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西北

扎尕那反穿~一次出乎意料、惊艳不已的徒步

7月14日,第三天,早上吃过早饭以后,八点多钟拔营。今天基本山是在冒雨徒步,到晚上七点多钟到达冬才营地扎营,总共徒步十一个多小时,总行程约17公里,今天海拔最高,翻越的垭口都在3800米以上,有9个,其中4100米以上垭口有3个。是几天行程中强度最大的一天。

今天早上出发的时候天气就是阴沉沉的,后面断断续续的下起雨来,雨大了一会儿穿雨衣,雨小了一会儿又要脱,折腾的够呛。今天几个女队员的状态不是很好,有两个感觉不好,本来是重装的,或索性偷懒把大包交给了牦牛,等我们冒雨到达营地的时候才松了口气。

等我们到达今天的第一个垭口的时候,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被雨打湿的野花更加晶莹剔透,清新脱俗。

雨后的野花近看远看都别具一格。

这是我在垭口拍的一段视频

雨大的时候只好穿上雨衣,穿着雨衣在野花丛中也很美丽。

山谷里牦牛成群,远看队友从山下慢慢的往上爬,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画面。

在云雾缭绕的山谷,一队人马缓缓的走过来,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这样的地方徒步,绝对是美的享受。

丛这里看上去,扎尕那的大山深处,巨石怂立,气势磅礴。

这是我在另一个垭口拍的视频,这里四周奇峰林立,雨后云雾缭绕,见证着扎尕那“石头城”的名不虚传,宛如人间仙境。

远处群山环抱,云雾缥缈,腾云驾雾。

雨后的群山,山峦起伏,乌云翻滚,汹涌澎湃。

各色各样的连绵的群山,翻滚的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