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西北

扎尕那反穿~一次出乎意料、惊艳不已的徒步

扎尕那深山里丰茂的草甸,成群的牦牛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牦牛背负重物,仍然挺起高高的脊梁。

这是一段远看连绵的群山、翻滚的白云,近看星星点点的野花,还有队友们从下面慢慢爬山的视频。

很奇怪,在扎尕那大山深处,居然有不少看起来类似戈壁荒漠的裸露的碎石路段,和丰茂的草甸,漫山的野花形成鲜明的对比,成为另一个独特的风景。

在碎石路段上徒步也是别样的风格,别样的滋味。

今天有几个队员状态不佳,我一直走在最后。等我们快要到营地前的岔路口,有几个不敢走了,一直在等着。我仔细校对了轨迹,一直往前走,往下走,很快就能看到河谷的营地了。

大概傍晚7点多钟,我们赶到了营地,这时候雨正在下着。我们赶紧找好营地,冒雨搭好帐篷。搭好帐篷以后我和传世躲在隧道帐里马不停蹄地开始做晚饭。

今天路程较远,一天下来大家也够辛苦,吃过晚饭以后,大家早早地休息了。

7月15日,第四天,也是扎尕那重装徒步的最后一天。今天总共还要翻过4个4000左右的垭口,后面就是出山的一路下坡了。早上8点半出发,下午2点30分到达换乘点,等着牦牛卸包整包,让后徒步下到景区门口扎尕那村,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总共徒步8个小时,徒步距离16公里左右。老刘学徒有事放心不小,包车去迭部县城,准备先行返回兰州及早赶回家。剩下6个人住在扎尕那村,继续后面的甘南休闲游。

早上出发前阿嘎给我们8个人来张合影

早上刚出发的时候天气还不错,晴空万里。走过一段河谷,又开始拔高。大家头顶着蓝天白云,吃力的往上爬,感觉也很有味道。

一个个昨天的疲惫都消失了,嘚瑟的忙着拍照。

垭口上面是一大片 草甸,开满了野花。

老刘威武

草甸中间是一个海子,在高山草甸之中,在蓝天白云之下,在各色各样的野花映忖下,格外吸引人眼球,一个个忙不迭的拍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