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面面旅拍--红叶遍乡野,美食漫唇间,入北陆探寻日本的一片净土

从前菜到主食,然后甜点,加上这里的红酒,又是一顿满足的饕餮。

鸡肉饭非常美味。

这个是和牛做的 汉堡 扒肉饼,配土豆泥!

还有咖啡味的冰淇淋和蛋糕,能在这里生活真的太幸福了!

吃完再看看各种红酒的介绍,然后买两瓶,完美!

住进武石村的农家,和当地人欢乐一整天

因为武石村不能带行李箱进村,所以我们提前把行李箱寄存在了上田JR站,只分装了包。
坐着我们的包车,去我们此行最后一个地方--位于上田市武石村的村民家!
这次是刘桑特意为大家安排的体验,让大家感受一下 日本 的农村。

因为每一户人家接待的人数有限,我们一行7人住进了两户人家家中,然后就开始了沟通基本靠“你说我猜”的欢乐生活。
没错,我们的翻译君刘桑,去另一户人家了,我们一行四人住的这户人家家里有一个爷爷和一个奶奶,英语水平,大家懂的,而我,居然当上了翻译....我这样的日语水平,也只是比大家的平均水平高一点点,能听懂个大概意思,但是好多话我没法接,但就这样,我也还是强行当上了翻译。你们明白当老奶奶噼里啪啦一堆日语说完后,大家齐刷刷的望向我的时候,我那种无助感吗...

话说, 日本 农村村民都是住别墅的,门口是这样的庭院,大家羞愧吗?

说是村民,不如说是“家里有很多亩地的土豪”.....家里比我家还现代化和好看呢...(你知道在 中国 要装修个日式风格得多贵吗哈哈哈)

这些就是爷爷奶奶的地了(只是其中一小块,这户人家有很多亩地),因为已经收获完毕了,其实没啥农活儿需要我们帮忙。

奶奶特别喜欢养花,这是奶奶的花棚!

奶奶让我们来铺下草,这样经过冬天地不会被雪冻坏。

来自一个下地的农民面的摆拍...好吧我有很认真的帮奶奶铺草的!

这是奶奶家的现代化收割装备,都是奶奶自己买的!在 中国 的农村,购买这些机器的费用太高,大家基本都是共享模式,租用设备去收割, 日本 显然共享化没推广,如果家里的地不够多,买这些设备加上后期养护,基本是要亏本的!奶奶说她一年的收入是一千万日元,但是除开机器购买折旧养护加上家里各种开销,其实一年也赚不了多少钱。所以现在 日本 的年轻人,即便是家里有地,也不愿意待在农村里干农活了,纷纷都去 大城 市了。奶奶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都去 大城 市了!在这一点上,其实 中国 也一样!

夕阳映衬着金黄的田野,秋天的 日本 农村也很美。

晚上在奶奶家里吃奶奶做的料理,依旧是丰盛又精致。

所有的东西都是奶奶家自己的,蔬菜肉类,还有各种水果。完全自给自足!

吃完饭后,爷爷带着我们开始玩 日本 的牌类游戏,真的不要小看了人类沟通的能力,虽然大家语言上略有障碍,但是依旧可以明白对方的意思,一会儿大家就玩得很顺手了。笑声弥漫在房间里各个角落,大家一起唱歌喝酒,从来没有想过,来 日本 旅行还可以这样的!
P.S.因为玩输的人必须唱歌,我都不好意思说我们的队员把葫芦娃小毛驴这些歌都唱完了,而我,是当晚唯一没有输的一个人,但是还是在胁迫下唱了我唯一一首能唱全的日文歌--《first love》为 中国 队员长了长脸....

后记~暂别!

与北陆告别在第二天清晨,和爷爷奶奶多次道别后,我们打了一个出租车去上田站。没错,我们真有钱,居然敢在 日本 打出租车!
从武石村到上田站差不多40分钟,的车费是6880日元,折合人民币400多!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贵!(遥记得在 北海道 打过一次出租车,10分钟不到的路程,100多块人民币。看来差不多就是10分钟100块的均价了)

坐北陆 新干 线回到 东京 ,再转巴士去到成田机场,终于在机场吃了心心念念的拉面!

这次的北陆之行,精彩到回想起来觉得一周时间里我们居然去了那么多地方,干了那么多有趣的事情,真的是太神奇了!
不过下个月等中部叶子全红了,我还会再来的。 日本 真的是到处都玩不腻啊!

P.S 背景音乐是我今年最爱的日剧--《Unnatural》(非自然死亡)的主题曲:lemon
强烈没有看过的朋友去看,好多地方会看得热泪盈眶!
十元姐姐好看到没朋友!!

关于作者面面

照得了风光,hold得住人像;
干得了直播,剪得好视频;
写得出情怀,编得了段子;
当得了领队,做得下苦力;
开得了飞车,打得赢坏人!
我是一写游记就掉头发的摄影旅行潜水员博主面面,面面俱到的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