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95后女生骑单车环游中国第五年:青海-新疆-西藏-云南-海南-广东

关注
发自8264小程序
超女 超厉害 加油
小葡萄环中国 发表于 2021-11-8 11:41 新藏线前篇,喀什→叶城,里程:249km2021年11月6 ...

这个季节走新藏线,会不会大雪封路啊?多保重!
tiger_liuw 发表于 2021-11-9 16:11 这个季节走新藏线,会不会大雪封路啊?多保重!

勇气可嘉佩服至极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牛啊,小葡萄,加饭前来报道
发自8264小程序

2021年11月10日,今天骑到叶城。
昨晚天黑了才到莎车县,住店。
莎车县是全国最大的巴旦木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巴旦木之乡。这里还有叶尔羌汗国王陵和清真寺,计划明天起床就去看看。

早早的起床,出发之前来参观叶尔羌汗国王陵

新疆特色的建筑,气势宏伟而优雅

感觉来到了另一个国度

参观完王陵和清真寺,然后吃午饭,下午两点才从莎车县出发,时间有点晚,今天要赶夜路了。

骑行经过泽普县(梧桐天堂,胡杨水乡,精品枣都,寿乡之冠),有红枣之都的称号。

大车拉的棉花,近一个月是棉花采摘季(新疆棉花基本是机械收割)

新疆哈密瓜5块钱一公斤,石榴5块钱一公斤,欢迎来大美新疆吃各种水果。

在泽普境内吃了晚饭,五点多继续出发。

赶夜路骑行到叶城,今天骑行70公里,住店。

收拾完十点多了,明天计划在叶城采购药品,充电宝,生活用品,办理进藏边防证。
小葡萄环中国 发表于 2021-10-9 00:37 [大家好,我是小葡萄,这是我间断骑单车环游中国第五年,多位朋友叫我在82 ...

弱弱地问一句,挖掘机好学不?
小葡萄环中国 发表于 2021-11-8 11:41 [新藏线前篇,喀什→叶城,里程:249km2021年11月 ...

额的神,重装呀,厉害,向小姐姐致敬!

新藏线篇

新藏线,一般而言是指219国道,北起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的零公里石碑,南至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查务乡2140公里石碑,在此交318国道的中尼公路段,又称叶拉公路。而我们骑行一般还要加上拉孜县到拉萨318国道的距离,全程超过2550公里,是所有进藏线中最长的一条。

新藏线也是最艰苦、最考验毅力、环境最恶劣、人烟最稀少的极限骑行路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9°C。沿途翻越5000米以上大山5座、冰山达坂(即山口)16个、冰河44条,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艰苦公路,有的路段艰险,全线经过的大部分地段为“无人区”。但危险往往伴随着美丽,连绵的雪山、密布的湖群、天气多变的喀喇昆仑山、盛极一时的古格王国遗址、神山冈仁波齐峰、圣湖玛旁雍错,以及成群的藏野驴、黄羊等野生动物,场面十分准壮观。

叶城汇合、采购、修整

2021年11月10日,骑行到达叶城,已经晚上十点多了,队友去找住宿,我在路边等待,遇到热情的维吾尔族哥哥帮我拍视频记录,是这段时间难得遇上交流顺畅的当地人。

第二天(11月11日),双十一开始了,我们也要再去采购物资、药品,还有办理边防证。

之前买了个20000毫安的充电宝,结果有点虚标,冬季的新藏线沿途很多店都关门了,气温很低,担心断电,就剁手买了个80000毫安的充电宝,看着有点像板砖。

后来在房车露营地,一位青岛的房车大哥给我充电,感谢!(不知道在看到我的大板砖后有没有后悔,哈哈)

