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95后女生骑单车环游中国第五年:青海-新疆-西藏-云南-海南-广东

朋友,勇气可嘉。加油。期待你的后续分享
跨鹤高飞意壮哉,云霄一羽雪皑皑
可以从头慢慢攒个游记出来,免得越到后边越不知写什么了
美女太厉害了赶在独库公路封路之前出来了。
小葡萄加油!

我是十三他叔

新藏线前篇,喀什→叶城,里程:249km

2021年11月6日,我又出发了,先从喀什骑到叶城。

走完沙漠公路到民丰,又骑行+搭车到和田,最后辗转坐火车来到喀什,已经在喀什待了11天,陆续收快递购置新藏线的必须物品,昨晚收到最后一个快递。手套,车把套等装备。
京东快递小哥得知这个青旅的名字怒了(之前让快递小哥明天再送,并把青旅名字发给了他,而青旅名字叫“后天”,然后...),但他很可爱。也及时给我送达,非常感谢,新疆的快递员都很好讲话,很好商量事情。

超级喜欢这双粉色手套 ,开心了好久,我拍视频解说着,古城东门的警察小哥哥给我打招呼,我问他可以拍他和警车吗?他高兴地点点头。

喜欢喀什,喜欢喀什的夜景,喜欢喀什的建筑,喜欢逛喀什的大巴扎,喜欢这里的小朋友,喜欢这里的很多人。喜欢新疆,喜欢去经历的这个过程,很快就要和喀什说再见,霍西~阿达西,我以后还要来喀什。

喀什的天气很冷,但是喀什的朋友很暖,咱们相处也有一个礼拜了吧,有缘再聚,感谢你们。北京、哈尔滨、山东,新疆的朋友。

昨晚八九点的时候脚部很凉,凌晨开始发烫,希望今天别发烧。每次感冒我都不会吃药打针,煎熬一星期自然就好了,这次感冒时间很巧…不行就选择吃药吧。

今天的装备都是哈尔滨骑友帮我一起搞定的,整体井井有条,干净利索。明天我自己就不知道会整理成什么样了。

再见喀什!你好叶城,我来了...

今天下午两点半从喀什出发,骑行40公里,负重估计七八十斤吧,就怕饿着冻着,这是我骑行五年来,装备最多最重的一次。

美丽的冰凌,听说叶城下雪了,今天吹得膝盖疼,明天考虑穿羽绒裤或者厚护膝戴着。

晚上睡在通鲁克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这一路非常感谢新疆警察和友好的朋友

睡村委会会议室的待遇,有暖气,刚刚书记来问候,中国好书记!

吃药睡觉,感冒快点好起来吧,今天就写到这里。

2021年11月7日,今天骑到英吉沙。
昨天下午三点才出发,原本要到的英吉沙今天才到达,英吉沙的小D非常有名。

英吉沙小D

距离上一次露营20天,是在沙漠公路的94号水井房,今晚露营在英吉沙湿地公园219国道边。

2021年11月8日,今天目标:莎车县

昨晚零下3度 没感觉冷,早上起来睡袋被露水打湿了,忘记还有睡袋套,等到了叶城再拿出来晒晒吧

麻利的收拾帐篷睡袋行李,要继续出发了

沿途三十公里都有人在挖沟埋管子,至少五六百人,多则上千人在干活。我猜测预埋管子是天然气管,这又跟中国石油有关联,或者是给树木浇水的管子…

沿途我们都在给叔叔阿姨打招呼,每隔50米~100米就有二三十人干活,他们会朝着我们看过来,我们招手说“叔叔好,阿姨好,爷爷好…你们辛苦啦…辛苦啦,亚克西木,霍西!”,他们也会热情回应我们,向我们招手,哈哈哈,这感觉像是市长下乡考察,村民等待着市长到来问好!

他们怎么想呢,肯定想:这三个傻子大冬天的还在骑车,单车上还驼那么多东西,闲着没事干来帮我们挖沟。。

队友说我咬着馕的样子像个沙雕。。。

英吉莎湿地公园到莎车界,今天骑了57公里,找露营地花费一个多小时,我们露营在戈壁滩上,无信号,露营地边上是一条通往戈壁滩深处的便道。

我们把帐篷搭成三角形,留着中间生炉烤火,戈壁滩能拾取一些枯树根,昨晚队友烧柴火烤包子吃,我做腊肉煲仔饭。吃上一锅热乎乎的米饭真香,身体会暖和一些。

凌晨四五点就被吵醒,一辆大车驶过,接着是拖拉机国道219陆续有车通过,真不让人好好睡个懒觉(九点才天亮)。

骑行的生活就是这样,夜深了,晚安!

2021年11月9日,今天目标~~~还是莎车县

天亮了,睡眼惺忪的双眼睁不开,把握好每天的节奏,起床,收拾帐篷。

带了两个防潮垫,现在睡着挺暖和(想起独库上铁力买提达坂的夜...)

很多人问我骑车还带个娃娃干什么,不嫌累不麻烦吗,喏,朱迪被我拿到当了枕头

收拾完行李,刚要出发,结果队友发现扎胎了,这一扎还是两个轮子都扎了,这得多悲催,哈哈哈。

正好肚子饿没吃早餐,趁他们补胎的功夫做点吃的吧

闷一点烤包子和馕,就问你香不香

饭都做好了,胎还没补好,那我只能先吃了

队友补好胎,吃完早餐,又要继续出发了

新疆的水果真便宜,哈密瓜5块钱一公斤

到了莎车县的恰热克镇,终于找到饭店了,沿途走来这一段都是沙漠戈壁,就在这里吃点饭吧

又是我爱吃的手抓饭,大口吃肉,此处没有酒,老板很热情,给我们加了饭,还送了我们小菜

吃饱了,打个盹,队友说看着样子就好像是喝醉了

现在距离莎车县还有20km左右,吃完饭该继续出发了,听说莎车的夜景很不错,还有清真寺,真想快点赶到莎车看一看,未完待续

前来顶贴
超羡慕会开挖掘机的
很有思想的女生!
女生年轻,阅历丰富,能吃苦,为梦想努力地去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