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面面旅拍--红叶遍乡野,美食漫唇间,入北陆探寻日本的一片净土

在户隐流忍法资料馆的对面就是户隐神社,从大门走进去差不多两公里山路,才能走到神社。

沿途非常的美,到处都是天然的红叶和秋色。

之前有拍过樱花配白纸条的照片,终于也能拍到红叶配白纸条了!

这是几年前在 四国 的金刀比罗宫拍的~这样看起来,红叶会更衬!

爱心形状的红叶也很漂亮

这些石头堆起来的地方都是人们来祈福的。不过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因为会压坏树...

看到这个门,说明已经走了一半了。

日本 人祈福真的很喜欢用钱币,在路边恣意的撒着各种钱币...

进入寺庙之前,要先洗净双手,这也是典型的 日本 寺庙文化吧!

善光寺 的正殿里其实是不允许拍摄的,不过刘桑帮我们争取到了拍摄许可证,但是依旧很严格的让我们只能在指定的角落拍摄。

我的户隐神社其实就走到这儿就折返了,至于为什么嘛,这里,我要让大家做一道题!
已知:户隐神社的入口到神社一共为两公里山路。我走到1.5公里时上了一个厕所,出厕所后因为实在太冷开始折返,折返了1公里后发现相机遗忘在刚才的厕所于是又折返1公里去拿,然后再折返1.5公里!此时的气温约为9度,而我身上的穿着为二十多度应有的穿着!(我还穿了这几天来一条最薄的丝袜)
求:我此时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

你们可能没明白我的穿着和温度之间的关系,北陆的秋天,早晚温差很大,白天热的时候大概二十多度,晚上冷起来可能只有几度。而我是白天出来的,并且因为是在市区,太阳很好,所以我就穿了一件T恤和薄风衣,下身是一条薄丝袜和短裙(我想着晚上就回去了,根本没想到会冷成这样)。然而,户隐高原因为海拔1000多米,并且树林太过茂密,把太阳遮挡完了,所以这里大概只有9度左右(其实可能还不到9度),我无法形容我被冷成什么样子了,走到1.5公里的时候,我的鼻涕都快掉到地上了,而我往回走了1公里发现相机落在刚才的厕所又回去拿,然后再往回走,来来回回走了5公里,我都没有把身体走热,反而,身体完全冻僵了!
我为了不拖累小伙伴们,自己走回到户隐神社的入口处的一家餐厅,因为是下午,餐厅没有营业,我就坐在里面等位的地方,吹下暖气,这里非常人性化,居然还给大家准备了免费的毛毯,我盖上之后,再也不能动弹了。我不能离开这里,我不能离开这条毛毯!

来参拜的信徒络绎不绝。

而我对外面美丽的红叶更加感兴趣,怎么拍都拍不腻!
我终于看到红叶了哈哈哈哈!

等着大家回到这里的时候,每个人都冻僵了,大家在这家店的入口等位处,裹着毛毯,喝着从自动贩卖机里买来的热咖啡,抖了好久才恢复体温。
最难过的是,因为户隐神社这边没有住宿和酒店,所以所有的餐厅也好咖啡厅也好,都只营业到下午就结束了,所有的店员估计都要搭乘末班车回市区,所以才五点过的时候,我们已经无法在餐厅和咖啡厅里取暖了,而回程的班车是6点过的,于是....我们找了个厕所..................
嗯~ 日本 的厕所,即便是这样的乡野地方,也是非常干净,并且有暖气,带全自动加热马桶圈的!好了,好了,这个话题到此为止不能再深入的说了,大家意会一下就是!

回到市区,必须狠狠吃一顿才能补回今天丢失的热量。找了一家居酒屋,名叫信州長屋酒场,和传统的居酒屋不同,这家居酒屋用的全部都是 长野 乡土食材,并且没有烤串,但是能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真的非常赞了!

居酒屋里吃刺身还是第一次见! 日本 人下酒的东西真特别....

如果你要问我们,每晚怎么娱乐,除了每晚喝酒之外,在 日本 最好的娱乐就是购物了!我说看了嘛,我们北陆小分队的购买能力真的强到没朋友,所经过之地,寸草不生!此处省略一万字了!

从 善光寺 出来,上了这辆超级可爱的巴士,准备去户隐高原。

当然,首先要解决中饭,不过想在荞麦博物馆吃上一碗荞麦面可没那么简单,因为我们要自己做!

说到做面,我可是专业的!毕竟我叫面面!面面非常擅长做面!我又忍不住要开始夸赞自己了...

看我的姿势专业不!

看我切的面,怎么样!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这么好吃的荞麦面已经上桌了,这是此行最好吃的一顿,因为是自己做的,不接受反驳!
当然想吃荞麦面的手残党们,这里可以直接来吃面的...其实凉凉的荞麦面更加适合夏天吃,先吃一口荞麦面的本味,然后撒一点盐吃几口,剩下的沾上特殊的酱料,吃完面后,将面汤倒入酱料里喝下,从头暖到胃!
在看 日本 漫画家高木直子的《肚子饿万岁》时已经想体验一次正宗的日式荞麦面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上田~真田丸巡礼

来上田之前,我并没有意识到这里会和我最爱的 日本 男星堺雅人饰演的大河剧《真田丸》扯上什么关系。
这里只是一座与世无争的漂亮的小城市,街道干净,犹如 日本 其他所有的城市一样。

上田城外的散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