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西北

扎尕那反穿~一次出乎意料、惊艳不已的徒步

前面还好,大家边走边等,全队基本上保持着正常的行走速度,后面由于体能和重装经验,队伍距离开始拉开,传世前面带着队伍走,我陪着后面的老刘、鸿运一起走。原计划是到达溪谷草甸营地扎营,等我边走边等着后面两个,到达牧民毡房已经快有七点了。按照这个速度赶到前面的营地,起码要到晚上十点。我本来想追上前面的,和他们说就在这里扎营,追了一公里多,也没追上他们,只好返回等后面的两个。

等后面的两个上来,明显感觉他们状态不是太好,感觉不能在走了,走夜路不仅有危险,而且万一拉爆了高反了问题会更严重,只好就地扎营 。和前面的联系不上是个问题,我感觉和传世有默契,他应该会知道我们扎营了。过了一会儿,传世居然还是放心不下返回了,和我说好第二天早上尽量安排牦牛轻装追上前面的队伍。传世辛苦了,又赶着夜路回前面的夜路,到晚上十一点才到营地,深一脚浅一脚,走的头都晕。

晚上,我们简单做了一点三个人的晚餐,早点吃饭,早点休息,恢复调整。老刘和牧民商量了明天牦牛的事情,本来一头牛,人家不愿意的,好说歹说,才勉强同意。

这个营地真是太美了,是不可多得的极品营地。

7月13日,第二天。天气晴朗。我是早上8点半钟出发,后队两个人人轻装,我负责前后接应,两队在大便石附近汇合,晚上5点多扎营双乳峰营地,今天海拔不是很高,从3000多开始,总计徒步8个小时,太徒步距离15公里。总共翻过7个垭口,其中3800多米的垭口3个。

早上起来,他们两个状态还不错。吃过早饭以后,看他们协调落实好牦牛。考虑到他们两轻装要轻松一些,又不放心前面的队伍,我叮嘱好他们两个跟紧阿嘎和牦牛,约好在大便石那里等他们。就急急的追赶前面的队伍去了。

早上的气温不高,走起来很舒服,越往上走,视野越开阔,感觉更美。前面就是刀锋垭口,远处山石耸立,犹如刀劈一样。这里牧草肥美,牦牛成群。牦牛安详的吃着草。垭口位置稍高处,有一家牧民房,我和她们寒暄了一下,这家有个小伙子看样子是放假回家的学生,汉语说的比较溜。我花了二十元买了牦牛奶让他们装进可乐瓶,路上喝。

这是刀锋垭口牧场的一个视频

在追赶到前面队伍之前,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在走,我很喜欢一个人静静走在山野里的感觉,就是平时带队徒步,我也经常忙里偷闲,给自己个空闲,让自己静静的走,静静的听听音乐,静静的冥想......

在群山环抱的山野,漫山野花的荒野小径,头顶蓝天白云,远眺起伏的山峦,脚踩零落的野花,脚步越来越轻盈,心思越来越飞扬,某种潜藏在内心深处的东西在被唤起激发......

大概十点多钟,我追上了前面的队伍,这里野花开的最茂盛,天气也好,光线也好,野花,蓝天,白云,远处的群山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不管是站着拍,还是坐着拍,随便拍拍,都是大片。

不管是侧面拍,还是背面拍,也都很迷人。

随便摆个谱,都很美,都是大片,都是精彩的瞬间。

拍着拍着还不忘打斗一番,搞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