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西北

扎尕那反穿~一次出乎意料、惊艳不已的徒步

扎尕那让我印象最深之四——大片大片的高山草甸上牦牛成群,就像世外桃源。

第一天峡谷营地,第二天的刀锋垭口附近的牧场,都有大群大群的牦牛,安静的吃着草,见了人也旁若无人。

扎尕那让我印象最深之五——雄浑苍凉。

在大山的深处还有一些茫茫荒原,苍凉雄浑,和野花盛开的草甸形成鲜明的对比。可以说的扎尕那的另一种风格。

这是我和传世的两张照片,也可以说是人与自然和谐,和动物和谐。

我和传世,是户外的好兄弟,好搭档,我们一起走过狼塔C+V,念青东,鳌太,配合默契,很多事情,不需要说,都能心领神会。平时附近徒步,只要他在前面,我总会留在后面,我如果出现在前面,他也会自动落在后面,相互呼应。

扎尕那让我印象最深之六——人与自然和谐,人与动物和谐。

第一天傍晚,我在大峪沟上面的牧民营地扎帐篷的时候,一群小牦牛跑过来,旁若无人的围着我,围着帐篷转,我轻轻的抚摸着牦牛,它也不见躲闪,可爱极了。

早上吃早饭的时候,牧民阿嘎家的小狗也一直围着我们转 ,后面还一直跟着我们跑了很远。

平时很难看到这种景象,找到这样的感觉,让人陶醉,让人留恋不舍,难以忘怀。

介绍完重点,我还是平铺直叙的介绍大致行程。

7月11日 早上7点41分,我们从兰州乘坐D8882次动车出发,到岷县,包车赶往徒步起点,这样能节省时间,尽早进山,开始徒步。我们先到卓尼县城补充采购了一些新鲜蔬菜,中午在冰古村吃的午饭,师傅和大峪沟保护区联系好了,费了一些周折,多花了一些钱,才到达徒步起点。

求索户外一行8人甘南扎尕那重装徒步穿越和休闲游一行八人岷县火车站合影:草根、传世、刘敏、学徒、黑牡丹、关关、雪、鸿运。

大峪沟保护区一般是不让外面的车进的,司机联系好了,我们的包车才开进去的,车子在三角石停下,大家下车拍照留恋。

7月12日,第一天。下午二点多钟,我们到达徒步起点一线天前面一点的地方,整理好包袱,分配好气罐。开始进山,今天计划是徒步12公里,在溪谷营地扎营。根据实际情况晚上分成两处扎营,我带着后面的两个在牧场营地扎营,实际大概走了9公里。传世他们五个人在过垭口的溪谷营地。

?

我们从一线天前面一点的地方开始下车,整理好装备,大概下午两点我们开始徒步的。先到一线天,正在维修,要从钢管林立的脚手架中间穿过去。

后面还走了一段弯路,经过校正,才走到正确的进山路。

刚上山的一段是急速拔高,景色也越来越美,到处盛开着野花。走在花丛中,感觉特爽。

刚上山的时候一路拔高,在加上有的人对高海拔重装徒步一下子不容易适应,身体状态差异大,距离拉的也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