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 | 说给四国的五句情话

金刀比罗宫由本公宫、奥社、旭社、书院、博物馆等组成。

刚开始登山的道路都是一段阶梯、一段步道,参拜道两边各种店铺都能让你随时休息,店铺还有免费登山杖,只要100-200日元的押金,下山归还后取回。

如果体力不行的朋友还可以选择坐轿子上山。但是轿子只能到鸟居,上到本宫的最后一段又长又陡的台阶还是靠自己行走。

房子四面都是黑色,笼罩着神秘的气息。好奇的我们,走进去一探究竟。
我们被工作人员牵着走进了内部,被告知不能说话,不能用手机。我和衣刀被分别安置在不同的位置上。静静坐了五分钟,然后工作人员告知我们可以站起走上前去。全程体验差不多十多分钟~

出来后,我和衣刀一脸懵逼,哈哈哈哈。想知道到底里面发生了让我们如此震惊么?想卖个关子,等疫情后,你们有机会自己来身临其境一番才能感受到这“家计划” 的独特魅力!对!没错!相当的独特!
然后等你出来,肯定会和我说一样的话:“只有自己感受了才知道!” 哈哈哈哈

我手里拿的就是“家计划” 的地图啦~

在屋里水中的彩灯,星星点点,很是漂亮。

沿途中也会设有厕所还是非常人性的,从这里的小路拐弯下去便是。

在石阶路上遇到很多拄着拐杖上了年纪的老人,虽然腿脚不方便,还是坚持爬石阶参拜。更多的是拿着登山杖的年轻人,他们大多是不满足于到达本宫,而是要挑战1368级台阶。我和衣刀有点后悔没去租根登山杖。今天也是这么多天以来见过最多人流的景点了!

新年新春的灯笼,今天的我也很喜庆呀,和小丸子一样一身红衣服来参拜。

“家计划” 中很有设计感的房屋。因为时间关系没能进去打卡,就只好在外面留影啦~

走到这里也是商店街的末端,是金刀比罗宫的大门口,不要以为来到大门口就到了,金刀比罗宫总是挂着标语:带着微笑迎向幸福吧!金刀比罗们!这里才365阶而已。

看到可爱的御守,就忍不住想买,既然来了肯定是要全部纳入。最先想买的就是这个超级可爱的笑颜元气君啦!这位笑颜元气君,据说是以心灵纯洁的小孩子为原型设计出来的,我觉得和下图的金比罗犬造型一模一样啊,就是可爱版本的金比罗犬。

金刀比罗宫有“参拜犬”的传说:江户时代,因为金刀比罗宫非常遥远,老人或者腿脚不便的人就拜托家中的狗代替他们前来参拜,在狗的脖子上挂上包袱,里面放置“盘缠”以及主人资料,让远行的朝拜者一个一个接力将狗带到金刀比罗宫。

来到金比罗犬铜像前,说明你已经上了431阶。

回到宫浦港的拍照胜地——直岛小提琴。

直岛小提琴是个很有想象力的装置艺术,出自 日本 著名建筑师藤本壮介之手。第一眼一点也不会联想到小提琴,反倒看着像是镂空的多边形像钻石一样立体艺术,有种透亮的折叠感。

可以走进去拍照,试着从不同的角度拍。

为什么叫小提琴,百度了下,也是想要创造建筑与自然之间的空间”的理念。这个半透明的结构看似把人和外界隔离了,但却因为通空的设计,光、风、声音和气味都能自由穿入。比起纯粹用视觉去感受自然,更可以调用其他感官去体验世界。

今天回程还蛮早的,我们和吃吃童鞋一家一起回程。

御守所,这里可以买到笑颜元气君的御守啦,我买了蓝色和红色。

金刀比罗宫有分很多殿所,沿着参拜道往上攀登,能看到许多信徒奉纳的石碑,也代表着金刀比罗宫在 日本 人心中的地位。在这里祈福灵验的,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都会回来还愿,捐赠钱款,然后立一块石碑在路边,久而久之,就越来越多,形成了石碑墙。

第五个漫画——化身小丸子,爬上金刀比罗宫

行程的最后一天是个阴雨天。依旧我和衣刀起了个大早,我身后就是这几天住的民宿啦,离港口和JR线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这得感谢吃吃童鞋,都是他一手操办~哈哈哈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在高 松本市 。打卡金刀比罗宫!说是打卡,更是想挑战登顶这1368级台阶的金刀比罗宫!

自江户时代开始,金刀比罗宫对 日本 人而言,便是一生必须去一次的地方。一年间这里会举行多种传统仪式,身着传统祭典装束的神职人员,依据古礼有条不紊地在宁静的街道上巡行。

清新的电车在这阴阴的天气里添上了一笔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