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西北

扎尕那反穿~一次出乎意料、惊艳不已的徒步

前面就是玛尼堆垭口,这里一路上垭口上的玛尼堆并不多,还是惹人注目的。

后面有一阵子雨下的蛮大的,轨迹用起来都不是很方便。在往前走,就是机耕路了,看到机耕路,估计距离出山不远了。

走到机耕路,天气开始晴了。后面的路是一路下坡,也越来越好走了。

这是下山路上的景区的石林。我觉得,还是和扎尕那大山深处的石林没法相比。

下午四点多钟,我们就已经下到扎尕那景区门口了,为了防止查票,我们是分散下山的。等大家到齐以后 ,商量了一下,老刘、学徒公务繁忙,急着返回兰州,包车去迭部县城。剩下六个人继续住在扎尕那村这里。

这是扎尕那景区进山地方的大峡谷。下面有个寺庙,经幡招展。

扎尕那重装徒步行程就要结束了。每次户外经历都能让人感慨万千。

人在大自然里永远是渺小的,必须要满怀着一颗对自然的敬畏之心,虔诚之心,精心准备,脚踏实地,珍惜生命,确保安全。

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多走了几个大线,就自以为有了炫耀的资本,有了嘚瑟的谈资。在自然面前永远也不要逞强,否则很容易马失前蹄,挂一漏万。即使你再强,也一定还有比你更强的,太过逞强好胜,也很容易伤害自己。

虽然你是渺小的,但毕竟曾经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的,毕竟一点一滴的经历过,毕竟留下过自己的身影,成为抹不去的“神一样的存在”。

每次户外的经历,都能让人收获,让人成长。扎尕那只是高海拔重装徒步的入门级,就已经够让人喝一壶了。走过的人自己都应该清楚,自己差距究竟在哪里?

一个能轻松的高海拔重装徒步的人,必定是信念、体能、心态、毅力、能力都很过人的人。心中一定藏有户外崇高的目标,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并且经历过摔打锤炼,拥有不凡的能力和经验。

前面扎尕那重装徒步是重点,来都来了,总要把附近的旅游景点都顺带看看,后面的主要就是休闲徒步游了。

一、美丽藏族山寨——扎尕那

从景区徒步下山的时候,就能远眺美丽山寨扎尕那了。从远处梯次分布,寺庙阳关下闪耀着光芒。和一般的藏族村寨相比,规模更宏大。

住下以后,我们抓紧把洗澡洗衣服,把能洗的都洗洗,能晾晒的都晾晒。今天恰好是一名队友的生日,我和传世把剩下的蔬菜熟食都用上,在用一些老板家的新鲜蔬菜,加点一些菜,来点果啤,大家好好吃了一顿大餐。

扎尕那的日出是很美的,可惜天气不佳,早上起来只能看到云雾笼罩的扎尕那。

7月16日早上吃过早饭以后,我们去村子转转,村子里有很多寺庙经堂,水车带动转经筒。山上有座规模较大的寺庙正在修建之中,是典型的藏族山寨。

吃过中饭以后,我们六个人包车前往川甘交界处的郎木寺。

二、川甘交界郎木寺

郎木寺 不是一座寺庙,是一个镇,是 甘肃 甘南 藏族自治州 碌曲 县和 四川 阿坝 藏族羌族自治州 若尔盖 县共同下辖的一个小镇,里面有两座 郎木寺 。这里海拔3400米。一条宽不足2m的小溪从镇中流过,叫白龙江。白龙江水把小镇一分为二。一条小溪分界联结了两个省份,融合了藏、回两个 和平 共处的民族。

7月16日下午三点多钟,我们到达郎木寺镇,到达提前预定的驻地以后,又马不停蹄地去四川郎木寺游览。

四川郎木寺很多地方都在维修,有点乱,感觉也没看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