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库拉岗日,我来了!

第三天的目标是徒步介久错,早晨天气依旧很好,库拉岗日主峰顶上圆月当空,非常难得。由于昨天徒步路线过长,阿健出现高反他也收营下撤到下面的处迂村。我们四人便轻装出发了,按轨迹从停车场攀升左边的山头,上到第二个山头是一处平整的草地,轨迹标注这里视野开阔,果然从这里回望雪山又是一种壮美!

再往上走眼前是一个大雪坡,能明显的看到别人在雪地里踩出的路,这个雪坡爬起来好吃力。

终于上到了山脊,哇,下面就是介久错,她竟是库拉岗日主峰脚下的海子!我慢慢下到小路来到了湖边,除湖边流出的小河,湖面上封冻的。我按轨迹从湖的左边绕上去,这边也有一片杜鹃林。

路上都是雪,我尽量向山脊走去,山脊北面没雪也有路迹。我一直在找轨迹标注的营地,但由于一直爬升走了好长时间看着还很远,索性边欣赏风景边拍照慢慢走,此时介久错下湖蓝白相半宁静美丽。终于走到本来今天队长要我们重装露营的营地,哇塞,风光无限好!强度也无限好!说离湖边很近可以取水,不是吧,这么高!扎营可以,水只能融雪了,关键是重装今天根本再背不上来!此处能看到介久错也有三个湖。地图标注的一个观景点还要爬更高的一个雪山,我实在爬不上去了!于是就在雪坡上向前横切,再往里面看看最里面的景色。有一段湖边的雪坡很陡,雪地里没有一个脚印,雪没过膝盖,我努力向上方能看见石块的地方走过去,最终在一块大石上安稳坐下细细欣赏介久错的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