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米拉看世界:跟着中国国家地理玩海南

看得出来这里最开始是一个度假酒店,也许因为港口的建设,面前的沙滩被填平了,周围也建起了高楼大厦。

失去沙滩,但以城市灯光点缀的海滨再配上现代化的大桥,这是不是有点像 香港 呢?

这样的景色我还是第一次见,在窗口待到日落才被楼下飘来的香味吸引,离开了房间。

酒店楼下好热闹,叔叔阿姨借着 杨浦 大桥的灯光喝着啤酒撸着串。

夏季的 海南 就是这样,白天死气沉沉,一到夜晚却活力非凡。

爸爸说像 杨浦 这样的移民城市饮食自然很多外来的,这不楼下是地道的 东北 烧烤!

不过这种酱香十足的烤法非常适合我的口味。

在华丽夜色照耀下,撸串儿聊天,爸爸说我提前走进了大人的世界。

后海刺激的浪尖生活

中国 国家地理杂志中说“这片辽阔海域的涨潮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它的热情迎来了全球各地的冲浪爱好者。“

祖国的海岸线很长,但冲浪这项运动似乎全部集中在了 海南 。

后海村

后海是 三亚 附近的一个小渔村,是很多冲浪爱好者的聚集地,众多冲浪俱乐部的所在地。虽然浪不是 海南 最好的,但绝对是最适合新手训练的地方。

爸爸几个朋友这几天正好在这里,我们也赶到后海去赶一次浪。

一到海边就发现非常多的叔叔阿姨在这里训练冲浪。

后海村

后海的浪不算大,非常适合第一次冲浪的我们。可以到这里现找一家冲浪俱乐部,开始你的冲浪之旅。

对于有天赋的人,教练简单指导一下,很快就可以站在冲浪板上,享受大海推动你的力量。

冲浪对我来说难度肯定是有点大,我还是先在海边玩儿点沙子吧。

后海村

听妈妈说我两岁后就非常怕水,即便现在五岁了海浪一来也会惊得我赶快后退。

这次妈妈似乎是有意引导我克服对水的恐惧,不断带着我向更深的地方走去。

慢慢的我似乎没有了对水的恐惧,自己独自向更深的地方走去。

后海村

当爸爸的朋友把我抱上冲浪板的时候也丝毫不抗拒,看来我真是长大了。

这样的浪花对叔叔不算什么,但在我眼中就是巨大的。

我在冲浪板上享受浪花带来的刺激。

就是喝了好多海水……味道确实不怎么好。

后海村

我们在海边玩到日落,回到客栈冲凉更衣走上街道享受这里的夜。

后海村本来是一个小渔村,因为距 三亚 很近,海浪又温和才慢慢变成游客聚集的冲浪胜地。

如今的后海虽不是绝大部分游客的目的地,但爱冲浪的叔叔阿姨们已经把这里变成了一个生活安逸的地方。

客栈、餐厅、酒吧应有尽有。

后海村

五月的 海南 ,爸爸他们根本没心思吃东西,只想找家环境好的酒吧让冰凉的啤酒扫去这里的酷热。

后海的很多酒吧本身就是潜水俱乐部的配套服务,也可以说是搞副业。

所以泳池趴就是这里的标配。

拿上一瓶清爽的酒,泡在泳池里畅饮,一瞬间酷热荡然无存。

冲浪的生活就是工作娱乐夹杂在一起。

冲浪店的叔叔一边喝着酒,享受着宁静的夜,一边用心保养着店里的冲浪板。

后海村

不过,吸引我的还是酒吧的桌上足球游戏。

每当叔叔阿姨进球我都高兴得手舞足蹈。

第二天一大早,一起的姐姐又换上泳衣,抱着冲浪板走进浪涛。

清晨后海海中的人比傍晚少得多,爱冲浪的都会选择这时候下海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