新藏线环境恶劣,有备无患,买了很多药品。

有感冒药、消炎药、维生素C、云南白药喷雾、止痛药...等等。

乌鲁木齐米东区户外的朋友送我的药品,他叮嘱我在新藏线上用,我整理装备找出来问他,他说是发热吃的药。

接下来是去新藏线大本营房车露营基地和队友汇合,办理边防证了。队友提前到达,已经等了我们半个月了。

边防证给办到12月31号的,这边警察太给力了,这样我们就有充足的时间到达狮泉河。

叶城边防大队办证室地址:叶城县城东12km洛克乡6村锡提亚谜城景区门口(手机导航:锡提亚谜城)。
需要提醒你的是:在叶城办理的边防证,仅在阿里地区有效。你到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后,需要到阿里地区旅游局开“旅游证明”,再到阿里地区公安局办理西藏地区的边防证。

第三天(11月12日),出发之前修整的最后一天,整理行装,盘点物资,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挑战。

气罐和炊具、餐具。因为冬季补给点很多关门的原因,带了四个气罐,应该能撑到狮泉河。还有高压锅、烤火的气炉,应对这一路高海拔和低温。

这是这一路的硬核补给,有应急米饭、压缩饼干、腊肠、能量胶能量棒、盐丸、糖果、大米...等等。

狮泉河之前的保障吧(此处有梗)。

还有此次戴适赞助的防水袜,穿了这么多天,防水、保暖都非常棒,搭配登山鞋,这个新藏线不会冷了。

明天出发新藏线,感觉很快就要离开新疆了。也很快离开城市,下一个城市狮泉河,将会在20天以后吧。

在新藏线我肯定会很怀念新疆的食物,水果。丁丁炒面,拉面炒面,烤鸭子,羊肉串儿,烤包子,馕,大盘鸡,葡萄,香梨,哈密瓜,西瓜,石榴…葡萄干,无花果干,巴旦木,核桃…还有很多好吃的,我也会想念在新疆认识的朋友,帮助过我的朋友。

吃饭最便宜的一个地方,房车露营地出来,国道219边上的餐厅。

最爱的新疆抓饭。

2块钱一串的烤鸭子,真好吃。

夜深了,收拾好心情,前路未知,怀抱一颗敬畏的心,一颗感恩的心,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今天写到这里,晚安。

新藏线DAY1(2021年11月13日),叶城房车露营地(H1480)→柯克亚乡往西定位点(H1825),新藏线49km处,总里程:60km。

早晨九点半起床收拾行李,上午十一点半,在叶城房车露营地,艾克队长给我们举行发车仪式,请维吾尔族小哥哥小姐姐为我们跳新疆舞。

从房车露营地出发1公里到大门口,我们四人合影留恋。吃抓饭后到新藏线零公里再拍照留念,补充物资,买水,买葡萄干…

想在药店买止泻药备用,没有买到,所以我们四人都没有止泻药,明天再到下一个乡看是否能买到。

约北京时间下午两点,我们从零公里出发,骑行两公里我到物流园取快递,温度计和水袋,一波三折今天终于取到了。前两天大概是疫情没有做好包裹的核酸检测,或者是店内消毒不到位,快递站被贴封条,还好今天解封,不然温度计,还要请小刚哥自驾到叶城后,帮我取好新藏线路上带给我。

今天全程柏油路,货车多,但全程顺风,路面非常好没有破损。

晚上住宿在管理站,还可以烤火,暖暖的。

吃到热腾腾,香喷喷的食物,非常感谢热心的叔叔们,哥哥们。

今晚我们只是想找个篮球场搭帐篷,被叔叔赶进院里,原本以为可以在院里搭帐篷就非常感激了,知足,又被叫进办公室烤火取暖,警察哥哥还帮队友剪头发。被叫进屋里睡地铺,又给我抬了一张床,我当时真要感动到流泪,鼻子一阵酸……大恩不言谢,人民的好警察。

我去上个厕所,叔叔怕不安全,夜间温度零下5度,他远远地看着守着等我回来才进屋。那厕所真远,大概要走一百米距离吧,一个小房子一个大蹲坑,上厕所真冷。那被拴住的几条大狗汪汪地叫,像是有坏人进入它们的领地。

出发的第一天,天气很好,心情也很好,还有很多小幸运,希望接下来的旅程一切顺利,明天还要早起,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