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面面旅拍--红叶遍乡野,美食漫唇间,入北陆探寻日本的一片净土

我对于日式园林的喜爱始于 四国 香川县 的 栗林公园 ,是 日本 最著名的回游式庭院,真的是一步一景,让我每天在里面散步都会心旷神怡。当然 兼六园 比 栗林公园 更大,有些叶子已经红了,可以想象再过一个月这里会美得多么的过分。

贴金箔的体验相当有趣,一共有两款物品可以选择--盒子和镜子,然后再自己选择想贴的图案,一个大图案带两个小图案。我选了镜子,图案选的兔子加月亮和爱心。把底膜贴在镜子上,再把金箔贴上去,然后撕开底膜,然后进行一系列加工,就做好了!你们看我说得多么简单,因为那最重要的一系列加工是工作人员帮忙完成的.....毕竟金箔那么贵,让我们加工坏了大家可是要哭鼻子的!

当当当当~~看我亲手制作的金箔镜子多么好看!!毕竟我是心灵手巧的!

贴上可爱的兔兔金箔,送给我最爱的兔子!

从贴金箔的店出去走几步,就是著名的箔一,真的是著名到才早上九点就人山人海了,一楼是各种金箔制品,楼上就是卖金箔冰淇淋的地方。嗯~~来到金泽,不吃上一个金箔冰淇淋,也算白来了!

从 兼六园 出来的时候,迎面走过来一个萌物,女生们都尖叫起来开始纷纷上前和他合照,男生们也不甘示弱的去合照,一轮合照结束后,刘桑对我们说:这是自己有爱好的cosplay人员,自己买的衣服来和大家合照的,并不是官方的!大家面面相觑,原来还可以这样操作,仔细回想了下,怪不得他和女生合照的时候把大家楼得那么紧,和男生合照的时候马上自己叉腰抱怀绝不和男士身体接触!看来这是一个搂妹妹的好方法啊....男生们纷纷表示,回去就去买一身行头上街....

和金泽的金箔同样出名的还有这个网红美术馆--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
从排队买票的人就可以感受到它的网红了!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外观犹如透明飘浮的大扁圆岛一般,在其建筑设计上,备受世人注目,获得了 威尼斯 建筑双年展的金狮奖。馆内采用360度透明开放的玻璃幕墙,室外风景自然融入室内,让人们更多的感受艺术和城市的关连。
美术馆设有6间收藏品室,8间特别展览室,除了展区之外,还有图书馆、教室和儿童空间。
当然,这些都不是它网红的原因,它最出名的要数那个透明游泳池,几乎是每个到金泽的人必打卡的地方。

对,就是这个游泳池了...上面的人在看下面,下面的人也在看上面,怎么看,都是那么多人....

来这里拍照要做好排队一小时拍照一分钟的准备!好吧我开玩笑的,因为游泳池内可容纳人数有限,所以大家要排队分批次进入游泳池的底部!而拍照的时候也要迅速,毕竟后面还有那么多人在等待着!

其实来美术馆前,我以为这里只有这个游泳池,来后发现,这里适合拍照参观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比如 这个兔兔椅子!

以及五颜六色的玻璃房子~还有各种造型怪异的艺术品,如果时间足够,这里可以玩上一整天。

看到一个超帅的王子般的小男生,我瞬间就犯花痴了。旁边的小伙伴不合时宜的提醒我:你已婚有娃了,克制点!
谁说我已婚有娃,我不带孩子的时候就是单身啊!而且我很专一的,从小到大都只喜欢长得帅的!啊啊啊那个王子真的笑容太迷人了,远远偷拍一张...

中饭也在二十一世纪美术馆里进行,我们选了最基础的套餐,前菜主食加饮料,前菜是自助的,自己选主食和饮料即可。话说,前菜的丰盛程度会刷新你对前菜的认知的...我们把前菜吃完,就已经饱了....对的,下面这些都是前菜....

主食有咖喱肉酱饭和番茄意面可供选择。其实吃完前菜大家都已经吃不下主食了!

吃完饭依旧想念刚才那位王子,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啊啊啊啊!!!

去能登半岛,泡和仓温泉

金泽市 位于 日本 的 石川县 ,而 石川县 还有一处非常吸引我想去的地方,那就是能登半岛!最初知道能登半岛是因为著名的轮岛早市,但此行我们要去的是能登半岛另一个漂亮的地方--和仓温泉。和仓温泉位于 石川县 伸向七尾湾的弁天崎,是具有1200年历史的温泉,作为全国屈指可数的高级温泉街而知名。此处温泉温度高且水量充沛,对风湿病、痛风等特别有疗效。来 日本 不泡上几次温泉,又白来了!(感觉每次来 日本 必须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一不小心就白来了哈哈哈)

从金泽到和仓温泉可是有特色列车的哦~ 日本 的特色列车简直比景点还要吸引人好吗!!
这辆名为“花嫁暖帘号”的特色列车就是从金泽开出去往和仓温泉的,从站台开始,挂上了暖帘,穿过这个暖帘就看到超级好看的列车~~~
别说了,上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