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 | 说给四国的五句情话

来到第628阶便是供奉天照大神的旭社,旭社在神佛习合的时代原本是金刀比罗“神宫寺的 金堂 。
据说因为旭社外观太过豪华,因此就有人大老远来到此地朝圣,却误把 金堂 当成金刀比罗的本殿,在这参拜后就回家的故事糗事。如果现在外面没有立牌,我也会这么认为的。

虽说是爬山,但是一路上来的风景都适合打卡。

百度石,是否摸一摸世间一切都知晓?哈哈哈

第785阶,终于抵达本宫了。宫殿很古老,古老又衬托出它的庄重肃穆。

爬上来第一件事,就是去写朱印。这字也写的太好看了吧!

朱印通常为白色或淡黄色底、黑色文字和红色印章。在一些神社或寺院中,也会因季节、节日、特殊活动等原因,授予不同颜色的朱印。朱印的内容一般是手写的参拜日期,及“参拜”或“奉拜”二字,该神社或寺院名称,有的还会写一些特殊的文字、和歌甚至画作。神社与寺院所授予的朱印,在风格上有所不同。佛教寺院的朱印内容较为丰富,而神社的朱印则较为简练。

本宫边上设有售卖御守的地方,但是这里只有黄色狗狗的开运御守和笑颜元气御守。你要爬到奥社,就是最高的神社才能买到奥社专门的辟邪御守,是绿色刺绣的辟邪御守非常好看。所以当下我就决定一定要登顶,拿下这个御守。

游客会在神职那买一些祈福的福,带回家。也会为自己抽上一签。把不好的签绑在神社旁边专门的地方,这样就能转危为安。也可以写上自己愿望的绘马挂在这里。

离本宫不远处的绘马殿里挂满了各式奇特的还愿物。由于供奉着海洋守护神,自古以来这里一直是人们祈求航行平安的圣地,一只大大的船只模型特别显眼。

我们要在5点前抵达奥社,不然就买不到我心心念念的御守了。

心急如焚的我,把双肩包从衣刀身上抢过,快步冲在前面。衣刀在后面叫声连天:“我的腿啊~” 哈哈哈

又爬了好一会,以为到了奥社,正想开心的时候看到边上立着牌子写着:白峰神社。好的吧!看来革命之路尚未 成功 。继续往上爬吧!这里也可以写朱印。

不泄气继续往上爬,路过的鸟居被后面的红花绿叶映衬的更加深沉。

我穿着红色衣服在这深山里显得好显眼呀,哈哈,万绿丛中一点红。

一回头,发现衣刀在我身后好多,哈哈哈,就听着他喊着:“怎么还没到啊!还有这么多层啊!我的老腿啊!你等等我啊!” 还真是一抬头,茫茫之路啊!加上山间的雾气,仿佛走进仙境里,不知道前方还有多少阶梯等着我们。

给我一路上爬的动力便是这一路上来看到的御守的标示牌了,为了买到它,一定要冲啊!

攀登583石阶后,我们终于来到人迹罕至的奥社,它是象头山521米上的最高建筑。

在迷雾的笼罩下,奥社显得更加神秘。爬上来确实游客比下面的本宫少好多好多好多人!我们上来就只有我们两人。

好不容易爬上来怎么能不在奥社门口打卡呢!哈哈哈,我也买到了奥社的御守,超级开心。

站在奥社眺望 香川县 最佳视野,还可以望见远处的濑户大桥。

EMMM~这在奥社写的朱印就没在本宫写的字好看了,稍微有些失落。

从奥社下来,迷雾散去,太阳也从云里出来,下山一路阳光相随。

回到本宫,雨后天晴,屋檐上冒着水蒸汽。衣刀说:“这样才有一种在仙境中祈福的感觉呀~”

赶紧掏出小蚂和小蜂与金刀比罗宫合影!

一副可爱的卡通手绘宣传画报。

我们下山的时候碰到带着狗狗来爬山的居民。

下山我们和吃吃童鞋一家汇合,他们已经在这条街吃过一轮了。
我和衣刀准备去吃面,来到金刀比罗宫怎么能错过小丸子也吃过的面馆呢!先在店前打卡一张。

刚好今天小丸子坐的位置没有人,我们赶紧坐下来,点上乌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