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库拉岗日,我来了!

在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转了一下午,到宾馆累得躺在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睡到半夜突然口渴醒,喝了几次水才好一点。

第二天早晨5点40分就醒了,想到今早9点还要去参观布达拉宫,6点多我就出去完成我来拉萨的一个心愿,环跑布达拉宫10公里。昨天已经看好路线,就是在布达拉宫四周马路上跑,拉伸热身后便出门了。

今天的月亮又圆又亮,外面一点都不冷,我怀着激动的心顺时针向布达拉宫面前跑去。清晨的布达拉宫没有打灯光,但在路灯的映衬下显得非常神圣,路中间的白塔显得非常漂亮。此时路上车很少,我在拍布达拉宫广场时,竟然有执勤的民警,他们好辛苦啊!跑到布达拉宫侧面马路是上坡路,明显感觉到海拔3600的拉萨就是缺氧,呼吸、心跳明显加快,跑到布达拉宫背后感觉平顺了许多,一路上能看到虔诚的藏族老乡转着经轮走着或磕长头转布达拉宫。转过去就快到一圈了,跑到布达拉宫正对面,看见半山上有一盏灯亮了,好像跟我打招呼。按昨天地图测量估算跑3圈可能还不够10公里。此时我幻想着如果跑3圈刚好10公里跑到布达拉宫正对面就好了,我继续跑着,盼望着奇迹的出现。当跑到布达拉宫正对面时,咕咚竟然报出“好样的,你已完成10公里赛事”,当时我特别兴奋!我感觉是我的诚心打动了他,他也成全了我的心愿。我终于完成了环跑布达拉宫的目标,很兴奋也很感动!但回到宾馆打开跑步轨迹竟然发现只是一个三角形,哎,咕咚软件又出问题了。第二天和徒步回拉萨的时候我又环跑了两次布达拉宫。

拉萨就是一个信仰,他能让每一位到来的人为之敬仰!而布达拉宫就是信仰所在!

今天是预约参观布达拉宫的时间,早晨环跑布达拉宫后,我吃完早点赶紧出发了。出门的第一眼就是湛蓝的天空,我迫不及待的奔向参观进口处,一路上许多藏族老乡默默诵经匆匆向布达拉宫南门入口涌去,我追随他们一同前往。走过去门口已曲折排了4路队伍,我赶紧跟上去,淹没在前后藏族老乡的诵经声中,最前面的藏族老乡在大门前虔诚的磕着长头。布达拉宫1月1日-3月15日免门票,藏族凭身份证直接进入,其他游客要提前3天预约电子票。9点半大门准时打开,我提供预约电子码和身份证后顺利的走进了这座神圣的殿堂。

踏入门的那一刻,我便感受到了他的悠久和厚重,清晨燃焚的松柏香萦绕在通道中,立刻有了虔诚的氛围。安检、检查佩戴口罩后进入了一个宽阔的前院。按指示我从右边慢慢向前,在上台阶入口查验身份证换取门票后正式开始了布达拉宫之行。之子形的石块台阶缓缓走上去,可以一览布达拉宫广场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