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偶遇格聂神山,感念“横断之心”!

拍完照刚一下坡,发现夯达营地到了。
夯达营地,藏名查冲西,位于 格聂 神 山南 坡,海拔3910米,可近距离观赏到神山巨大的扇形冰川。

在营地马路对面,有一大片平缓的草甸。我们不需要赶路,所以慢悠悠地走进草甸深处,散散步、看看景、聊聊天、拍拍照,让时光在这里停滞下来。

阿布和顿珠也摆起了POSE。

远远望去, 格聂 神山好似一尊 弥勒 佛,端坐在莲花宝座上,笑看世界。

一队马帮从身边经过,他们应该是徒步 格聂 V线的队伍。

兜兜转转一个小时后,我们驱车前往下一个徒步营地——热梯,海拔4180米,位于 格聂 神山的西坡。

途中,天气突然变得阴沉起来,还下了 一阵雨。
一群牦牛大摇大摆行进在马路中间。听到汽车喇叭声后,牦牛才慢吞吞挪到路边。

路边正站着两个小姑娘。看我摇下车窗想拍照,马上摆出了手势,十分可爱。

12点左右,行车右侧出现了一大片草地,高低起伏,连绵不绝,逐渐延伸至远处的神山脚下。一条溪流从草地中央蜿蜒而过,像是一条长长的银色飘带。许多牦牛在草地上埋头吃草。

阿布说这里就是热梯营地,感觉比夯达营地荒凉了许多。
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几间藏式帐篷前,下车了解营地情况。

一位腼腆的小姑娘站在路边的土堆上,微笑着打量我们。

一会儿功夫,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了一群藏族小孩,迅速向我们围拢过来,活泼可爱。

千江拿出珍藏已久的两盒彩虹糖分给他们吃,小朋友们高兴极了。但糖少人多,一下子分完了。

拍照的时候,小朋友们虽然有些腼腆,甚至手足无措,但很率真,眼神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