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米拉看世界:跟着中国国家地理玩海南

[复制链接] 查看:2026 | 回复:64
汤饭套餐搭配腊肠和煎蛋,个人觉得没啥吃头,单独点汤饭就行。

毕竟出门在外胃的空间是很宝贵的。

陈记汤饭

我在点单的时候服务员专门提醒我不要点牛肉。但我好奇啊,点了个。

那味 道真 的是无敌的难吃……

给服务员点个赞。

陈记汤饭

在 海南 出汗很多,大家需要随时补充身体失去的盐分,所以老盐水就流行了起来。配上各种水果,就有了老盐水配一切……我比较喜欢老盐黄皮水的口感,当然最普通的老盐柠檬水就让你非常舒服了。

推 荐:随便找家料多的都不差,试了几家感觉差距不大。

清补凉和 广东 的甜汤就非常像了,只不过 海南 这边的用料更多,有更多椰子的元素。没胃口的时候来一碗清补凉,饭都可以省了。

推 荐: 海口 老彭记清补凉

老彭记清补凉

离开 海南 的沿 海城 市你会发现岛上的居民基本是白切一切,要么就是吃牛肉,海鲜反而是平时饮食的点缀。

在 海南 发现了这种既可以煮又可以烤的吃法,有兴趣的可以试试。老实说这种炊具很难把火候控制成烤、煮都OK的样子,对食客的烹饪水平要求比较高。

如果你掌握火候有天赋你会发现 海南 的牛肉、牛肝、牛肠搭配 海南 最常见的调料还是非常好吃的。

品尝地: 海口 市 永兴 镇
推 荐:自行在 海口 点评“牛肉”就出来了,评分都不会高,自己通过图片判断。

海南 的荔枝口感总体我觉得超过了 广东 且便宜。荔枝王零售价大行大市10元一斤,可以吃撑了再回家。

当然还有实惠的椰子,一般不冻的5元,冻的6元。

永兴镇新集贸市场办公室

千年古盐田

陈记汤饭

当年在拍摄 海南 专辑的时候几乎每顿饭都点这道冬瓜花甲汤。

汤清澈爽口,十分解暑。

主编大大叫这汤为“ 海南 第一汤”。

后海村

最后推荐各地的 东北 烧烤。

找不到吃的了, 东北 烧烤真的是个好选择。管他有没有当地特色,好吃就完了。

当然,还有 四川 小海鲜……

酒店说明

这次去的都是些小众地方,也都找了些奇奇怪怪的酒店。

在 杨浦 住的这家洋浦花园酒店绝对是老干部风。

不过价格便宜,服务到位,条件不错。最重要的是在酒店就能看到洋浦港和海滨夜景。

后海住的“ 三亚 澜海小筑”。

后海的客栈基本就是渔民房子改的,没几家条件特别好的。条件相对比较好的那几家目前价格都超过了 三亚 的五星。

心里想不过就没订……

后海客栈的价格在预定平台比较混乱,一天一个价,而且你提前订了不见得就是低价。你到了那里可能发现当日房间比你订的便宜得多。

所以建议到了再订,也顺便实地找找自己喜欢的。

风景好还是建议订海边的那一排客栈,虽然它们条件普遍不怎么样。但是到这里玩儿追求的就不是豪华风,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