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 | 说给四国的五句情话

Benesse House翻译过来被称为「贝内斯美术馆」,距离 黄南 瓜不远,但是入口极为隐秘,甚至容易错过。这里仍是由安藤忠雄设计,以“自然、建筑、艺术共生”的概念为基础,将美术馆与酒店融合在了一起。没错,你可以住在这里,最抢手的Oval酒店需要提前一年预定而且价格不菲。美术馆展览有很多艺术家的作品,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

推荐指数:推荐
旅行建议:酒店价格不菲,但是是非常有意思的住宿体验
票价:1030日元,现场购买即可

外墙上贴着杉本博司的海景系列作品。
美术馆室内有些装置不让拍照,室外的都可以拍照留念。

在这里可以站在高处欣赏濑户内海的海景。

巨大的可以躺着睡觉的鹅卵石。

霓虹灯字母墙,会变化出不同色彩。

就连山下都有艺术雕塑装置。

从贝内斯美术馆出来,在 黄南 瓜附近的车站等着坐车去打卡其他地方。等车的空档发现这里有座鸟居。

有不少游客坐在边上休息,波光粼粼的海面犹如钻石般闪耀。

最后再和远处的 黄南 瓜合影一张吧~

雕塑:ターミナル。这有点像“异性” 里的虫卵。

我们来到了山上的一处神社(并不高),这里有琉璃做成的“天梯”,天梯连通地下和天界,极具 日本 神道教的色彩。

抵达金刀比罗宫表参道,沿途多是以美食餐馆,礼品商店为主。其中有著名的中野乌冬面学校,需要提前预约。你可以上山前预约,下山就可以做乌冬面啦!这里还有琴平地酒金陵的酒厂也位于此。我们下山的时候买了两瓶柚子酒带回去。柚子酒清香甘甜,酒精度数比较低非常时候女性朋友喝。

用和纸制作的招财猫,可可爱爱,后悔没有买一个带回来。

准备好了吗?跟着我一起登顶吧!从这里开始,化身小丸子去探访藏匿于象头山上的神道,金刀比罗宫吧!

这才刚开始,一抬头先深吸一口气,我看衣刀掂了下身后的摄影背包,已经有点想退缩的样子,哈哈哈~

神社也是“家计划” 的其中之一。达到这里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的地图盖章。

又见可爱的的柚子。

我们开始打卡家计划系列是 以“家计划”为主的本村区。
拿上“家计划” 的地图,GOGOGO!看看能不能走完所有“家” ,集满所有印章。

位于直岛 东北 角,这一片老住宅区经过多位艺术家之手,将特有的房屋和寺庙神社等进行改建,变成了古老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建筑艺术,将其空间作品化。不同的建筑分布在「本村」一带的小巷中。建筑融入了居住者当年的时光和记忆元素。

“家计划”的建筑艺术距离港口和其它博物馆距离较远,仔细探索可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直岛的大部分景点都是内部禁止拍摄,所以只能拍一拍外面。

推荐指数:还不错
旅行建议:时间宽裕的话建议前往
票价:部分免费,部分需要付费,无需预约

这座日式老屋外貌的安藤博物馆,如果不是外面立着的牌子,可能会一举打破你刚刚建立起来的「我好像已经很了解安藤忠雄的建筑风格」的错觉。内里展示混凝土与木制构造房屋的神奇呼应,对建筑感兴趣的人千万不要错过。

推荐指数:推荐建筑爱好者前往
旅行建议:如果不太了解这位大师或者对建筑不感兴趣,可能体验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