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独行尼泊尔EBC超级大环线

上坡一段后就到了Tengboche,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观景平台,在天晴时可以看见多个山峰,同时,这里住宿的人也非常多。还不到12点,Tengboche的所有客栈都告诉我已经满员了,估计都是背夫预订的。很多店家看我是一个人,觉得我消费不会很多,就会告诉我房满了。这实在让人感到不爽,于是,我决定去Pangboche。

▲ Tengboche

▲ 沿途有很多这样的桥

走了不到2小时,总算是到了Pangboche。

Pangboche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村子,在一个很大的山坡处,非常闲适。入住的客栈环境非常好,因为实在太喜欢,还给客栈拍了很多照。客栈的饭菜好吃,房屋设施齐全,卫生间、感应灯,各方面都很不错。房间也很干净、整洁,透过窗户,就可以看见外面的山。除了晚上有点冷,其它条件简直就是完美。

客栈在整个村子的至高点,往下望最显眼的是一座修道院,花250rs(约RMB15元)就可以进去观看。从里面和外面看这座修道院,都和藏区的寺庙没什么差别,也会有村民去波动转经筒转经。

再往下,就是错落的各种农家房屋,建筑风格和藏区的房子没太大差别。再往下,顺着一些常年被山风吹出形态各异的针叶树,然后就看见了层层梯田。继续往下,就是河谷了。当然,在这么高的拔高处,暂时是看不见谷底的,但时不时会有一阵阵雾气从山谷吹上来。

在村子里转了转,这里住的大部分都是夏尔巴人,小狗到处跑,小孩在玩闹,女人在干活、聊天,男人在翻修屋顶,还有牛在悠闲地闲逛。

• 青云游
傍晚去拍了村子全景,能看见远处的Tengboche,望着袭上村头的阵阵山雾,心中一阵感慨,这里简直就是我梦里的神仙居所!有机会,我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

04.

抵达冷门地点:Chukhung

徒步第4天:Pangboche-Chukhung

早上醒来看着窗外大雾,还在纠结是否起来拍照,但想着不管那么多,早起早出发,便起来了。结果,在房间整理时,看见窗外的雾开始散了,便非常激动地拿着相机跑了出去。在山里待过的人都知道,山雾一散是非常快的事情,我很喜欢山雾,一看见窗外的景像,就很兴奋地追了出去。

一下子奔到昨天拍过村子全景的地方,一阵狂拍,雾气一阵一阵的。云雾下的雪山更美,有一种强烈的神秘感。我一个人在山坡上,按捺不住心里的喜悦,这里跑、那里跑,不停地按快门,觉得哪里都很美。

• 青云游
在山坡上,可以看见远处的Tengboche,以及宁静的Pangboche,果不其然,这里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如果有机会,一定一定要在Pangboche住上一段日子。

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拍摄,返回客栈拿上行李就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