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米拉看世界:跟着中国国家地理玩海南

[复制链接] 查看:2033 | 回复:64

在幼儿园迟迟不能开学的时候,爸爸发现 成都三亚 的机票才180元,二话不说抢了几张,一家人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海岛。

我是米拉,今年5岁了,这是我第二次来 海南 岛,但之前妈妈带我来,都是些常规玩儿法。

在 三亚 泡泡酒店、玩玩沙滩;去 陵水 玩儿个海岛、看看表演……

这回爸爸说玩儿点小众线路,从他之前参与 中国 国家地理 海南 专辑拍摄的取景地中,选取了一些适合旅游的地方,做为我们这次出行的目的地。

海南

海南 岛地理上相对封闭,在疫情期间前往政策也和其他省份不太一样。

单独的值机柜台,单独的健康码,单独的体温检测……

也正是这些措施确保了我们的出行安全。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落地 三亚 后,我被机场出口的大鱼缸吸引了,在机场就看了好一会儿,直到爸爸说未来几天带我去看更好看的才离去。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爸爸发现马蜂窝上多了租车的功能,下了订单,第二天一早叔叔就把车送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好方便呀。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下租车订单的时候也有儿童安全座椅的选项,这让我安全又舒适。

杨浦大桥

开上马蜂窝上租的车车,开启了我们独特的 海南 之旅。

在洋浦感受不一样的海

爸爸说我们即便是作为游客,对大海的理解也不该停留在沙滩、海岛、酒店还有那些水上娱乐项目上。大海对我们的影响是非常深的,会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们把洋浦作为我们的第一站,也是因为爸爸觉得在这里能给我看点不一样的东西。

千年古盐田

盐和水一样,对人们日常生活来说不可缺,却又容易被忽略,就像这个 盐田 似乎被绝大部分人遗忘一样。如果不是爸爸工作上得知,也许我们永远不会来到这里。

爸爸说其实 海南 历史悠久的 盐田 非常多,但觉得洋浦这个最棒。

海南 北部 盐田 和其他地方最大的不同就是晒盐是在火山石制成的盐槽里。

千年古盐田

这些盐槽据说自宋代就有了,且数量多。仅在洋浦这个 盐田 ,这样的盐槽就有7000多个。

跑到 盐田 中,我一下就被这些盐槽淹没了。

这些在海边的泥土中都富含高浓度的盐水,每当潮水完全退去,盐工叔叔都会把表层土壤篱松,以便制作卤水。

千年古盐田

这个地方虽然是个旅游区,但游客不多,同时叔叔阿姨们也实实在在地在用这里的火山石生产盐,属于一个生产观光两不误的景区。

这样的地方往往比较随性,我也可以试试盐槽上还未完全晒干盐的滋味。

哇~

好苦……

千年古盐田

这混合着大海味道的盐和我平时家里吃的完全不是一个味道。

阳光即将失去光辉,盐工叔叔阿姨们抓紧收集石槽上已晒干的盐,我们也离开这里去探寻下一个地方了。

爸爸喜欢洋浦,还因为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现代化的海港。

要知道洋浦在最初规划时的野心是非常大的。

虽然没有实现最初的野心,但 杨浦 港依然是 海南 西北 部工业走廊出海 通道 的重要出 海口 ,对 海南 人的生活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团工委

这次我们是来旅游的,自然没法进入到港区去近距离接触那些我只有在动画片中才能看到的帅气吊车。

只有借用爸爸之前拍的照片来一睹眼福了。

爸爸之前还爬上了 龙门 吊,在吊车顶端俯瞰整个港区,这真是羡慕死我了。

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团工委

不过爸爸之前出差知道了这家挨着港口的酒店。

我们在房间就可以看到繁忙的港口和我最喜欢的吊车。

虽然角度不是很正,但我还是非常开心。