,本来是想推到房间里或者就在停车场,我的自行车出来十年,住宿过不知道多少的旅馆,还是赤峰宾馆第一次遇到,因为没有人骑车到这里居住,房间也是很宽裕,竟然给车找了一个一楼的房间,

已经四点钟了,还是去了离我住宿的宾馆只有两公里的长青公园,

这里才是周围人来地方,赤峰公园很少,这里的公园在街道两旁都是各种摊位,

完全是麻辣烫,我看着没有任何卫生措施的摊位,连尝尝的勇气都没有,

在这里和老人们聊天,还真的有人羡慕我的骑行生活,但是没有人会去做,

这里的公共厕所叫做人民公舍,我进去看了真的干净,名字也很好

在一个很大的超市去买一些明天路上遇不到饭馆时候的点心和水果,买了26元的,

一个人吃饭只有盖饭了,进了一个很干净的小饭馆,

我想说的是在赤峰几乎是所有的小饭馆哪怕是只卖拉面,里面也是一尘不染,很舒适,今天吃的是梅菜扣肉盖饭,

晚上睡觉前在十四楼的窗户看着霓虹灯闪烁的市中心,别了,赤峰市,这是我进入内蒙的第一个城市,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楼主我们是同龄人,也有相似的经历,时间是最好的药物,自己是最好的医生!没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没有棒棒的体质是完不成这8千多公里骑行的!你是身体心理都很健康的人致敬!
  • 小平快乐 你真的说到我的心坎上了,我们这个年纪,主要就是毅力,我想的就是上帝给我其实说白了,给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世间不不多了,今天不做的事情,明天也许是做不了了,在一路上听到的都是这样的岁数还骑车,真的了不起, ... 2021-7-7 19:57

四月十二日星期一骑行第七天

今天骑行98公里

昨天住宿的宾馆管理的很严格,我五点钟打电话给前台,我出门十余年知道什么是要付费的,来人把所有付费的饮料和食品都给我放进驼包里,并且说这是值班经理昨天亲自交代了,说我是他们开业以来第一个接待长途骑行的人,免费给我提供的,还说要我等到八点去吃免费的早餐,我住宿的标准是没有早餐的,但是今天有五六级大风,还有98公里的路程,就谢绝好意,开始上路了,

没有想到这样早的时候,路上已经有了不少的步履匆匆的本地人,

在这样的清晨,没有车辆通过的十字路口,摩托车手依旧等候转换绿灯,这样的素质是来自于罚款还是自觉

今天在赤峰的市郊看见一个卖早点的摊位,于是买了包子,豆浆,鸡蛋,他们让我到车里很窄的地方,也就是工作台吃饭,他们就是河北沧州人,来这里十几年了,吃完饭无论如何也不收取我的钱,尽管不多但是是坚决不收取的说佩服我的勇气和毅力,只好把好意放在心中,

今天的路上依旧是看见烧麦秸的现象,似乎呼吸都困难,不敢在他们面前照相,只是在一块已经烧完的地里照相了

今天开始的路上两旁都是刀切斧砍一样的黄土高原才看到的景色

不到七点钟就开始刮起大风了,又是上山的路,

今天选择的是绕开通辽,走的是翁牛特旗,相对来说车辆少了一些,但是公路没有修好,没有很窄非机动车道,风又大,根本骑不动,

在山顶是横风,尤其是有车从旁边过的时候,一股强风袭来,如果扶不稳车把,会带进车轮底下,但是大卡车司机们知道这样的情况,都是远离我过去,如果对面有车就在后面等着我,真的好感动,也没有办法打招呼,只有记在心上,

今天有时候阵风肯定超过六级,因为有两次我的车就被风吹倒了,我只是照了一张,其实有惊无险,因为我体重124斤,驼包40斤,还有自行车专卖店重量,不会一下倒下,而且是倒向右侧,

10、

今天中午吃饭的正好路过一个镇子,进入一个饭馆,只是想吃碗面条马上就走,但是这里没有面条只有米饭炒菜,吃饭耽误时间,浑身暖和了,怎样出门骑行啊,我五点半出来,到现在才有了60公里,我问了当地人这个季节每一天都五六级大风,躲是躲不开的,既然到了这里就不能半途而废,于是马上出来了

今天的道路就是如此,非机动车道很不好走,但是车多的时候,也是要这样骑行的

我今天穿的是秋衣,绒衣,羽绒服但是骑行上坡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热,

经过的镇子很小,虽然风大,继续的骑行了

到底是北方,已经是四月份了,还没有看见一点绿色

如果是夏天,这样的道路骑行就是享受

三点钟我终于到了翁牛特旗,旗就是县城,相当热闹,

到处都有羊肉的加工大型的厂房

这里有两个中学,还有小学

在旗里的街道很干净,也没有多少的车辆

在哪里都是医院的建筑最好了,到了老年社会,医院至关重要

这里的旅馆很多,住宿的人少,很好找

五十元的旅馆,看着不错,没有还价的道理,有两张大床,还有电脑,电视,卫生间

找好旅馆就出去了,由于出来一个星期了,当然每一天都有电热水壶,,但是不知道是否干净,在这里有一个两层楼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在那里花了48元买了一个小的电热锅,

买了涮锅的食品和调料,水果,娃娃菜,黄瓜42

回来后没有想到我今天五十元找的旅馆竟然不隔音,不知道今天晚上会如何

这里的小区很有特色,都有不同的雕塑

今天看了天气预报,明天是五六级大风了以后的几天都是如此,还是继续骑行吧

今天没有风景,风大,但是我没有去想这些,而是想,张建平这里每一分钟映入眼帘的风景都是在你以后的生活中不会重现,多看看,

甚至想到文革中很响亮的口号,小车不倒只管推

明天计划是到巴林右旗,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实现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7-6 19:18

四月十二日星期一骑行第七天 ...

坐等更新
  • 小平快乐 我的游记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任何一个人,任何一辆车,都可以沿着我的路线,轻而易举的更加精彩的完成,但是我是想告诉大家,忘记一切,走在路上,乌龟也是会抵达目的地的 2021-7-7 20:00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7-6 13:59

四月十一日星期日出行第六天 ...

住这样的酒店,自行车不好放
  • 小平快乐 我的骑行得力于孩子和家人的支持,尤其是住宿,自己有时候也是住宿百元的旅馆,我的骑行只是一种精神 2021-7-7 20:02
真心值得我们钦佩。好样的!
  • 小平快乐 我在疫情中骑行东南亚的时候,隐瞒了自己的病情,要不然不会有人和我结伴同行的,但是后来我分手的时候,告诉他们自己的病情,他们惊呆了,因为在那个时候,我骑行是最好的,靠什么,就是忘记自己的过去 2021-7-7 20:04
pdh蜗牛 发表于 2021-7-6 15:57 楼主我们是同龄人,也有相似的经历,时间是最好的药物,自己是最好的医生!没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没有棒棒的体质是完不成这8千 ...

你真的说到我的心坎上了,我们这个年纪,主要就是毅力,我想的就是上帝给我其实说白了,给我,们这个年纪的人世间不不多了,今天不做的事情,明天也许是做不了了,在一路上听到的都是这样的岁数还骑车,真的了不起,,但是在骑行的路上,生活丰富多彩,家里的生活千篇一律,喜欢什么呢,
懒得直哼哼 发表于 2021-7-6 20:03 坐等更新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1-7-6 21:11 住这样的酒店,自行车不好放

鸣志 发表于 2021-7-7 09:58 真心值得我们钦佩。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